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骨折后坚持爬到终点的日本女孩惹哭网友

www.creaders.net | 2018-10-23 15:41:00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饭田怜拖着伤腿一步步爬。


跑步为何能让人如此痴迷?就算是资深跑者,或许都很少能说出个所以然,但当他们站上跑道,身体却总能做出最诚实的反应。

这几天,一位19岁的日本女跑者在社交网络上感动了众多网友。她在参加一场长跑接力赛的过程中不慎被撞倒,受伤后无法站立,不过,她没有选择退赛,而是坚持爬到了接力区,将接力带传给自己的队友后,才接受治疗。

在跑圈里,类似这样的执着和坚持不胜枚举。这或许就是每个人在跑步的过程中收获的最宝贵的精神力量。

右腿骨折她选择爬到终点!这个19岁日本女孩让跑圈泪目饭田怜受伤后坚持比赛。

人生最漫长的300米

上个周末,在福冈市的Princess Ekiden企业女子冠军赛的预选赛上,19岁的饭田怜经历了她跑步生涯里可能是“最漫长”的300米。

在这场全场42.195公里,分为6个赛段,由27支参赛队伍争夺14个决赛席位的接力赛中,饭田怜代表自己的公司岩谷产业在第二阶段参赛。

然而,当她跑到距离赛段终点还剩下300米左右时,她不慎与其他选手发生了碰撞,当场倒地翻滚。在经历了这次严重的碰撞之后,饭田怜尝试立刻起身继续参赛,但是她却无法正常站立。从她在几次尝试中的痛苦表情不难看出,伤痛已经让她难以坚持。

右腿骨折她选择爬到终点!这个19岁日本女孩让跑圈泪目出人意料的是,饭田怜没有选择放弃,她不希望因为自己的受伤使所有的队友都失去晋级的希望。于是,她就这样双膝跪地,一点一点向前爬。

粗糙的柏油马路磨破了她的膝盖,血迹留在了她爬过的跑道上。赛道两旁的观众看到这一幕,都情不自禁地开始为她呼喊加油,而转播车也放慢了速度,将镜头一直对准饭田怜。

赛事官员当她每爬过十几二十米就会询问一次“你是否要继续参赛”,而饭田怜则是用行动在回应着所有人——她不会放弃。

右腿骨折她选择爬到终点!这个19岁日本女孩让跑圈泪目饭田怜的双腿都是血。

不远处,站在接力区的队友不时地摘下眼镜擦拭泪水。而当饭田怜到达接力区将接力带交给了队友,她的队友没有做丝毫停留,立刻转身投入下一个阶段的比赛之中。

看着队友远去,饭田怜哭了,既是因为疼痛又是出于自责。

赛后,饭田怜被诊断为右腿胫骨骨折,至少要修养三个月,而她的队伍也最终排第21位,无缘决赛。但饭田怜的眼泪和双膝的鲜血,成了这场接力赛最动人的瞬间。

右腿骨折她选择爬到终点!这个19岁日本女孩让跑圈泪目

饭田怜和他们的坚持,愚蠢吗?

19岁的饭田怜坚持到了最后,但依旧没有能够换来胜利,以至于不少网友也在社交网络上说,“这样的做法并不值得推崇,也不明智”。

的确,以结果论,饭田怜的努力并没有换来最理想的成绩。然而,当她的队友因为这份执着而最终有资格冲过终点,并且完成比赛,这不就已经是一份难得的回报了吗?

事实上,在中外跑圈,类似饭田怜这样的坚持不胜枚举。

右腿骨折她选择爬到终点!这个19岁日本女孩让跑圈泪目王刚红选择爬到终点。

2017年4月,在天津全运会的马拉松比赛里,来自四川雅安的王刚红在35公里处就由于温度过高而身体出现了不适反应,但她同样选择坚持到了终点。

“我其实非常想放弃,但是想到这事团体项目,不是我一个人在竞赛,我就一直坚持。”

距离终点线还有700米左右时,体力严重透支的王刚红4次瘫倒在地,然后3次顽强起身。直到最后的10米,她实在无法站稳,就和饭田怜选择了爬到终点。

也正是因为这个举动,王刚红在社交网络上收获了一批粉丝,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刚妹儿”。

同样的故事也发生在美国跑圈,20岁的戴文·比勒用了一种略带喜感的方式完赛。

右腿骨折她选择爬到终点!这个19岁日本女孩让跑圈泪目戴文·比勒滚过终点。

当她距离全程马拉松的终点还剩下10米左右的距离时,她因为体力不支无法站立,随后她尝试爬行,但膝盖很快被地面的沙石磨破,最终,他用桶式翻滚完成了比赛。当她在全场观众和选手的欢呼声中滚过终点时,她的脸上还洋溢着笑容。

还有一位来自肯尼亚的精英跑者Michael Kunyuga。他在2018德国汉诺威马拉松赛中同样因为最后冲刺阶段体力不足,摔倒在终点线前,他也选择了爬行的方式通过终点。即便如此,他依旧以2小时10分16秒的成绩赢得了那场比赛的亚军。

右腿骨折她选择爬到终点!这个19岁日本女孩让跑圈泪目Michael Kunyuga。

类似的故事其实在跑圈里出现过太多次,故事的主角们也无法完全说清,当时为什么会如此坚持。

“其实当时的脑子里也没有想太多,就是感觉距离结尾很近了,不可能就这样抛弃。”当很多人将奥林匹克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