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阎世铎怀疑足协有内鬼 招致中层官员不满

www.creaders.net | 2004-12-08 23:52:4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下周,足协将正式面对面地迎战G7的逼宫,足协选准的突破口是“抓赌”和“打假”。据悉,在明确斗争方向之前,阎世铎曾怀疑足协内部有人和俱乐部勾结,左右了一些场次的比分,结果招致足协几名重量级中层官员的强烈不满。

  国家队11月17日兵败世界杯预选赛后不久,阎世铎就召集了包括没到广州观战的郎效农、冯剑明在内的全体人员开会,当时参加会议的副主席只有阎世铎一人,出差在外和处理其他事务的官员没有参加会议。阎世铎在会上说,有足协工作人员可能影响了联赛的比赛结果。他的讲话让会场变得异常静寂和尴尬,因为谁也没想到,作为中国足协的掌门人,阎世铎会在4位副主席和多名中层干部缺席的情况下口出此言。对阎世铎的讲话,在场多名中层干部感到非常不满,考虑到人微言轻并碍于情面,绝大多数人都选择了沉默,但几名重量级的中层干部向阎世铎提出了质疑。

  一名主要业务部门的主任称,在没证据的情况下,身为中国足协副主席、国家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阎世铎不应在足协内部会上说这样的话。他表示,如果是地方足协的领导或地方体育局的官员发表这样的言论,那还相对好理解,“因为那是他们的看法,也就是胡乱猜疑的一面之词。但阎世铎的身份不同,这样的怀疑对中国足协所有工作人员都是个打击。”另一名中层干部也接着说,阎世铎不该这样怀疑自己人,“你如果掌握了证据,那就通过纪律委员会严厉处罚涉嫌人员,并公布姓名,怎么能在会上对大家表示怀疑呢?”受到质疑后,阎世铎的口气虽然有些缓和,但他再次讲出了让全场震惊的话:“我刚才那样说,是因为我已掌握了一定的证据,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掌握了一些,一旦查实,纪委会将会在适当时候公布。”

  由于有4位副主席和多名中层官员缺席,阎世铎召集的这次全体会议没在外界引起大的反响,但在足协内部却像是引爆了一颗炸弹。中超联赛因为7家俱乐部联手逼宫,使中国足协一直处于被动之中,阎世铎在没有扭转这种被动局面的情况下就在全体会议上发表这样的“怀疑言论”,让不少足协官员都有受辱的感觉。“毕竟阎世铎没有直接说出到底是谁,这有点人人都是犯罪嫌疑人的感觉。”一位中层官员说:“不知道阎世铎讲这些话的用意是什么?是想杀一儆百还是想诈一诈足协内部的人,他这种方式应该用到混乱的中超联赛上嘛,怎么可以用来对付自己人!”

  当其他4位副主席忙完各自的事情回到北京后,阎世铎要在足协抓内鬼的事突然就没了下文。(体育周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