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惊喜连连 俄罗斯世界杯成“纪录粉碎机”

www.creaders.net | 2018-06-19 18:45:54  中新网客户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随着塞内加尔2:1击败波兰,俄罗斯世界杯第一轮小组赛就此落下帷幕。过去的6个比赛日中,冷门迭出精彩纷呈,有多项保持多年的纪录和“魔咒”纷纷成为历史。

东道主创揭幕战最大分差

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就诞生了一项纪录。东道主俄罗斯在莫斯科卢日基尼体育场,让来自亚洲的沙特队吞下一场五球大败,这也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大揭幕战分差。(多场比赛同时开球的世界杯不计算在内)之前揭幕战最大的比分差距为68年前产生,1950年世界杯巴西队以4比0大胜墨西哥。

在国际足联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俄罗斯队(70位)取代沙特队(67位)再次垫底。即使在热身赛上连续7场不胜,占据主场优势的俄罗斯队赛前仍然更被看好,但出乎多数人意料的是,俄罗斯居然以5比0的大比分获胜。加津斯基先拔头筹,皇马旧将切里舍夫取得两粒进球,而横空出世的小将戈洛温贡献一射两传,争议人物久巴也攻入一记头球。  

波斯铁骑终结两项尴尬纪录

北京时间6月15日晚上23点,世界杯B组小组赛第一轮比赛中,伊朗凭借着伤停补时最后时刻摩洛哥的乌龙大礼1-0绝杀对手,取得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伊朗时隔20年后第一次在世界杯的比赛中取得胜利。伊朗国家队在历史上共5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到目前为止共取得了2胜8负3平的战绩。

本届世界杯之前,唯一一场胜利是在20年前的法兰西之夏2-0战胜美国队。本场比赛战胜摩洛哥后,终结了伊朗国家队20年的世界杯不胜的尴尬纪录,此外也结束了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7场连败以及16场不胜。在亚洲球队表现集体不如人意的时候,伊朗提供了一种对抗强队的思路,不惧怕身体对抗的强硬作风值得所有亚洲球队学习。  

C罗造世界杯年龄最大帽子戏法

万众瞩目的伊比利亚德比中,葡萄牙与西班牙踢出了一场可足以载入史册的经典比赛。本场比赛迭戈-科斯塔梅开二度,纳乔送点后将功补过轰入世界波,葡萄牙则凭借C罗的帽子戏法3:3战平西班牙。凭借一己之力带着葡萄牙拿下一分。若非C罗临危救主,葡萄牙恐怕将吞下一场惨痛的失利。

33岁130天的C罗凭借这个帽子戏法,成为了世界杯舞台上年龄最大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除此之外,之前他在2006年的德国、2010年的南非以及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各进一球,加上本场比赛的3个进球,C罗总共在世界杯舞台打进6粒入球,也成为历史上第四位连续四届世界杯收获进球的球员。  

“草帽军团”破德国开门红纪录

F组首轮的比赛则爆出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卫冕冠军德国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0:1输给墨西哥,也终结了自己世界杯首战36年不败纪录。德国队上一次在揭幕战输球,还要追溯到1982年世界杯,当时他们1:2不敌阿尔及利亚。作为卫冕冠军,德国也是本届世界杯夺冠大热门,但他们目前的出线前景还不太明朗。

过往2届世界杯打进10球的穆勒状态低迷,全场几乎没有亮眼的表现。德国其余众星也没有展现出往日在俱乐部的威力。反观墨西哥显得战术运用得当,洛萨诺在自己的世界杯首秀就打入全场唯一入球,堪称惊艳。此外,传奇老将马克斯替补登场,也成为了继卡瓦哈尔、马特乌斯和布冯之后第4位出战过5届世界杯的球员。  

传承!将门虎子破父亲纪录

世界杯C组首轮在萨兰斯克展开的一场较量中,丹麦凭借波尔森的进球1比0力克秘鲁。比赛中,丹麦后腰奎斯特因伤退场,VAR帮助秘鲁获得点球,但奎瓦并没有能把握住这突如其来的机会。下半时,埃里克森助攻波尔森打破僵局。而全场贡献6次扑救,多次救球队于水火的舒梅切尔,也创造了一项极富传承色彩的纪录。

他代表丹麦队连续540分钟不失球,打破了此前由父亲老舒梅切尔保持的丹麦门将连续不失球纪录。与此同时,舒梅切尔父子成为丹麦史上首对先后亮相世界杯的父子,也是世界足球史上首对参加过世界杯的门将父子。这一传承代表了丹麦足球的薪火相传,小舒梅切尔也期待和父亲一样,跟随球队一起创造“丹麦童话”  

首轮小组赛任意球、点球创纪录

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哥伦比亚中场金特罗任意球贴地斩攻破日本球门,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为球队扳平比分。这也使得本届世界杯第一轮小组赛的任意球进球数来到了4粒,创造历史的同时也已经超过巴西世界杯整届比赛(3粒)的数量。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VAR技术的存在,本届的点球数量也开始井喷,在已经进行的16场比赛中已产生9粒点球,同样创造了世界杯的历史记录,而巴西世界杯所有小组赛(共48场)的点球数量才不过10粒。这9粒点球中,有7个都转化为了直接进球。只有阿根廷天王梅西和来自秘鲁的奎瓦两位南美球员都遗憾未能把握住机会。  

日本破亚洲逢南美不胜魔咒

最后一支登场的亚洲球队日本也打破了一项魔咒来证明自己。对阵哥伦比亚的比赛中,他们在第3分钟就利用点球机会取得梦幻开局,哥伦比亚后腰卡洛斯-桑切斯面对必进球用手将其挡出,来自斯洛文尼亚的主裁判斯科米纳果断判罚点球,香川真司一蹴而就取得领先。在对手利用直接任意球扳平比分后,大迫勇也在下半场头球再下一城。

随后双方均无建树,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日本2-1击败十人哥伦比亚,取得自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3轮击败丹麦以来的首场世界杯胜利。同时这也是亚洲球队在世界杯赛场上对阵南美球队取得首场胜利,过去亚洲球队在世界杯17次对阵南美球队一胜难求,战绩仅为3平14负,其中包括中国队在02年世界杯0-4不敌巴西的比赛。(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5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