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霍顿:我乐意任中国队技术顾问

www.creaders.net | 2005-01-26 14:17:1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国足协发出现在的青年队需要“霍顿式技术顾问”的呼声后,外界自然想到了霍顿本人。25日晚,记者拨通了霍顿在南非家的电话。在了解了有关情况后,霍顿表示:朱广沪担任中国队主教练是一个理想的人选,如果朱广沪需要的话,他很乐意给球队担任技术顾问。








  TITAN:好久没有联系了,你现在的情况如何?霍顿:还不错,至少身体是很健康的





??笑??。不过,我和阿里.汉一样,在2个月前也刚刚做了一个手术。其实,像我们现在这样年纪的人,运动员时代都受过伤,现在腿脚都不是很好啊。但我已经康复得没有问题了。不过,最近也没有去找工作。

  >>那还和中国国内有联系吗?<<有啊,我不是去年亚洲杯赛期间现场观看了比赛吗?而且,我还时常往中国打电话,了解一些情况。我通过基斯.布伦特??现任中国足协女足技术顾问??了解了不少有关中国足球的情况。最近中国足球的情况不是很好,这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很不利。

  >>朱广沪很快就将出任中国队主教练了。<<我已经听说了,我觉得应该为他感到高兴。我觉得朱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当年国奥队输给巴林队后,我就提出希望他能够直接到国家队担任助手。但是,很遗憾,我没有能够继续在中国队工作下去。我在中国队、国奥队执教期间,朱是最好的一位助手。在他离开国家队之后,他的工作也做得相当出色,特别是去年率队夺取了联赛冠军,我认为他完全有资格担任国家队主教练,而且我也相信他乐意去当国家队主教练。

  >>你在中国先后工作了5年,在你离开中国后,你认为中国足球如何?希望你能够坦率地说。<<说实话,我觉得现在中国足球的水平是在下降,最直接的体现就是联赛水平的下降,我指的是和我接手中国队的那个时候相比。这首先是联赛中有太多的变化,特别是在升降级制度方面,而且比赛经常是打打停停,缺少连续性。说实话,我觉得在我刚到中国的时候,中国联赛的水平是相当高的,甚至完全可以和日本的相比。由于每周都有联赛,年轻球员能有很好的锻炼和提高的机会,成长也很快。我当中国队主教练的时候,肇俊哲、李金羽、郑智等年轻球员都经过联赛的锻炼,成长为很重要的球员,在现在的国家队中也成为了主力球员。现在的联赛竞争力不强,对年轻球员的成长很不利。这几年来,中国的联赛中出现了几个有竞争力的年轻球员?

  最近一两年我经常回中国,观看过不少联赛比赛,感觉到技战术含量不是很高。就我的个人体会而言,中国联赛在人才方面出现的最大问题就是前锋太少。这对阿里.汉来说也是一种无奈。而当初我在执教中国队的时候,根本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郝海东正值当打之年,此外还有黎兵、姚夏、宿茂臻、高峰等等很多前锋球员,我可以任意进行组合。但现在的国家队呢?我想,在朱上任之后,这同样是一个大问题。

  >>那么,您作为旁观者,有什么建议呢?<<我觉得要解决这个问题,不能靠国家队,而应该要提高联赛的竞争力,让年轻球员真正在联赛中得到锻炼。现在中国足球应该把年轻球员当作培养的重点,首先需要给年轻球员在技战术指导思想上一个明确的指导。而且,这项工作应该是俱乐部球队首先要有一个明确的认识。当年我执教中国队时,那时候外籍教练不少,他们对于青少年球员的技战术水平提高有很大帮助,也都喜欢用年轻球员。但近几年来,在中国执教的外教越来越少,这是不是影响中国青少年球员的一个因素,我不敢断言。但是,中国足球不应该排斥外来的东西。

  >>现在,中国有人希望你担任国青队技术顾问。你怎么看?<<就我个人而言,我很乐意从事这样的工作。我不知道谁是这支队伍的主教练,也不知道他是否需要我的帮助。但如果他需要的话,我将很乐意去当这个顾问,把我所知道的传授给他们。

  >>假设中国足协真的聘请你当青年队的技术顾问,你将怎么干呢?<<我个人的建议是,中国足球不能仅仅想着6月份的荷兰世青赛,而应该想着一个相对较为长远的计划,例如3年或4年计划,甚至更长一段时间。因为一名球员的成长不可能在短短的四五个月内就结束了。现在距离08奥运会还有4年的时间,4年中,如何把这批球员培养成为一批有竞争力的球员,是一个系统工程。而且,在2008年,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也将开始了,如何把这两者结合起来,也是很重要的。只有当你拿出明确的措施,在某个阶段去解决哪些具体的问题,这样才能有进步,不仅完成08奥运会的任务,也争取进入下届世界杯。

  >>对于现在的这支U20青年队,你熟悉吗?<<说实话,我并没有看过这支队伍的比赛,只是知道其中的某些球员。但仅就我所知道的,我认为这是一支很不错的队伍。听说他们在卡塔尔八国赛上输了全部3场比赛。没有必要过多强调这种比赛的胜负,但就像我所说的,重要的是,这些球员在回到国内联赛之后将经受怎样的锻炼,这才是他们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经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