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丹女足热身两度交锋未分胜负

www.creaders.net | 2005-02-07 12:34:0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2月7日下午,中国女足在浙江义乌同丹麦队进行了三天来的第二场较量,在被对手先入一球的情况下,韩端抓住角球机会头球将比分扳平,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







  这样,在继四号的第一场比赛双方战成0-0后,在两场热身赛中中丹都未分胜负,中国女足以不败战绩结束热身赛。在今天的比赛后,中国队将就地解散回家过春节,在正月初六再度集结备战三月的阿尔加夫杯。

  中国队的出场阵容同2月4日的首场比赛稍有变化,季婷首发出场同韩端搭档锋线,而任丽萍则后撤至中场,王海鸣的这一变化调整明显是针对中国队中场进攻能力不强。天公略显不作美,由于义乌当地今日早些时候下雨,因此场地相当湿滑。双方对此都不太适应,开场后失误场面不断出现。

  稍加适应后丹麦队率先发难,其边路球员利用身体优势坦克一般从李洁和浦玮中间杀入禁区,小角度劲射被张艳茹在近门柱封出。中国队开场一刻钟内攻势非常积极主动,不过两边路的传中落点并不理想,丹麦队平均身高接近1米80的防线基本上控制了高空球。

  针对中国队后场一侧积水较多的情况,丹麦队的进攻并不急躁,找到空档后坚持打高球、半高球,半场中段局面逐渐被丹麦队控制。第26分钟,丹麦队右路斜传禁区,中路抢点的斯姆森迎球凌空射门偏出。中国队早早就做出了两个换人调整,周晓霞被刘华娜换下,而张彤则换下了受伤的白莉莉。

  第30分钟,任丽萍与韩端两人策动了一次比较有威胁的攻势,前者将球分至边路,韩端快速下底后传中,但插上抢落点的任丽萍陷入了对手的夹防中,在一阵手忙脚乱后,丹麦防线将球解围。这之后张彤完成了一脚远射,不过威胁不大。半场后段的比赛基本上被丹麦控制,中国队处于防守态势,反击中单打独斗也很难找到机会。

  经过中场调整,中国女足在下半场开始后重新振作,不到3分钟后就形成了威胁,右路下底传中造成了丹麦门将扑球脱手,可惜跟进的张彤差了半步未能抢到落点。然而丹麦队显示出了老辣一面,利用中国队防线压上所留下的空档迅速取得了入秋!第51分钟,丹麦队断球反击分至右路,突进球员有意识将球传向后门柱,高速跟进的莱蒂-简森小角度捅射得分,丹麦队1-0领先。

  其后不久丹麦队再次制造了威胁,禁区前的挑传穿越了中国队防线,后点接应球员近距离面对张艳茹施射,好在张艳茹反应迅速将球扑出。第58分钟,中国队的积极拼抢造成了丹麦队回传失误,季婷禁区前截得皮球,但可惜半转身射门已成强弩之末,此后中国队连续做出换人调整,张欧颖换下季婷,而进攻能力较强的毕妍则换下了潘丽娜。

  第68分钟,前场左路单打独斗的任丽萍赢得了角球机会,毕妍传球落点相当精准,禁区中路埋伏的韩端甩头攻门将皮球顶入球门,中国队将比分扳为1-1。这粒入球也是韩端在最近5场比赛中的第3粒入球。在顶住了中国队其后的连续攻势后,丹麦队频频采取远射寻找战机。第75分钟,其锋线球员禁区线附近晃开角度后大力施射,好在张艳茹单拳将球击出。

  张欧颖的右路强行突破成为了中国队的主要进攻手段,丹麦队防守中不得不投入了大量兵力。第83分钟,在接应到张彤的巧妙分球后,施萌雨禁区前大力远射擦门梁飞出。其后的比赛双方互有攻守,明显都不想接受平局的结果。补时阶段,丹麦队的一次反击形成了禁区内面对张艳茹的施射机会,反应迅速的张艳茹再次单拳将球击出。不过主裁判哨音也同时响起,判定进攻球员手球犯规。最终1-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双方握手言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