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田径世锦赛落幕 美国14金居首 中国创新高

www.creaders.net | 2019-10-06 22:17:56  新浪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0月7日凌晨,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2019年田径世锦赛结束了最终日争夺,美国队再夺三金,其中女子4乘400米接力以3分18秒92夺冠,男子4乘400米接力以2分56秒69夺冠,尼雅-阿里以12秒34获得女子100米栏冠军。德国选手米汉博以7米30拿下女子跳远冠军,格林纳达选手彼得斯以86米89获得男子标枪冠军,肯尼亚选手切鲁约特以3分29秒26获得男子1500米冠军。乌干达选手切普特盖以26分48秒36获得男子一万米冠军。

田径世锦赛落幕 美国14金居首 中国创新高

  本次世锦赛就此落下帷幕,美国队以14金11银4铜的绝对优势成绩拿下奖牌榜第一,肯尼亚队以5金2银4铜列奖牌榜第二,牙买加队3金5银4铜列第三,中国队以3金3银3铜列奖牌榜第四。有20支队伍获得金牌,43队获得奖牌。计算前八名的积分榜排名,前四名名次和奖牌榜相同,美国队310分,肯尼亚队122分,牙买加队115分,中国队99分,68支队伍出现在积分榜上。中国队在积分榜的排名和分数上,都创造本队历史新高,奖牌榜仅次于1993年。整体来看,双榜都杀入前四,无疑是中国田径队在世锦赛上的突破性成就。

  女子跳远决赛,德国选手米汉博表现出超级实力,她在第三跳跳出7米30!这是21世纪女子跳远的第四好成绩,最近几年也只有美国选手里瑟在2016年的7米31超出该成绩,米汉博在后面又有7米09和7米16的耀眼发挥,最后轻松夺冠。乌克兰的罗曼楚克以6米92获得亚军,她的丈夫在今年游泳世锦赛上摘下男子1500米自由泳银牌。尼日利亚的布鲁梅以6米91获得第三。

  女子100米栏决赛,半决赛牙买加的丹尼埃尔-威廉姆斯跑出12秒41的强力成绩。决赛时美国选手尼雅-阿里起步很好,但攻击力强悍的威廉姆斯在前半段形成微弱领先。阿里后半程战斗力更狠,她再次超过威廉姆斯,最终以12秒34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哈里森也在比拼中超过威廉姆斯,以12秒46获得亚军,威廉姆斯以12秒47获得第三。

  肯尼亚选手切鲁约特以3分29秒26获得男子1500米冠军。连续三届世锦赛之旅终于摘金。阿尔及利亚的马克罗非以3分31秒38获得亚军,波兰选手莱万多夫斯基以3分31秒46获得第三,打破全国纪录。乌干达选手切普特盖以26分48秒36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拿下男子一万米冠军,埃塞俄比亚的科杰尔查以26分49秒34获得亚军,肯尼亚的基普鲁托以26分50秒32获得第三。

  男子标枪决赛,格林纳达选手斯彼得第一掷就有86米69,第四掷又达到86米89,彼得斯最终获得冠军,这是格林纳达队在世锦赛历史上的第二金。爱沙尼亚的基尔特是决赛唯一能和彼得斯抗衡的选手,但他在第五掷肘部重伤倒地不起,结果被紧急送医,基尔特凭借第二掷的86米21获得亚军,德国的维特尔以85米37获得第三。中国台北的郑兆村决赛没有表现,他以77米99获得第10名。

  女子4乘400米决赛,美国队第一棒弗朗西斯就确立领先优势,随后优势越来愈大,最终美国队以3分18秒92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亚军之争格外激烈,波兰队前三棒领先英国在前,但牙买加第三棒迫近距离,第四棒谢丽卡-杰克逊连超英国和波兰冲到第二,杰克逊也是本次4乘100米冠军队第四棒。不过波兰四棒丝薇蒂-艾斯特里奇最后直道对决超过杰克逊,波兰队3分21秒89获得亚军,并打破全国纪录。牙买加队3分22秒37获得第三。

  男子4乘400米决赛,美国队惯例上来就领先,三棒选手威尔伯特-伦敦被牙买加三棒托马斯拉近不少距离。但美国四棒本杰明消灭一切悬念,美国队以2分56秒69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拿下冠军,牙买加队2分57秒90获得亚军,博尔利两兄弟压阵的比利时队2分58秒78获得第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