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外援球员没向国旗行注目罚款1万 网上吵成一片

www.creaders.net | 2019-12-08 10:29:01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法籍球员雅布赛莱,6日在一场比赛的唱国歌仪式中,因为没有行注目礼而被CBA记警告、罚款人民币1万元。‘’

外援球员没向国旗行注目罚款1万 网上吵成一片

   据报道,雅布赛莱被罚一事,相关新闻的留言又让中国网友吵成一团。有些人表示“人家是外国人,换成我肯定也不会对美国国旗行注目礼”;有些人则反驳“你是来赚钱的,不是来旅游的”;还有人也提到了美国奏唱国歌时多是低头,“低着头并非不尊重,该管的不管”。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说,中国职篮联赛奏国歌,前NBA球员低头被罚钱。今年8月才加盟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的法籍球员雅布赛莱,6日在一场比赛的唱国歌仪式中,因为没有行注目礼而被CBA记严重警告,并罚款人民币1万元。
    
    据CBA官网7日贴出这份公告,指6日在南京同曦俱乐部同曦宙光篮球队与浙江稠州俱乐部稠州银行篮球队比赛前的奏唱国歌仪式过程中,同曦队13号球员雅布赛莱(Guerschon Yabusele)未行注目礼。
    
    这份公告说,为了严肃联赛纪律,根据CBA纪律准则的规定,给予雅布赛莱严重警告、罚款1万元的处罚。
    
    根据公开资料,雅布赛莱出生于法国,是法国职篮运动员,2016年加入美国职篮(NBA),2019年7月加入CBA。
    
    在新浪体育发布的相关新闻画面中,当多数球员抬头对着五星旗行注目礼或唱“国歌”时,一整排球员唯独雅布赛莱一直低着头。
    
    有分析认为,这可能和文化差异有关,譬如NBA赛前的奏唱美国国歌仪式过程中,球员有的就是低头闭眼,有的则会把手放在胸前。
    
    雅布赛莱被罚一事,相关新闻的留言又让中国网友吵成一团。有些人表示“人家是外国人,换成我肯定也不会对美国国旗行注目礼”;有些人则反驳“你是来赚钱的,不是来旅游的”;还有人也提到了美国奏唱国歌时多是低头,“低着头并非不尊重,该管的不管”。
    
    这并非CBA首次因类似理由开罚。今年3月,北京首钢队的洋将杰克森(Aaron Jackson)就在比赛前奏唱国歌的仪式中,因为做向后蹬腿的拉身动作,被认为“举止不庄重”,同样被处以严重警告和开罚1万元;4月,广东队洋将布鲁克斯(Marshon Brooks)也因为在国歌仪式中没有行注目礼而被罚1万元。
    
    姚明2017年出任中国篮协主席以来,篮协发布了关于强化CBA联赛赛风赛纪、维护赛场秩序的通知,该通知提出了6点要求,第一点就是对于奏唱国歌的要求,球队所有人员在奏唱国歌时须行注目礼。
    
    CBA官网7日贴出公告,指6日在南京同曦俱乐部同曦宙光篮球队与浙江稠州俱乐部稠州银行篮球队比赛前的奏唱国歌仪式过程中,同曦队13号球员雅布赛莱未行注目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9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