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国亚运礼服告别番茄炒蛋 新礼服惊艳

www.creaders.net | 2018-07-25 19:18:53  凤凰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25日下午,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雅加达第18届亚运会出场礼服的交接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进行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聪颖等出席仪式。中国游泳队运动员徐嘉余、刘湘身着新款礼服惊艳亮相。

新款礼服紧扣体育强国的中国梦,告别传统的红黄主题色,取灵感于故宫的传统彩绘,采用大胆新颖的孔雀蓝、云白色作为礼服的主题色,描绘出蓝天白云般健康纯真的画面,并将礼服命名为“蓝色梦想”,寓意着中国体育代表团不忘初心,敢于拼搏,追求梦想的主旋律。尽管设计师赵玉峰女士从接手这项任务到做出成品只有短短的59天,但她仍然将自己对体育和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理解一点点的设计进了这套礼服的各种细节中。礼服的材质和设计,更加适应天气炎热的雅加达,在衣领、纽扣、手巾袋,男运动员的领带、口袋巾,女运动员的丝巾,甚至是袜子上,都体现了设计师的心意,把象征祖国的五星红旗、国徽、北京故宫等具有国家符号的元素,融入其中,彰显独特的中国韵味。

除了礼服颜色和细节的大胆变化外,此次中国代表团礼服在搭配上也有新的突破。设计师将礼服的风格改为轻运动型风格,男运动员大胆开创了“单西配搭运动型便装裤”的穿搭方式,女运动员开创了“单西搭配A字型叠盖短裙”的搭配方式,让这套礼服不仅突出了轻运动型时尚风潮,同时也彰显了中国运动员青春、活力、自信、担当的时代风貌。另外,首次在礼服上使用的“TEAM CHINA”英文标识,也突出表达了“中国队”的自信。

两位“模特儿”也对这身与往常不太一样的礼服感到非常满意,徐嘉余开玩笑道:“我家里有很多套西红柿炒鸡蛋礼服了,这次这套蓝色的我很喜欢。”谈及个人在亚运会上的目标,徐嘉余则表示:“多拿金牌,为祖国争光。” 

刚刚结束海外训练回到国内的刘湘晒得一身小麦色,比起不太衬肤色的红色,刘湘更满意身上的孔雀蓝。“我刚从美国训练回来,大家也看到了,我晒得这么黑,可穿上新礼服还是显得白,我觉得还挺好看的。”刘湘“自黑”道。对于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刘湘表示希望新的礼服能给中国体育代表团带来好运和更多好成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