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NBA又赢了!中国品牌又求着上门合作了

www.creaders.net | 2019-11-24 18:07:09  东方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23日,距离莫雷事件已经过去了49天,央视方面早已停播NBA,而15亿转播商目前每天视频直播NBA的次数仅为2场,罪魁祸首被踢出局,NBA的热度不能和之前同日而语,收视率大幅下滑,关注度和话题度持续走低,球迷们的热情越来越淡,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样的局面还会越来越严重。笔者今天查阅了一下最新的消息情况,对其中一些做出了整理,将在本文分享给读者朋友们,简单总结来说:扎心!仅49天,两家赞助商“滚”回NBA,肖华最想看到的事发生了。

还记得莫雷事件发生初期,NBA总裁肖华曾公开支持莫雷,之后接受采访也没有改变态度。然而,近日当第三次谈到莫雷之事时,他再次袒护莫雷,并且表示我们需要相互尊重,他们尊重我们的体系,我们尊重他们的体系,这引起了球迷们的强烈不满,明明是莫雷先发表了不当言论,肖华的意思反倒是像中国球迷无理取闹似的,真是可笑之极。显然,肖华依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事实上,NBA方面目前已经遭受到巨大损失,他们受到了来自内部和外部的多重压力,美媒集体倒戈,球员工会大佬表达不满,这些对NBA来说都是沉重打击。

不过,虽然NBA的形势不乐观,但是依然有一些赞助商选择挑战球迷们的底线,仅仅49天,两家赞助商“滚”回NBA,他们分别是李宁和耐克。根据最新消息,耐克已经和火箭球员塔克签下了一份全新的球鞋代言合同,而李宁也已经正式和勇士球星拉塞尔达成了一份球鞋代言合同。事实上,在之前和火箭合作的赞助商已经基本全部撤光,但是随着时间推移,火箭主场已经有不少外企的logo出现,其中包括阿迪达斯等等,而如今耐克和李宁两大赞助商和NBA球员达成代言合同,这也就意味着他们正式“滚”回NBA了。

在莫雷事件刚诞生的时候,李宁曾第一时间发表官方声明,表示将中止和火箭队的相关合作,然而在事件过去12天之后,他们的logo曾出现在了丰田中心,那场比赛是火箭对阵马刺,之后可能是因为迫于压力,宣布暂停了合作,如今时隔49天,他们却和NBA球员拉塞尔签下了代言合同,对此很多球迷表到了强烈不满,这显然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不知道他们这次能扛多久?

在签下新的代言合同之后,勇士球星拉塞尔很高兴,他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正式宣布加入李宁,并且这样写道:“我从小就很仰慕韦德,现在我很自豪地宣布,我将正式成为韦德之道(韦德个人签名鞋的名称)大家庭中的一员。”而韦德本人也在社媒上晒出了自己和拉塞尔的合照,并且写道:“我的信念比你的怀疑更坚定!”之后还宣布签下了我的第一个签名球员德安吉洛-拉塞尔。

肖华作为NBA总裁,莫雷事件刚发生时曾来到上海意图会见姚明,但是姚明选择了拒绝,之后在NBA连遭重拳打击之后,肖华还曾想要再次求见姚明,但是姚主席至今都没有回应他,这件事情就一直僵持到现在。但如今肖华最想看到的事还是发生了,两家赞助商“滚”回NBA,他们的损失进一步缩小,这可能就是肖华态度一直都比较强硬的原因吧,前面口出狂言的底气也来自于这里。如果继续这么搞下去,或许会有越来越多的赞助商回归,这显然是球迷们不愿意看到的局面。

不过,笔者认为对于那些选择恢复和NBA合作的赞助商来说,虽然在一定时间内,他们可能会获得一些蝇头小利,但是从长远来看,选择得罪中国市场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如果失去了中国市场的口碑,那么损失将是难以估量的。另外,换个角度来想这件事,如果所有和NBA合作的中企都能够拿出像央视那样强硬的态度,或许莫雷事件早就已经结束了,哪还轮的到肖华在那里嚣张不已。

又一中国品牌恢复与NBA合作,激怒中国球迷,请把“中国”2字去掉


莫雷事件持续到今天仍没有解决,无论是莫雷本人的态度,还是NBA官方的态度,都无法让中国球迷满意。莫雷本人不道歉,NBA总裁萧华表示不会处罚莫雷,尊重言论自由。而且在之后,任由一些球迷把过激的标语带到NBA赛场。这种种行为已经让NBA和中国渐行渐远。

针对这样的挑衅行为,中国篮协与央视率先终止了与NBA的一切合作,当时腾讯也终止了NBA的直播,随后各家中国赞助商纷纷终止与NBA的合作,比如浦发银行、蒙牛、安踏还有李宁等。后来腾讯恢复了部分场次的NBA直播,但是央视一直没有恢复与NBA的合作。大部分赞助商都严守自己的承诺,中止与NBA的合作。但是中间有两家中国企业想趁舆论热度降低之后,恢复与NBA的合作,最后被中国球迷扒了出来,不但没有起到广告的效果,还起了发作用,他们就是TCL和TikTok,TikTok也就是抖音国际版。TCL遭到国内球迷抵制,当时正好赶上双十一,TCL遭到抵制可想而知,而抖音也被一些爱国球迷抵制。这两家企业顶不住了,仅仅10多天时间,就撤回了在NBA赛场的广告,暂停与NBA的合作。



可这一风波没过多久,又一家国内企业按奈不住,要与NBA合作。它就是李宁,莫雷风波开始的时候,李宁宣称终止与NBA一切的交流合作,而仅仅过去一个多月就又签下NBA勇士队球员拉塞尔代言李宁品牌,这就是他所说的暂停与NBA的一切合作。李宁宣布这一消息的时候,很多人都是懵的,很多人在在网上表达了失望和气愤。



不怪莫雷嘴巴死硬不道歉,NBA对中国球迷道歉的要求嗤之以鼻。中国人自己的企业对涉及国家利益的情况下,依然金钱和利益为先。

中国李宁作为中国体育品牌的巨头,在当前这种关键时刻与NBA球员签约,完全无视中国、中国球迷的利益。勇士老板当时嘲笑中国球迷,不超过6个月,中国球迷就会忘了这件事。中国这些企业起到了很大的推波助澜作用,资本逐利。有球迷在网上调侃:李宁的全称是“中国李宁”,请把前面中国两个字去掉吧,直接叫李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