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哈恩从中国捞了多少钱?腐败该向谁问责

www.creaders.net | 2004-11-30 21:55:4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国家队主教练哈恩离职之后,国内媒体纷纷以痛打落水狗的姿态置疑其能力和品质。《申江服务导报》的一篇文章披露了关于年薪只有20万美元的哈恩究竟为什么会战胜年薪150万美元的范哈内亨成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相关内情,质疑了足协选帅过程本身存在的诸多疑点,虽然接近事实真相,毕竟是一面之词。就此记者展开了调查。 哈恩入主国足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哈恩的年薪与范哈内亨、特鲁西埃相比确实要低很多,但也没有有关媒体披露的那么少。据记者了解,哈恩的实际税前工资是50万欧元左右,与20万美元这个数字存在比较大的差距。这可以说明一个问题,哈恩其实也不是一个身价很低的教练。

  在2002年的9月份,中国足协选帅小组赶赴欧洲寻找国家队主教练的时候,哈恩确实根本没有出现在选拔名单之列。在与范哈内亨、威廉亨根、特鲁西埃、勒梅尔等诸多欧陆名教练接触之后,中国足协曾经一度与范哈内亨走得很近,但同时也给予了特鲁西埃充分的想象空间。但奇怪的是在选拔小组第二次赴欧洲之后,形势突然发生了逆转。名不见经传的哈恩突然被选帅小组提名为第一候选人。这使得包括范哈内亨在内的许多欧洲名帅极度意外,这些大腕的经纪人也不能理解中国足协选帅小组的动机究竟是什么。这一点,本报节选的这篇《申江服务导报》的文章已经给予了体现。而其中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呢?是什么使得选帅工作突然发生了巨变,使一个在教练生涯的履历表上基本一片空白的人最终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呢?一方面是哈恩只有50万欧元的年薪报价符合足协的口味,而另一重要方面是哈恩的经纪人公司作了细致的攻关工作。而后一点也是其他几个未能中标的经纪人公司一致认为他们最终失败的主要原因。

  其实在追究哈恩的能力问题的时候,早已经有敏感的人士在国家队小组赛被淘汰之后就开始迫不及待地大声疾呼:现在问责的不应该是哈恩,而应该是足协在选帅过程当中可能存在的腐败! 哈恩在中国究竟赚了多少?

  曾经有媒体披露说,哈恩从中国离开之后狂捞了200万美元,并且通过其经纪人公司的运作给中国国家队安排了诸多低水平比赛从而大捞油水,但据记者了解,哈恩从中国离开之后,他的税前总收入没有超过120万欧元。

  拿出哈恩与中国足协签署的合同,我们可以清晰地发现,哈恩的收入除了年薪50万美元外,其他的都是需要与球队的成绩挂钩。在亚洲杯比赛中,国家队只要进入四强,平了上届主教练米卢在2000年亚洲杯的纪录,那么哈恩就可以得到5万欧元。最终国家队取得了亚洲杯亚军,而哈恩最后所得到的奖金最多不会超过15万欧元。而他的另一笔收入在国家队小组赛被淘汰之后就化为泡影,按照合同规定,哈恩带队进入八强赛有不足10万欧元的奖金,如果带队进入世界杯,那么哈恩将得到30万欧元左右的特别奖金。另外,按照合同规定,哈恩不得在未经中国足协允许的情况下自行接受广告商的邀请拍广告或者参与其他有报酬的商业活动。

  对于哈恩的经纪人公司,媒体的说法很多,其实哈恩在与中国足协签约之后,这家在奥地利的公司“BULESPORTS”就已经不与哈恩联络了,他们已经单独开始与中国足协合作。由于这家经纪人公司的主业是做比赛,所以这家公司随后运作的国家队两次国外拉练:一次是国家队的美国拉练,一次是国家队的欧洲拉练。除此之外,国家队在国内进行的所有比赛诸如与缅甸、芬兰、阿联酋等国家队的比赛都与这家公司没有任何关系,是出自国际管理集团和福特宝公司之手。如果将这些比赛都认定为哈恩腐败的罪证,还不如去问责足协。(辽沈晚报/刘志向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