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姚明刚刚大学毕业 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

www.creaders.net | 2018-07-08 23:48:0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姚明刚刚大学毕业  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

7月8日上午,姚明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这意味着他正式成为一名交大毕业生。

据上海交通大学官方微信号消息,7月8日上午,在毕业典礼上,姚明还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

已经38岁的“大龄毕业生”姚明,在毕业典礼上都说了哪些“金句”?

一向风趣幽默的姚明,开场就引得座下一片笑声,“看到在座大家都精神抖擞,一定没有熬夜看世界杯——足球哪有篮球好看,对吧?”

姚明感谢了自己的父母,“是你们的坚持甚至是固执,要求我在17岁踏入CBA职业赛场前做出承诺,一定要在运动员生涯结束后回到学校读完大学。如果没有这个像封印一样的承诺,在校读书的几年中我不止一次想到过终止。而通过这一历程,我也更加相信学习的过程比结果还要重要。”

“当然,我更应该感谢你们要求我的是‘读’完大学而不是‘写’完,应该是在那个年代还没有这么方便的电脑打字和打印,而我在2011年入学之前使用电脑最熟练的操作也不过是右手鼠标+左手ASDQWE键。”他补充道。

姚明以毕业生的身份对同学们说,“今天我们就要踏入社会,每个人都憧憬着一个美好的未来。在未来某个合适的阶段,试着把自己的未来与社会的结合起来。因为只有这样才会给自己更大的空间去探索。这个社会可大可小,可能是一个群体,也可能只是自己的小家庭。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慢慢学会承担超出个人的责任。‘未来是你们的’,请允许我套用一句十多年前篮球场上的名言。相信我,当一个人花了7年38岁才本科毕业的时候,他知道他在说什么。”

姚明刚刚大学毕业  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

姚明于2011年退役后进入上海交通大学求学,读的是经济管理专业。

由于职业生涯期间训练和比赛繁忙,姚明的底子薄。但是姚明从忙着补课到享受学习氛围,在学校中表现出了和在球场上一样的毅力。

姚明说,“学习是为了更好地充实自己,所以我有很强的动力。来学校读书,不仅是带着自己的思维来,还能在与其他人交流中产生思维碰撞。”

据网易体育报道,在上海男篮当老板期间,不管再忙,姚明都要抽时间去上课,为了避开上下班的交通高峰,他早上6点就出门了,带上妻子做的午餐,在学校里和师生们一起度过一天。姚明没有住在学校的宿舍里,因为那里没有适合他的床。不过作为一名公众人物,姚明走到哪里都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上课的时候他也只能坐在教室最后一排。

姚明于2017年当选为中国篮协新一任主席之后,工作更加繁忙,所以从2011年入学的他直到现在才毕业。

值得一提的是,求学期间,除了认真学习,姚明还积极参与学校各类活动,融入大学生活。他曾以学长的身份为2013级上海交大的大一新生送上寄语和祝福、写信为参加“巅峰对决”学生文体对抗赛的交大同学加油、参加“国乒交大行”活动、担任上海交大第46届运动会形象大使、参与校园新语相声微电影《交大不止于读书》录制以及在交大120周年纪念日第一时间送去祝福。

此前,姚明曾于2012年获得香港大学授予的名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以表彰他对运动及推动国际社会关注艾滋病所做出的贡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9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10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