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1对21?远不止!梅西最大“猪队友”是它

www.creaders.net | 2018-06-22 17:10:03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之于梅西不是盛宴,而是劫数。

从12年前的德国至今,第四次踏上大力神杯征程的蓝白10号,仍是拔剑四顾心茫然:

主帅朝令夕改,战术反复折腾,队友常年走神,防线集体脆弱,看似名将云集,各个难堪大用。

不过,比起队友和主帅,最让梅西头疼的,恐怕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自2016年停摆至今奇葩举动频出的阿根廷足协。

桑保利下课?传闻而已

不敌克罗地亚,两战积1分,小组出线形势危急,上届亚军如今的尴尬让主帅桑保利成为众矢之的。

赛后除了各方的批评外,阿根廷记者塞巴斯更是在推特上透露:“输球后,阿根廷球员举行了一次会议,他们要求立刻解雇桑保利,在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之前解雇!”

阿根廷足协代主席路易斯·塞古拉

此外,他还透露,阿根廷名宿豪尔赫·布鲁查加将代替桑保利,执教小组赛最后一场阿根廷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

不过,很快塞巴斯的消息源TYC体育就辟谣称:“周五凌晨,阿根廷全队回到驻地,球员回到了各自房间,没有开球队内部会议,桑保利也没有考虑过辞去帅位。”

         事实上,由于当初阿根廷足协挖桑保利执教,不但为他付出了巨额的违约金,还与他签下长达5年、违约金高达2000万美元的执教合约。如今,对于并不宽裕的阿根廷足协来说,解雇桑保利再重新聘请一名教练,或许比球队小组出局都难以接受。

不过阿根廷队的内部矛盾已经逐渐显现。桑保利赛后表示:“因为球员们没有适应我的计划,所以我的计划失败了。”而桑保利的这番表述让阿圭罗相当不满,对着镜头,他一脸愤怒,“他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吧。”

75支队,弄出76张选票

自俄罗斯世界杯周期开始后,阿根廷足坛从未像如今般乱象丛生、人人喊打。

而首先成为受殃池鱼的,便是国家队:2014年7月底把持足协多年的前主席、绰号“沙皇”的格隆多纳去世,塞古拉出任代理主席,但后者旋即摊上了大事儿:涉嫌伙同其他官员侵吞政府拨给阿根廷联赛的电视转播权费,遭到司法调查。

副主席克劳迪奥·塔皮亚和足协秘书长比克多·布兰科趁势发动“宫廷政变”,发动新任足协主席大选,但直到2015年底才开始的投票却令人哭笑不得:

国内7级联赛的75支球队代表参加,结果,塞古拉与迪内里(足协第3副主席)的得票是38比38,75人竟然有76张选票。

2016年美洲杯,遭遇物质条件困难的阿根廷没能夺得冠军

阿根廷队居然饿肚子

处于空转状态的足协迟迟无法确立看守内阁,排名一度高居FIFA榜首的他们迅速跌落,而外无援兵内无粮的他们,甚至连生计都变得格外困难。

2014年世界杯后接替萨韦利亚的马蒂诺,不久便发现自己上了贼船,从2015年10月直至2016年夏百年美洲杯后辞职,前巴萨主帅没有从足协领到一个比索的工资。

2016美洲杯期间,足协为了省钱挑选廉价航班,结果延误许久的飞机直到深夜才起飞,一众亿万富翁生生在停机坪上煎熬了9个小时。

决赛的两天之前,晚餐推迟4个小时,蓝白军团居然断炊!而阿根廷足协对此理直气壮:“足协没有经费,工作人员到不了前线!”

随后,饿着肚子的他们,只能在飞机落地后,由梅西掏钱为队友买了饭。

梅西的帽子戏法将阿根廷带入了俄罗斯世界杯。


梅西,你不能抱怨

更加奇葩的是,当和全队一道挨饿受冻的梅西在社交媒体上抱怨了几句:“又一次我们得坐在飞机里,却不知道何时起飞,阿根廷足协真是要命”后,对前方不管不问的看守主席塞古拉,反倒理直气壮地回怼:

“梅西这样的巨星,难道只会用社交网络来吵架?”秘书长布兰科也随声附和:“这样的抱怨出自梅西,实在不好。”

不过,比起国奥队的待遇,再度与美洲杯冠军擦肩而过的国家队,已经要感恩戴德。就在同一年夏天,里约奥运会只剩1个月开打之际,只有9名阿根廷国奥队球员确认参加赛前集训,其余球员都因所属俱乐部不愿放人而无法就位。

阿根廷奥委会主席韦尔泰恩警告说:“有一半的可能,阿根廷将无法参加奥运会足球赛。”事实上,这并不是阿根廷足协首次动了“退赛”的念头,早在百年美洲杯开打前,他们就一度表态不会北上美国,理由依然是没钱。

阿根廷足协带给梅西的更多是无奈


如何和俄罗斯姑娘约会

在和国家队主帅、主将旷日持久的扯皮之后,梅西在厄瓜多尔的帽子戏法,终于令风雨飘摇的阿根廷队缓了口气。

然而待到世界杯备战期来临,高声作大死的阿足协故态复萌:在桑保利公布了最初的35人大名单后,球队集训基地外赫然立起了一块只有23人的牌子,其中因与梅西关系微妙而始终游走在出局边缘的伊卡尔迪等人,果然不在其列。

这一突如其来的“坦白”,瞬间又引爆了球迷论战。而待到桑保利公布23人名单,伊卡尔迪果然落选,此前坚称23人名单是无中生有的足协,再次打脸。

当然,并不是只有组织备战这样的大事阿足协干不好,诸如印刷球迷观赛手册之类的小事,他们的智商也不够用:

5月中旬,阿足协官方版的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世界杯指南正式印发,但在这份官方手册中,足协“贴心”地奉上了一个章节,名为“如何获得与俄罗斯姑娘交往的机会”。

待到足协官员发现此事已经炒得沸沸扬扬时,才忙不迭地将手册收回,但他们亡羊补牢的办法不是重新印刷,而是将这部分章节撕掉后,再发给相关人员……

巴勒斯坦足协主席吉布里尔·拉乔布反对阿根廷与以色列的热身赛

300万美元闹出政治风波

阿根廷足协的好戏还没完,这次差点闹出外交纠纷:他们居然选择在耶路撒冷与以色列队比赛。

巴勒斯坦足协主席吉布里尔·拉乔布当即致信阿根廷足协:“我们发动了反对阿根廷足协的行动,梅西在阿拉伯国家拥有很多的球迷。如果梅西参赛,那我们会对他个人发起攻击,要求球迷焚烧他的画像,烧掉印有他的号码和名字的球衣,同时唾弃他。这本来是一场足球比赛,结果变成了政治工具。”

然而,这场比赛的球票早在5月底就公开发售,2万张门票不到20分钟便被抢购一空。

落寞的梅西


事实上,阿根廷足协的初衷就是为了300万美元的出场费……阿根廷队诸多在中东、北美开打的热身赛,每场都能为足协带来至少150万欧元的收入。

一再哭穷的足协,其资金来源和去向,与贪腐成风的操守着实令人齿冷。相形于整个国家都在充当后援团的C罗,梅西却要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

这样的苦,C罗不懂,梅西本人,恐怕更不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2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3 惊辣!中共外交部正秘密进行这项工作
4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5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3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4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5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6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7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8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9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10 惊辣!中共外交部正秘密进行这项工作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4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