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完胜小威 科贝尔夺生涯第三座大满贯桂冠

www.creaders.net | 2018-07-14 15:11:26  界面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此之前,没有人能从小威身上两次夺走大满贯决赛的胜利,这一次,科贝尔做到了。

  与此同时,德国名将首夺温网女单冠军。

  完胜小威 科贝尔夺生涯第三座大满贯桂冠

  北京时间7月15日凌晨,温网女单决赛上演,23届大满贯冠军小威廉姆斯与德国名将科贝尔第三次会师大满贯决赛。最终,状态稳定的科贝尔以两个6-3击败小威,成功为2016年温网决赛复仇,捧起职业生涯里第三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

  落败的美国人则无缘温网第8冠,亦未能完成大满贯24冠的壮举。不过,进入决赛的成绩,使得小威在下周的新一期世界排名中重返TOP30。

  完胜小威 科贝尔夺生涯第三座大满贯桂冠

  此前在半决赛中,小威直落两盘击败13号种子格尔格斯,生涯第10次打进温网女单决赛,同时是复出后首次闯进决赛。科贝尔则直落两盘完胜12号种子奥斯塔彭科,继2016年美网之后再进大满贯决赛。这样的决赛对阵,处在外界的预料之中。

  本次温网决赛,将是小威廉姆斯和科贝尔职业生涯的第九次交锋。科贝尔仅取得的两场胜利,分别来自于2012年辛辛那提站1/4决赛以及知名的2016年澳网决赛——科贝尔三盘战胜小威,首夺大满贯桂冠。而两年前的温网决赛,小威两盘击败科贝尔夺冠。

  比赛刚开场,科贝尔一上来就破发得手,2-0领先小威。随后,虽然美国名将一度连追3局,反超科贝尔。但盘末,德国名将凭借更为稳定的攻守端,6-3先得一盘。

  次盘,双方的竞争加剧,前四局各自保发,比分来到2-2平。第六局,小威一上来送出两个破发点,虽然她顽强挽救一个,但未能阻止科贝尔破发,后者连保带破取得4-2领先。

  破发得手后的科贝尔士气如虹,随后一个发球局直落四分轻松保发,最终以6-3再下一城,大比分2-0取胜,赢得本届温网女单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30岁的科贝尔对阵36岁的小威廉姆斯,这是公开赛年代以来,第二场在两位30+老将之间进行的温网决赛。上一次要追溯到1977年,当时31岁的弗吉尼亚·韦德击败32岁的贝蒂·斯托芙。

  2016年底晋升为WTA年终世界第一的科贝尔,2017年末曾跌出TOP20行列。但进入2018赛季,德国名将开始强势回勇,迄今为止取得38胜10负的骄人战绩。参加的12站赛事中,她在10站都至少打进8强。

  如今,科贝尔首夺温网桂冠,并赢得自己的第三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公开赛年代以来,三位球员在温网赢下个人第三座大满贯——1969年的安·琼斯、1977年的弗吉尼亚·韦德以及2002年的小威廉姆斯。

  原本小威廉姆斯有望在本赛季温网赛场,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第四位妈妈级大满贯女单冠军,可惜,美国人最终无缘加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