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国电竞战队再夺世界冠军

www.creaders.net | 2018-05-21 00:21:12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电竞再次为国争光!

5月20日晚,英雄联盟2018MSI季中赛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4局对抗,LPL(中国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冠军RNG最终凭借着全队的出色发挥,以3比1击败韩国对手KZ。

中国战队时隔三年再夺世界冠军荣誉,第二次为LPL夺得季中冠军赛冠军。

这是RNG队史上的首个世界冠军,也是队内核心Uzi迄今六年职业生涯中的首个世界冠军,同时他也拿下了总决赛的MVP荣誉。

在比赛结束后,@共青团中央也专门发微博祝贺了RNG战队。

这些年,当中国电竞进入大发展时代后,他们多次让五星红旗升起,他们也留给了世界太多精彩瞬间。

不仅是LPL联盟,在DOTA2领域,中国战队也是可以和国乒、跳水队这些威武荣耀之师媲美的。

多届国际邀请赛,中国DOTA2战队都将自己的名字留在了冠军盾牌上,也正是因为中国DOTA2的强大,世上只有中国赛区是以单独一个国家而自成赛区的,其他都以大洲或者区域联盟而划分。

2012年是中国DOTA2的崛起之年,是世界对抗中国的最初开端。IG在被TI1冠军NaVi打到败者组后,最终实现惊天一穿四,在决赛中成功复仇NaVi,第一次将冠军刻上中国战队的名字。

2014年的钥匙球馆,见证了中国DOTA2战队的统治力,Newbee和VG提前会师决赛,第二次将冠军不朽盾带回中国。

2016年是孤胆英雄式的胜利,在中国DOTA2战队普遍疲软的情况下,护国神翼Wings先后力克北美双雄EG和DC,顺利突破围剿,第三次捍卫了中国DOTA2世界之巅的地位。

ChuaN在TI5国际邀请赛全明星表演赛上的深情表白依旧历历在目,“Chinese DOTA,Best DOTA”,简单的四个单词,不知道曾经震撼过多少人的心灵。

和近年来中国电竞在MOBA类项目中成绩斐然有所不同,在电子竞技发展的早期,在RTS类项目占据主流电竞的时代,中国在当时风靡全球的魔兽争霸3项目中战绩显赫,与韩国、欧洲在世界范围内形成三足鼎立的争霸局面。

在当时最高规格的WCG舞台上,11年间,欧洲人4次登顶,韩国人2次称雄,而剩下的5次,五星红旗都飘扬在赛场最高处。

2003年的汉城,Chinahuman决赛惜败Insomnia,为中国魔兽争霸3捧回第一块奖牌。2005年的新加坡,人皇SKY将奖牌的成色镀成金色,中国人开始在这一项目上崭露头角。

次年的意大利蒙扎,SKY卫冕成功,成为WCG魔兽争霸3项目唯一一名两连冠者。此后,SKY又先后收获两次亚军和一次季军,无可争议地成为WCG魔兽争霸3项目的世界第一人。

踏着SKY的足迹,Infi在2009年的成都、Ted在2012年的昆山和TH000在2013年的昆山,分别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