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哥伦比亚、日本携手出线 世界杯16强出炉

www.creaders.net | 2018-06-28 16:25:57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哥伦比亚、日本携手出线,俄罗斯世界杯16强出炉

作为本届世界杯亚洲球队唯一的希望,日本队最终惊险地依靠黄牌数少,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如愿与哥伦比亚队一起携手从小组出线。

至此,俄罗斯世界杯16强已全部诞生,他们(小组第一在前)分别是A组的乌拉圭、俄罗斯;B组的西班牙、葡萄牙;C组的法国、丹麦;D组的克罗地亚、阿根廷;E组的巴西、瑞士;F组的瑞典、墨西哥;G组的英格兰、比利时(注:两队比赛前,暂未分出小组第一、第二);以及H组的哥伦比亚、日本。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H组第3轮展开角逐。作为亚洲球队晋级最后的希望,日本队在伏尔加格勒竞技场迎来自己的最后一个对手——2战皆负已提前出局的波兰队。最终哥伦比亚和日本分别以小组第一、第二出线。其中哥伦比亚1比0战胜塞内加尔、日本队0比1不敌波兰。

这也意味着,本届世界杯淘汰赛阶段,日本队成为亚洲硕果仅存的球队,而非洲球队悉数出局。

从日本和波兰两支队伍此前仅有的2次交手记录来看,波兰队本来就不占优势。他们以0比5(1996年)和0比2(2002年)的全负战绩完全处于下风。 不过,两队在世界杯上还从未交过手。

哥伦比亚、日本携手出线,俄罗斯世界杯16强出炉

在日本队和波兰队的比赛中,双方在上半场互有攻势,不过,日本队在波兰队的禁区里造成了更多的威胁。可惜,他们都没能将攻势转化为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在本场比赛进行了大幅轮换。不过,一直以替补身份出场并收获进球的老将本田圭佑依旧没有进入首发名单。这位32岁的老将在第二轮打入一球之后其实创造了一项纪录:他不仅连续三届世界杯都有进球,还以4个的总进球数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亚洲球员。

波兰的攻势同样波澜不惊,唯一一次具有威胁的进攻,是在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波兰队的格罗西茨基接到队友的传中,头球攻门。不过川岛永嗣完成了一次精彩的飞身扑救,化解了一个“必进球”的机会。

除此以外,上半场令人亮眼的进攻并不多。

BBC评论员马克•劳伦森在中场休息时点评了两支球队的表现,在他看来日本队无疑是表现更好的一方,“日本队获得了好几次机会,但我不记得波兰特别有威胁的进攻,尤其是在禁区内,他们对莱万多夫斯基的支持太少了。”

北爱尔兰主教练则认为上半场有些沉闷,“就日本队而言,平局不是问题,但对波兰来说,他们显然并没有拿下胜利的胃口。”


哥伦比亚、日本携手出线,俄罗斯世界杯16强出炉

日本队在上半场制造了不少有威胁的射门。


哥伦比亚、日本携手出线,俄罗斯世界杯16强出炉

波兰门将在上半场表现神勇。


哥伦比亚、日本携手出线,俄罗斯世界杯16强出炉

具有身高优势的波兰队在上半场也创造了一些机会。

其实,赛前比小组赛提前出局更令人担忧的是,波兰队的内部团结问题。据波兰国内媒体披露,球队的队长莱万多夫斯基和老将库巴出现不和、甚至搞起了小团体,不过库巴后来否认了此事。

下半场伊始,日本队率先换人,有伤病隐患的冈崎慎司被大迫勇也替换下场。就在人们认为波兰队已经缺乏为荣誉而战的信念时,他们突然在下半场变脸。

第59分钟,波兰开出任意球,贝德纳雷克禁区内垫射破门!波兰1-0领先!这样的话,即时出线形势变为,塞内加尔升至第一,哥伦比亚升至第二,日本跌至第三。

有意思的是,当另一场比赛的哥伦比亚队进球后,得知比分的日本球迷开始欢呼,因为他们的即时出线形势因为黄牌数比塞内加尔少两张升至小组第二。

哥伦比亚、日本携手出线,俄罗斯世界杯16强出炉

波兰队在下半场的进球打破僵局,也让日本陷入了困境。

哥伦比亚、日本携手出线,俄罗斯世界杯16强出炉

日本球迷在现场也一直关注实时比分。

此前,作为小组种子球队的波兰收获了提前出局的尴尬,但他们最终并没有完全放弃,这场比赛的胜利让他们避免了80年首次参加世界杯一场未胜的尴尬。

事实上,赛前H组除了已经淘汰出局的波兰队外,排名小组前三的日本队、塞内加尔队和哥伦比亚队都有出线的机会,也都有小组淘汰的可能。

前两轮比赛结束后,日本队成了亚洲唯一支有望小组出线的球队。这支此前被外界认为落入“死亡之组”的队伍,先是以2比1爆冷击败哥伦比亚;之后又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2比2逼平塞内加尔。

在第三轮比赛前,日本队与塞内加尔队均为1胜1平积4分,前者以公平竞赛分的优势暂列H组小组第一。而前两轮1负1胜的哥伦比亚队,则积3分位列小组第三位。

这就意味着,日本队只要在对阵波兰队的比赛中打平即可确保小组出线。不过,日本队全队上下在赛前表示,他们并不打算在本场比赛中采用保守的打法。

哥伦比亚、日本携手出线 世界杯16强出炉

“日本队可不是那种为了拿到一分的队伍。”日本队队长长谷部诚在赛前信誓旦旦地说,“我们应该专注于全取三分而非计算分数,因为我们目前只有4分,一切还远未结束。”

据数据统计,上半场他们和波兰的射门次数都是5次,但是日本队射正门框的次数却比波兰还要多了2次。而在球场的跑动数据上,日本人也比波兰人多跑了1公里,从这些数字上可以看出,日本确实没有打算以一场“闷平”结束小组赛。

哥伦比亚、日本携手出线,俄罗斯世界杯16强出炉

不过,在波兰队取得进球后,压力陡增的日本队却在中场失去了控制,波兰队频频打出有威胁的反击。

莱万多夫斯基并非没有机会,但打门却并没有突破日本门将的十指关。

0比3惨败给哥伦比亚队后,莱万多夫斯基就抱怨场上得不到足够的支持,“我独自一人在战斗,我已经竭尽全力做出了所能做到的一切。只是战斗并不足以让我们赢得世界杯的比赛。我们必须踢的有质量,只是我们能那样做的时候太少了。”

比赛最后阶段,两队都开始玩起了控球,也不再逼抢。场上的形势也一度有些滑稽,引起了球迷的阵阵嘘声。

哥伦比亚、日本携手出线,俄罗斯世界杯16强出炉

BBC评论员、前埃弗顿中场莱昂•奥斯曼对莱万的表现感到遗憾,“这对莱万而言,是一次令人沮丧的世界杯。在拜仁,只要给他机会,他就能进球,但在俄罗斯,他只能试图自己解决一切,然而结果并不令人满意。”

哥伦比亚、日本携手出线,俄罗斯世界杯16强出炉

相关链接:哥伦比亚队战胜塞内加尔,小组出线

同组另一场生死大战也同时进行,南美劲旅哥伦比亚队迎战塞内加尔队。最终哥伦比亚队以1比0击败塞内加尔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6强。而随着塞内加尔队的淘汰,非洲的所有球队以告别本次世界杯。

比赛进行到17分钟,塞内加尔球员马内带球突入禁区,达温松·桑切斯倒地铲球,裁判第一时间判罚点球,不过,经VAR技术确认,最终裁判取消了这个点球。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改判也引来了争议。前英格兰队队长特里·布切尔认为主裁判通过VAR做出了错误的判断,“这对塞内加尔是一个打击,因为桑切斯先碰到了马内的腿。”

而这场比赛中的意外也接连不断,比赛进行到30分钟,哥伦比亚的核心球员J罗就因伤被替换下场。相比于上一届打入6球赢得金靴,J罗在俄罗斯的表现并不算理想。

在BBC担任解说的前切尔西前锋帕特·内文则认为哥伦比亚并没有人们此前想象得出色:“可能是因为黄色球衣,他们尝试像巴西队一样踢球,但显然他们模仿得并不好。”

就当人们认为哥伦比亚完全无法争取出线主动时,他们在下半场突然发力。

第74分钟,哥伦比亚角球机会,米纳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破门,1-0!即时比分显示,与日本队同积4分,进球净胜球皆为相同的情况下,塞内加尔将因为黄牌数多于日本队两张而被淘汰!

哥伦比亚、日本携手出线,俄罗斯世界杯16强出炉

VAR技术取消了一个点球,也引起了争议。

哥伦比亚、日本携手出线,俄罗斯世界杯16强出炉

哥伦比亚队在上半场也有破门良机。

哥伦比亚、日本携手出线,俄罗斯世界杯16强出炉

被队友替换下场的J罗一脸失落。

哥伦比亚、日本携手出线,俄罗斯世界杯16强出炉

哥伦比亚的进球改变了整个H组的局势。

日本队VS波兰队双方首发:

日本队首发:1-川岛永嗣、5-长友佑都、19-酒井宏树、20-槙野智章、21-酒井高德、22-吉田麻也、7-柴崎岳、11-宇佐美贵史、16-山口萤、9-冈崎慎司、13-武藤嘉纪;

波兰队首发:22-法比安斯基、3-耶杰伊奇克、5-贝德纳雷克、15-格利克、18-贝雷辛斯基、6-古拉尔斯基、10-克里霍维亚克、11-格罗西茨基、19-泽林斯基、21-库尔扎瓦、9-莱万多夫斯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