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阿里汉首次忏悔自揽罪责

www.creaders.net | 2004-12-03 12:33:1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周,中国足协正在整理两份有关中国国家队的总结报告,一份是阿里·汉的,另一份是国管部的,准备呈报体育总局。






  广州天河11.17之败后,尽管备受外界批评,但阿里·汉从来没有承认“我错了”。但在阿里·汉的总结报告里,他第一次承认,“中国队没有出线,应该由主教练承担主要责任。”同样,在国管部总结报告里,也写有“由主教练阿里·汉负主要责任”。







  阿里·汉解约走人之前,中国足协提出,请他返回德国之后写一份总结报告,对他这两年来的执教情况以及这次冲击世界杯失败的原因进行认真小结,“是你的责任就是你的责任,与你没有关系的也不必硬往自己身上揽。”足协领导交待说。一周后,汉的这份报告通过董铮翻译后交到了足协领导手里。据知情人透露,足协领导认为阿里·汉的态度比较诚恳,也的确是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去写的这份总结报告,写得非常认真,“表现出了一位职业教练应有的素质。”阿里·汉不仅表示应该对这次失败承担责任,还认真分析了中国队失败的原因,汉认为他在与中方教练、队员沟通交流中存在着语言障碍,加上思维方式的不同,导致在训练、比赛中无法相互理解对方,而且队员对于他的具体要求在理解上出现偏差,导致比赛中出现问题。不过这位知情人并没有更细致地透露阿里·汉在报告中承认了哪些具体过错。在总结“失败”时,阿里·汉还抱怨亚洲足球的环境也是导致中国队被淘汰的原因之一,“马来西亚队在与中国队两场比赛中,都采用了防守反击的战术,拼命地遏制中国队进球。但他们在与科威特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的表现,却让人感到失望。”汉还告诫了中国足协,认为中国足协应该加强情报工作、多与强队打比赛,而且应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青少年培养上,为青少年聘请高水平的外籍教练。

  在国管部的报告中,足协对阿里·汉的执教水平评价是“基本称职的”,这两年来,国家队的水平的确实有所提高,特别是在技战术方面。“但这次国家队没出线,主要责任还是在于阿里·汉。”足协认为,阿里·汉存在着“三大问题”。首先,他不了解中国的文化,因而在沟通方面存在着很大问题。第二,阿里·汉在队伍状态调整方面出了偏差,他没有在最关键的比赛中把球员的状态调整到最好,尤其像客场对中国香港、客场对马来西亚、客场对科威特等几场比赛,按照中国队的能力和水平,应该是可以取胜的,并应争取进更多的球,但由于状态不佳,未能取得更为理想的成绩。第三,阿里·汉在用人上出了问题,特别是像对待孙继海这样的球员,究竟是不是应该打主力,这方面阿里·汉应该负责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