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生死战 国足首发11人确定

www.creaders.net | 2004-11-16 10:06:4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16日晚广州消息,中国国家队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行了中港战前的最后一次备战,和以往惯例有所不同的是,国足今晚进行的不是进攻演练和射门专项练习,而是常规的分组对抗,这也看出了国足最后时刻仍没有放弃磨合阵容。在今天分组对抗中,主力一方3-1战胜替补,而场上人员的一些细节变化也反应了阿里汉为放手一博做最充分的准备。






  16:50,在进行完下午的赛前发布会后,国足全体队员乘坐大巴出现在了越秀山体育场。在进行完正常的热身活动后,全队再次分成了9VS9的两边。不过这次是主力一方身穿训练服,而替补队员则穿上了象征主力的绿背心。所以当陈涛穿上背心的时候,场边记者突然显得有些兴奋:难道陈涛要首发?但随后所有替补队员都穿上背心后,记者的疑虑才打消,原来就是换了个“马甲”而已。另外昨天没有参加对抗的徐云龙也终于出现在了主力一方。

  主力一方队员分别为:郝海东、阎嵩、邵佳一、肇俊哲、徐云龙、周挺、郑智、李玮峰、魏新;而李金羽则出现在了替补一方,9人分别是:李毅、李金羽、于根伟、陈涛、李铁、李霄鹏、杜威、徐亮、张耀坤。在这10分钟传接球练习和以往的训练方式也一样,依旧进攻方是从本方的底线处进攻到对方底线算是一个回合,另外一方如果断下球,则可以继续发动本方的进攻。值得注意的是,替补方李铁和杜威的表现非常积极,大范围的跑位拿球也似乎在证明他们目前的状态正佳。在这10分钟的练习中,替补方的几次组织传球有章有法,稍稍占了上风。

  分组对抗主力3比1战胜替补

  17:30开始,国足开始了真正的分组对抗,而主力和替补的情况与传接球的练习依旧一样,郝海东作为主力一方的独枪。不过和昨天几位攻击型球员“锋芒”似乎有所“收敛”,今天第一节比赛中,为主力一方率先进球的是来自周挺的插上捅射。而李毅也在队友的妙传下,左路轻巧推射扳平比分。邵佳一作为主力一方,虽然未能进球,但第一节中几次分球和跑位却显示了他良好的球感。

  第二节比赛,场上主力替补的人员发生了一些变动,李玮峰和李金羽互换了位置,这样国足主力一方锋线组合又变回了郝海东和李金羽。不过第二节的比赛,主力一方的第一个进球依旧是来自左后卫周挺,他在左路插上后得队友传球,禁区外围的突然起脚远射再次将比分扩大。不久,李金羽的进球将分组对抗的比分锁定为了3-1。

  邵佳一、郑智任意球“加演”

  在对抗结束后,全队的训练也告一段落,此时国足领队朱和元也招呼队员赶紧穿上外套防止感冒,因为今天广州的气温依旧不是很高。不过就和亚洲杯期间的训练一样,在队员在替补席换衣整理时,郑智和邵佳一来到大门前进行任意球的加练。从二人的射门情况来看,禁区弧顶处的直接射门命中率倒也不是很低,两人都有几脚挂死角,这也引得球门后的老记们一阵喝彩。

  从这个环节可以看出,任意球依旧是国足一个重要的得分手段,这在米卢时期的法宝之一再次被重视了起来。因为身体各方面的优势,任意球得分将来得非常的直接和有效。分别作为左右脚选手,邵佳一和郑智也将包办明天中港战国足的所有定位球。而如果真的抓住港队后卫身体不高这一情况的话,这一点也许将变得非常奏效。

  最后备战阿里汉检验矛和盾

  就当记者们以为今天将是进攻及射门演练时,阿里汉却让弟子们穿起了马甲,继续分组训练。这表明阿里汉最后时刻仍没有放弃磨合和检验目前的阵容。和昨天的训练有所不同的是,今天的场上阵容发生了小小的变化。在分组训练前,一直作为主力的李金羽竟然出现在了替补一方,而主力方只设了郝海东一个前锋。而替补方则聚集了李毅、李金羽、于根伟、陈涛、李铁、李霄鹏等6名攻击型球员……

  与此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了主力一方虽然少矛,但盾却齐全,周挺、郑智、李玮峰、魏新一个不缺,肇俊哲也偏重防守,显然阿里汉在检验:中港战在全力进攻的同时,国足的防守能力到底如何?!替补方除了李毅那记非常轻松的推射外,并没有太多的出彩的进攻,但这也有理由让阿里汉有些担心。不过总体而言,按照港队的进攻力,目前的防线已经绰绰有余。

  而当分组对抗进入第二节的时候,当李金羽和李玮峰互换了位置之后,阿里汉则又考验起了主力一方的进攻力,李玮峰加入替补方加强防守旨在考验国足明晚遇到对方密集防守时能否继续破门。不过,这一环节也有让阿里汉遗憾的理由,因为除了周挺的远射外,只有李金羽打入了一球。如果中前场队员明晚在对方密集防守时不能多进球的话,那么国足依旧死路一条。

  国足最终首发11人基本确定

  今晚的训练阿里汉在两节训练中分别考验了国足的攻防能力,而同时阿里汉在无奈“暴露”了明晚国足的首发11人。在考验主力方防守能力时,周挺、郑智、李玮峰、魏新四人铁打不动,而主力方第一节之所以未能进更多的球,肇俊哲侧重防守也是原因之一,不要忽视了他的远射。事实上,周挺、郑智、李玮峰、魏新的组合也是磨合时间最长的,这让阿里汉很放心。

  而在国足攻防转换时,肇俊哲和郑智也将经常换卫,换句话说,这就是阿里汉的“解放郑智”。另外,徐云龙身体恢复后也终于回到了主力阵容,在孙继海缺阵的情况下,攻防兼备的他也是唯一能够取代的。其他位置的人员,阎嵩、邵佳一、肇俊哲分居左中后,必要时球员之间也会换位,锋线则是郝李老搭档。因为对阿里汉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进球,而不是由谁来进球。

  预计中港战国足首发11人:

  前锋:郝海东、李金羽;

  前卫:阎嵩、邵佳一、肇俊哲、徐云龙;

  后卫:周挺、郑智、李玮峰、魏新;

  门将:刘云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