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郑智追梦德甲试训柏林赫塔汉堡

www.creaders.net | 2004-11-25 14:14:4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24日,深圳队3比1击败申花夺得中超元年冠军。终场哨一响,郑智没有在球场接受冠军的洗礼,他开溜了。对郑智来说,中超或许不再属于他,他要去追逐他的德甲梦。27日,郑智将飞往德国,在德甲柏林赫塔俱乐部进行为期一周的试训。







  尽管郑智一直没有透露具体细节,但他的留德计划早在去年就开始操作了。郑智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良好表现,引起了球探的注意,从去年开始,几家德甲俱乐部便与健力宝和郑智开始接触。亚洲杯结束后,经纪人加快了操作步伐。这期间郑智的德国经纪人波普、科尼希也是邵佳一在德国的经纪人??亲自来到中国,对郑智进行最后的考察。11月24日深圳队提前夺冠,记者从健力宝俱乐部得到确切消息,郑智已经订好27日飞赴德国的机票。至此,郑智留德一事即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随后记者拨通了德国经纪人科尼希的电话。科尼希表示事情正在加紧运作,“转会费还没具体谈,我想如果他的转会费和巴西球员一样,那么人家当然会要一个巴西球员。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现在并没有赞助商介入。柏林赫塔要的是一个水平不错质量有保证的中国球员,而不是赞助商,如果球员水平不行,即使给他们带来一个赞助商,他们也不会要的。”据行家估算,郑智的转会费接近200万欧元。

  据悉,中国队提前告别2006年世界杯,客观上给郑智留德增加了不小难度。因为中国队无缘世界杯,郑智的身价以及附带价值自然有所下降。据悉,中国队刚刚卸任的主教练阿里·汉也曾在郑智留德一事上起到了作用。阿里·汉曾对德国方面极力推崇郑智,称其身体素质上佳,技术出众,视野开阔,尤其是中场的组织能力突出。而郑智的恩师朱广沪也认为,郑智拥有比一般国内球员突出的特点,不仅技术和意识好,更拥有爆发力,动作速率也很快,这些特点将有助于他立足德甲。

  24日下午夺冠后,郑智很冷静。在休息室里,他不停地擦拭着他那双贴了金色表皮的足球鞋。许多球员谈起今年惨遭欠薪之苦,他却笑笑,不吱声。郑智告诉记者,比这更痛苦的事情他都经历过,因此他能够坦然面对。他说,当初他在辽宁青年队没球踢时,那才是他足球生涯中最痛苦的事。因此,他特别感谢朱指导和霍顿,现在已经把他培养到有机会去高水平联赛踢球的地步,“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

  谈起自己的留德,郑智说:“帮助深圳队夺冠是我的梦想,现在这个梦实现了,我得去实现另一个梦想了。去国外高水平俱乐部踢球的梦想很早就有了。去年,就有可能出去,但我认为那时还不到必须的条件,因此宁愿留下来,在国内足坛再锻练一年。现在,我觉得自己能够去拼一拼了。不管成功与否,也是人生的一个尝试。”

  柏林赫塔属于德甲中游球队,目前列联赛第9。如果试训成功,郑智应该有机会在柏林赫塔站稳脚根,如果与赫塔队谈崩,那么郑智将前往汉堡队试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