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德媒体称中国足坛黑幕多

www.creaders.net | 2004-11-18 09:54:0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国队预选赛出局以后,德国《踢球者》进行了比较多的连续报道,文章介绍了中国出局的比赛过程,以及中国足球现阶段存在的很多问题。中国队主帅阿里-汉在接受《踢球者》采访时完全是一副推卸责任的样子,他不指名的表示,足协内还有人在故意针对他。









  《踢球者》的文章称阿里-汉就少一个进球。文章介绍到,在第4组的比赛中中国队以3-0领先结束上半场,科威特上半场则是1-1,下半场第50分钟开始他们忽然不断的射门得分,最终以6-1战胜马来西亚。这样随后阿里-汉带领中国赢得7-0的胜利,但依然因少一个进球而出局。对于阿里-汉来说,这意味着他在中国队的合同已经结束,也许辞职是荷兰人的出路。

  在阿里-汉周二过生日的时候,他曾接受了德国《踢球者》的专访,在采访中,阿里汉在为自己失败找借口,他表示,国家队内部并不团结,“一名足协的官员,一个我不希望在国家队看到的人,利用那次失败(0-1负科威特),在有意制造潮流来针对我”。

  除了采访阿里-汉以外,《踢球者》还报道了中国足球存在的很多问题,文章称在30年前,就是小兄弟中国香港队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以2-1战胜了中国队,从而结束了中国队进军墨西哥世界杯的梦想。

  除了近来国家队的结果让人失望以外,《踢球者》还表示中国的国内足球环境让人担心,比如俱乐部的财政状态非常不好,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经常发生俱乐部罢赛这样的情况,同时多次联赛冠军大连实德队还组织了7家俱乐部准备对抗足协。

  面对国内层出不穷的丑闻和问题,足协却显得拿不出足够的办法。这惹怒的很多投资者,他们要求足协公布1994年以来的财政状况。在一次电视采访上,一名俱乐部的老总承认足协迫使俱乐部不得不做假帐,以达到参加联赛的标准。因此,“反叛者”们已经制定了详细的计划来施行改革并要求重新建来自己的联赛。

  《踢球者》称中国足球已经走到了十字路口上。在2002年进入世界杯使人们兴奋,不过在决赛中,他们0-2负哥斯达黎加,0-4负巴西,0-3负土耳其。中国队晋级世界杯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最大的对手日本和韩国是世界杯的主办国。中国与这两个亚洲先进国家的差距非常大,在过去10年里中国没有战胜过韩国队,对阵日本的成绩也比这个好不到哪里去。

  上次世界杯后离开中国的教练博拉-米卢蒂诺维奇曾表示,“50年内中国队有希望成为世界冠军”。然后,只是在两年后,这条预言就遭到了打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