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从屠户女儿到总统 她是最大牌“足球宝贝”

www.creaders.net | 2018-07-09 11:37:34  环球人物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杯四强出炉。在终极大战开始前夕,没有比赛看的这几天,不知你们有没有和环环一样陷入“球荒”啊?不如一起来回顾一下之前的比赛吧!

在此前的比赛中,克罗地亚和东道主俄罗斯拖入点球大战的那场较量,绝对算得上最精彩的比赛之一了。


赛场上,格子军团奋勇拼搏;赛场外,领导人们也是戏很多……

在看台上,对阵双方的国家领导人,克罗地亚总统科琳达·格拉巴尔—基塔罗维奇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一起观看了这场比赛↓↓


上半场比赛中,俄罗斯队的切里舍夫以一记世界波轰门,率先取得领先。看到克罗地亚落后,女总统科琳达非常有风度地主动与梅德韦杰夫握手↓↓


几分钟后,克拉马里奇为克罗地亚扳平比分。这时,兴奋的科琳达也获得了梅德韦杰夫的回敬,双方再次礼貌地握手↓↓

加时赛进行到第101分钟时,克罗地亚反超比分。科琳达再也无法抑制自己的兴奋之情,激动地在看台上手舞足蹈,一旁的梅德韦杰夫则尴尬地把头扭向了一边↓↓

俄罗斯队在加时赛最后时刻再度追平比分,这让梅德韦杰夫恢复笑容,两国领导人在看台上再度握手↓↓ 不过最终,科琳达还是笑到了最后,她的球队通过点球大战6:5淘汰俄罗斯,杀入四强。

科琳达的看台之舞火了之后,吃瓜群众陆续扒出她更多圈粉的小细节。

作为真·女球迷,科琳达这次来俄罗斯看比赛非但没有坐专机,还买了经济舱的机票,和其他球迷挤在一起。

7月1日,她还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和舱内乘客的合影↓↓

图源:观察者网

科琳达曾在采访中透露,本届世界杯克罗地亚队的每场比赛她都看了,实在没时间看直播,也会看录播。“尤其是击败阿根廷队的那场比赛,非常精彩。我不仅是克罗地亚总统,也是一名热血的克罗地亚拉拉队队长。”

此前,1/8决赛克罗地亚队淘汰丹麦队一战,科琳达就曾现身看台↓↓


比赛开始前,俄罗斯世界杯组委会得知科琳达即将到场观看的消息后,还曾主动为她送上了千金难求的VIP门票。但科琳达谢绝了主办方的好意,她说:“把好门票留给需要它的人吧,对我而言,最舒服的位置是在观众席上和大家在一起。”


虽然不坐专机、不进包厢,但科琳达作为总统球迷还是有一些“特权”的,比如,到球队休息室和球员一起狂欢。

这一次,1/4决赛一结束,她就像个格子军团的迷妹一样,跑到休息室和球员们一起庆祝了起来。她忘情地牵着主教练达利奇的手↓↓


还和队员们一起载歌载舞↓↓


最后,她和全体格子军团将士合影留念↓↓


科琳达表示:“我要向全队表示祝贺,并且感谢他们给克罗地亚人民带来如此多的信心和喜悦。看到东道主俄罗斯被淘汰出局,我为他们感到遗憾。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并没有责怪我们。”

科琳达是在2015年当选为克罗地亚总统的,时年46岁。她是克罗地亚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同时也是克罗地亚独立以来最年轻的总统。

作为一位相当“接地气”的女政客,科琳达行事风格非常亲民,却丝毫不让人觉得是在作秀。究其原因,大概是因为她本来就是个从平民百姓中走出的“乡村姑娘”。

科琳达出生于克罗地亚里约卡的一个屠户家庭,家境平平。但在她本人看来,在乡下度过的童年生活是一段快乐美好的时光,而朴素的乡村生活也教会了她不少过硬的生活技能。


后来,她担任北约助理秘书长这一重要职位时,还常常打趣道:“也许我是北约组织工作人员中唯一会挤牛奶的女人。”

童年教会了科琳达过硬的生活技能,也练就了她坚韧勇敢、不怕吃苦的个性。她凭借着自己的努力,逐渐强大,并一步步走入政坛。


从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后,科琳达曾先后担任过克罗地亚外交部长、克罗地亚驻美大使以及北约助理秘书长。

2015年,在克罗地亚经济发展处于低迷状态、失业率居高不下的背景下,科琳达作为反对党的女性候选人参加大选。

科琳达口才出众。在竞选辩论期间,她措辞犀利地指责前总统乔西波维奇是一个“冷酷无能的政府帮凶”,意指其在经济政策方面无所作为。

她精力充沛、面部时常挂着温和的笑容,让选民对她很有信心。最终,她以50.4%的支持率当选为总统。

当选后,时尚界曾有人嘲笑科琳达不擅修饰外表,批评她衣着、发型、面部妆容不得体。但科琳达自信地回应:“外表固然重要,但是相比发型,人们更容易记住一个人的微笑。”

除了微笑,科琳达的淡定与大度更是她的魅力法宝。

一次,她和克罗地亚人权组织领导人合影时,后者的裤子不慎脱落。在全场尴尬无比的情况下,她却一直保持着标志性的亲和笑容,还帮忙遮挡,完全没有把这个小插曲当一回事。由此可见,她的心理素质十分过硬。

面对一些极具争议的政治话题,科琳达也会表现出公允正直的态度。

去年11月,在海牙国际刑事法庭上,72岁的波黑战争罪被告斯洛博丹·普拉利亚克高喊“我不是战争犯”,并吞服不明液体。在他自杀前,法官刚刚宣布判处他20年监禁。

在南斯拉夫内战和波黑战争期间,普拉利亚克曾是克罗地亚国军和波黑克族军队的将领。尽管被国际法庭判处罪行,但对许多克罗地亚人来说,普拉利亚克依然是一位英雄。

在普拉利亚克自杀后,克罗地亚政府向其家属表示了哀悼,并声称前南刑庭对他的审判是不公正的。同时,在其曾经犯下战争罪行的波黑莫斯塔尔市,也有近千名当地克族民众点燃蜡烛以纪念他。

面对激昂的民意,科琳达将普拉利亚克称为是“普拉利亚克将军”,并称赞他在抵抗塞尔维亚的侵略战争中为保卫克罗地亚与波斯尼亚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科琳达说:“一个宁愿献出自己的生命而不愿活下去的人,被定下他坚信自己没有犯过的罪行。他的行为深深震撼了克罗地亚人民的心,并且给前南斯拉夫国际刑事法庭留下了永不磨灭的拷问。”

可以说,面对纷繁复杂的历史问题和民族纷争,科琳达作为总统代表克罗地亚人民给出了最强有力的回应。

无论在政治上还是在球场上,科琳达一直带给她的人民信心与支持。

克罗地亚国内有一种说法:科琳达就是克罗地亚足球的福星。自从她当选为总统以来,克罗地亚队在国际赛场上的成绩一直不俗。

这一次世界杯,有了这位超级“足球宝贝”的强力支持,克罗地亚队会笑到最后吗?

展望接下来的比赛,科琳达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我们闯入决赛的话,我一定会去观战。我希望我们能够杀进决赛,而且我相信这群小伙子们可以做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