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苏炳添平亚洲纪录 2018中国田径势不可挡

www.creaders.net | 2018-06-23 10:39:39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双叒叕破纪录了。据微信公号“中国国家田径队”报道,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2018国际田联挑战赛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当天的男子100米分预赛和决赛两枪比拼。男子100米预赛,苏炳添在第二小组第五道出场。比赛开始,苏炳添起跑反应时0.143;加速冲刺,苏炳添和意大利选手托尔图同时撞线,以10秒04的成绩并列小组第一。

在接下的决赛当中,中国飞人苏炳添跑出9秒91的佳绩,将谢震业刚刚在法国巴黎蒙特勒伊赛上创造的9秒97的全国纪录打破。还追平卡塔尔归化选手奥古诺德保持的亚洲纪录,成为史上跑的最快的黄种人!

苏炳添平亚洲纪录 2018中国田径势不可挡

苏炳添将刚刚刷新的男子百米的全国纪录又提高了0.06秒,这一成绩也追平了卡塔尔名将奥古诺德保持的亚洲纪录,是截至目前本赛季世界第二好成绩!

苏炳添平亚洲纪录 2018中国田径势不可挡

在比赛结束后,苏炳添通过个人微博发文称,比预期来得早一些,感谢国家田径队给予我的帮助,感谢父母老婆孩子,感谢支持和关注苏炳添的所有朋友,谢谢你们,你们都是我前进的动力。(苏炳添微博)

对此,网友也都没有吝惜自己的溢美之词:

 

网民评论(新浪微博)

 2018年中国田径队成绩不凡

据观察者网报道,就在苏炳添破纪录的同一时间,在女子200米决赛中,中国“短跑一姐”韦永丽在B组出战,位于小组4道。比赛开始,韦永丽起跑反应时为0.138。弯道过后,韦永丽逐渐超越其他对手,优势显现。后程韦永丽保持住了领先位置,率先冲过终点,成绩为22秒97!这个成绩是继2013年全国田径冠军赛23秒21后,韦永丽在200米项目的个人最好成绩!

据腾讯体育报道,进入2018年以来,中国田径队正让世界田坛刮起中国旋风,下边就来盘点一下2018年中国田径队取得的成绩。

让世界田坛刮起中国旋风。

女子50公里竞走梁瑞 4小时04分36 世界纪录

此前女子50公里竞走的世界纪录,是葡萄牙的亨里奎斯在去年伦敦世锦赛上夺冠时创造的4小时5分56秒。去年的伦敦世锦赛,法国名将迪尼兹、葡萄牙选手汉里奎斯分别获得男女组冠军。中国队的尹航以4小时08分58获得女子组亚军、杨树青以4小时20分49获得女子组季军。

今年5月5日,2018年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在江苏太仓举行。在女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梁瑞以4小时04分36打破世界纪录夺冠,这个成绩将原来的世界纪录提升了整整1分钟。中国队的尹航以4小时09分09获得亚军。不过稍微有些遗憾的是,今年的雅加达亚运会,竞走项目依然只设男女20公里竞走、男子50公里竞走三个比赛项目,女子50公里竞走暂时还不是亚运会项目。

男子200米谢震业 20秒16 新全国纪录

男子200米世界纪录,是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创造的19秒19,亚洲纪录是卡塔尔归化选手奥古诺德在2015年9月创造的19秒97。去年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谢震业就跑出20秒40的新全国纪录。去年9月5日的2017年天津全运会男子200米决赛,谢震业以20秒20夺冠并再次刷新全国纪录。

今年5月20日的国际田联大阪挑战赛,谢震业男子200米以20秒16获得亚军,博茨瓦纳的马克瓦拉以19秒96夺冠。谢震业夺冠的20秒16,也刷新了新的全国纪录。谢震业目前这个成绩高居亚洲本赛季第一,中国台北飞人杨俊瀚以20秒33排名本赛季亚洲第二,中国的别舸以20秒39排名目前亚洲第三。到了雅加达亚运会赛场,中国队在男子200米项目上还是有相当的竞争力。但谢震业如何协调好跑200米与100米两个项目,非常值得关注。

女子标枪吕会会 67米69 亚洲纪录

今年5月26日,在德国举行的经典田径赛——哈勒投掷赛中,中国女子标枪名将吕会会以67米69打破亚洲纪录,原纪录是她去年在8月伦敦世锦赛资格赛上创造的67米59。吕会会目前的67米69排名赛季第二,澳大利亚36岁老将凯瑟琳-米切尔,以68米92排名本赛季世界第一。

目前在亚洲范围内,中国女子标枪优势明显。本赛季排名亚洲第一位的成绩就是吕会会的67米69,排名第二的成绩是刘诗颖5月20日在大阪挑战赛上创造的67米12。日本34岁老将宫下梨沙,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仅为60米71。吕会会和刘诗颖只要不出大的意外,包揽今年雅加达亚运会女子标枪冠亚军的概率很大。

男子跳远王嘉男 8米47 平全国纪录

男子跳远是中国田径队近年来的重点发展项目,今年上半年也取得了不少喜人的突破。北京时间5月12日,2018赛季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第二站上海站,中国队1998年出生的小将石雨豪以8米43获得亚军,但他最后一跳受伤被担架抬出场。据央视报道,石雨豪在和中国国家田径队的联系下,目前正在欧洲接受治疗,但很可能无缘今年的亚运会。

今年6月中旬在贵阳举行的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2015年北京世锦赛铜牌得主王嘉男,以8米47夺冠并追平全国纪录。目前男子跳远的亚洲纪录,是沙特人穆罕默德保持的8米48,王嘉男距离亚洲纪录也仅差1厘米。截止目前,本赛季跳出超过8米成绩的亚洲选手,还有来自叙利亚、韩国、中国台北等队的对手。但中国队在亚洲范围内,男子跳远优势明显,今年亚运会包揽该项目冠亚军的概率极大。除了石雨豪之外,我们还有王嘉男、张耀广、黄常洲等实力不俗的一线主力。

本赛季的世界男子跳远最好成绩,是古巴小将埃切瓦里亚在俄斯特拉发站创造的8米66,那场比赛他除了第一跳成绩是8米44之外,第四跳和第六跳犯规,其余三次他的成绩均在8米50以上。在前不久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比赛中,古巴19岁小将埃切瓦里亚在超风速条件下跳出8米83的惊人成绩。中国男子跳远选手,目前在世界范围内还有好几个劲敌。

女子铅球巩立姣 20米43 世界赛季最佳

6月17日2018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伦敦世锦赛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以20米38夺冠,这不仅创造了本赛季该项目的世界最佳,也是巩立姣职业生涯的第二好成绩。2016年5月22日,巩立姣在的德国哈勒的一场比赛中以20米43夺冠。

巩立姣在5月12日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投出19米99的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夺冠,6月17日她有将今年女子铅球的最好成绩提升到20米38。不出意外的话,今年亚运会女子铅球金牌将是中国队比较稳的夺金项目之一。

男子100米谢震业 9秒97 

谢震业个人最好成绩10秒04,此前本赛季最佳是5月12日在钻石联赛上海站跑出的10秒17。6月9日他独自一人去日内瓦参加了一站比赛,百米跑出10秒26。6月20日凌晨谢震业在法国蒙特勒伊赛上以9秒97(+0.9米/秒)获得男子百米冠军,这个成绩超过了苏炳添2015赛季两次跑出的9秒99,以及去年桐生祥秀在国内跑出的9秒98,成为亚洲最快的本土飞人。

法国《队报》专门对此谢震业的这次突破报道关注,队报称谢震业刷新中国男子100米新纪录。此前苏炳添已经在钻石联赛尤金站跑出9秒90,虽然风速达到+2.4米/秒,但这个成绩已经帮助苏炳添锁定了一张亚运会百米参赛门票。谢震业憋着劲希望跑出一个好成绩,来争取拿到第二张亚运百米参赛门票。赛后苏炳添祝福说:“恭喜他,因为这么多年他也付出了很多吧。震业一直追求突破10秒大关,今天终于突破了,恭喜他。”谢震业在接受采访时还开玩笑,说是希望苏炳添不要那么太快就破掉他刚创造的9秒97的全国纪录。

中国田径队的下一个主要目标是08月18日-2018年09月0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雅加达亚运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