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国足协30万搞定女足新主帅

www.creaders.net | 2004-12-06 12:26:4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迪西科入主玫瑰军团,王海鸣任中方教练组组长”的方案只待体育总局点头。尽管女足圈内仍有诸多反对迪西科的声音,但足协在确定主帅方案时也给迪西科制定了更高的任务指标,不仅要让中国女足实现追欧赶美重返世界女足强队行列,更为07世界杯和08年奥运会锁定了金牌指标。









  圈内人士还在质疑迪西科







  从2002年1月起,接连三年出现的中国女足选帅都会在中国女足界内部引起极大震动,不同意见也从未停息过。2002年是马良行与王海鸣、陈金刚之间的争夺、2003年则变成了王海鸣、马良行和后来的张海涛,但是,这一次迪西科引发的反对浪潮却是以往两次无法相比的。去年选择男足领域张海涛担任女足主帅时,女足圈内人只是怀有些许不信任,更多的期待男足教练能够给女足注入点新东西。但迪西科挟两枚世界级大赛金牌入主中国女足,却比张海涛这位男足教练到来更让女足教练反对。

  反迪西科者最直接的理由便是迪西科久疏战阵。在义乌时,某圈内名宿说:“迪西科当时率领美国女足夺冠,那个年代中国队的马元安也一样是世界最优秀的教练,5年过去了,马元安不管怎样毕竟还始终在一线以顾问或者总教练的身份工作,而迪西科5年当中却连一支队伍都没有率领过,最多只是给ESPN做评论员通过电视解说女足,中国在这时候选择一位ESPN评论员做主教练,无论如何都够冒险!如果真要看成绩,那么重新请马元安出山,甚至都比迪西科更合适。”

  30万美金的巨额年薪也让许多圈内人士不满。某教练说:“倒不是出于嫉妒,洋教练拿得多本无可厚非,但女足教练在世界范围内也不存在这样的身价,是中国把这位过气的教练抬到了这样的程度,这对于整个女足未来发展都是不利的。”对迪西科的种种质疑中,还有人重新翻出了迪西科的老账,说1999年迪西科在最辉煌的时候下课,真实原因是由于发生了性丑闻。

  作为力挺迪西科的主力,女子部主任张建强早在九月初便向足协高层提出了邀请洋帅的计划,并将美国女足国家队前主帅托尼迪西科列为唯一候选。而他对于反对意见只是一笑了之,他说:“我们要用洋教练的长处,至于性丑闻等问题仅仅都是谣传而已。而且这届教练组是中西结合,中方肯定要发挥相当的作用,绝不是洋教练的一言堂。”

  足协期待双料冠军奇迹

  而在付出30万美金年薪的高昂代价邀请迪西科后,女子部也为中国女足锁定了重返世界强队的目标,“追欧赶美”将成为迪西科领衔新女足不二的任务。“邀请洋帅肯定要有更高的要求。”张建强说:“这支女足国家队的目标是07年世界杯和08年奥运会,在我们本土比赛,从各方面都要对国家队提出更高的要求。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1999年世界杯都是在美国本土举行,迪西科当时获得了双料冠军,我期待着他能够在中国本土重演这样的奇迹。”

  张建强还向记者透露:“未来两年,中国队将会有更多的国际性大赛要打,通过实战提高中国女足的实力。”5日上午从义乌返回北京后,张建强已经利用在家的休息时间准备好了明年阿尔加夫杯前的国家队热身安排。12月中旬国家队在广州清远开始正式集训,1月26日到2月3日的泉州四国赛将是迪西科率队的第一次考试。张建强5日又接到了丹麦足协的信函,丹麦女足国家队将在2月上旬来华,张建强也初步同意了中国女足与丹麦方面进行两场热身赛,时间定在了2月4日和7日。张建强说:“未来类似于与丹麦等欧美球队的热身,中国足协还将有更多的计划。明年是中国女足没有洲际大赛任务的一年,用与欧洲和北美、南美的一些世界级强队热身来锻造队伍,将会成为新一届国家队的主要训练比赛方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