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国足协正式向雅凯霍利尔发邀请

www.creaders.net | 2004-12-08 12:21:1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足协战略重点向青少年转移的同时,也喜欢用一些国际大牌教练来为青少年足球造势。明年年初,雅凯和霍利尔很可能出现在全国青少年足球工作会议现场,为与会人员讲解青少年球员的培养问题。日前,中国足协已经将拟好的邀请函通过阿迪公司正式发给雅凯和霍利尔。






  本来全国青少年足球工作会议12月25日至28日在山东潍坊进行,会议确定了雅凯和霍利尔将到潍坊为大家讲课。但是,由于中国足球环境的恶化,以及7家俱乐部苦苦向中国足协逼宫,中国足协和承办本次会议的山东鲁能俱乐部协商后,决定推迟本次会议,但邀请雅凯和霍利尔的讲课计划没有变化。如果霍利尔最终上岗执教,则雅凯一人担任讲师。中国足协的想法是如果雅凯和霍利尔能都来最好,但即使霍利尔不来,雅凯应该没有问题。

  此前,阿迪公司一支热衷于将中国的青少年球员培训计划拿到法国实施,并曾经打劫德国的08之星队培养计划。中国足协最终首选德国之后,该公司仍然没有放弃自己的计划,在他们的动员下,一直和该公司有着良好合作的雅凯和霍利尔都答应到中国进行讲课,场合就是中国足协主办的全国青少年足球会议。

  中国足协的官员告诉记者,在中国足协和德国方面进行实质合作之后,欧洲很多国家都表示了同样的兴趣和想法,在一些大财团和公司的支持下,包括法国在内的多个欧洲国家都愿意和中国足协进行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工作,为的是自己的市场培育。例如ADIDAS公司,他们为了在中国青少年市场上的扩展,尽力撮合到法国进行培训。同时为了自己品牌在中国的竞争力,他们还像IMG集团那样向中国足协推荐法国的教练。雅凯和霍利尔都是他们推荐的结果,也引发了中国媒体队法国教练担任中国队主教练的多种猜测。

  当然,这种猜测并不是偶然的。因为,邀请雅凯和霍利尔到中国为青少年工作会议讲座,是中国足协的一位副主席亲自提出的。这个也表达了一个强烈的信号,中国足协开始重视欧洲先进足球理念对中国青少年工作的影响。阿迪公司不仅去邀请雅凯和霍利尔,相关的费用可能还是他们买单。2002年的时候,由于阿迪公司和法国很多知名教练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他们全程跟踪中国足协选帅组对特鲁西埃的考察,并希望中国足协能够选择特鲁西埃,那样阿迪公司在中国的市场分额就会更大。此番邀请雅凯和霍利尔,引发猜测非常正常。而且,2002年的时候,雅凯就差点成为中国足协聘请的技术总监,只不过后来雅凯推荐了资格更来的伊达尔戈。

  2002年的时候,雅凯也是应阿迪的邀请到中国搞活动,效果比较明显。此次借助中国足协召开青少年工作会议的机会来华演讲,将提高法国教练在中国足球的地位,并很可能引发中国足球的法国教练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