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车范根韩国大宴深圳队旧部

www.creaders.net | 2005-02-15 12:16:4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深圳队抵达济州岛的那一刻开始,就与车范根紧紧联系在一起。当时,车范根就守在酒店大堂一角,静静地等待昔日的弟子。李玮锋代表队员给老车送了一盒观音王,一向严肃的老车高兴地有点手舞足蹈了,当晚就决定请弟子们喝咖啡,可惜因为双方比赛在即而作罢。 不过车范根有言在先:“你们送我礼物我非常激动,但是比赛就是比赛,如果他们还想继续和我保持这种好的关系,就必须拿出真的本事,把我们的比赛打得精彩、好看。”








  昨天傍晚,车范根兴致勃勃地来到深圳队住的楼层,一个一个把谢峰、李玮锋、王宏伟、袁琳、温光辉、肖建佳这几个自己一手带出来的弟子,加上他一直赏识的杨晨,叫到一家韩国餐馆打牙祭。事隔多年,车范根仍然能一一叫出全部弟子的名字,对每个人的位置更是记得清清楚楚。谢峰和李玮锋分别代表两辈队员向车范根敬酒,两人都说,永远忘不了车范根的严格教导。

  对于深圳队遇到的困难,老车了解得非常清楚:“大家面对这样的环境确实十分不容易,但是作为运动员来说,你的荣誉是在于你究竟能取得多大的成绩,而不是一个人所拥有的财富。全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别的上天会安排。”饭后,老车早早将弟子们送回酒店,生怕影响了深圳队的备战。

  车范根从来是个不含糊的人。16日的韩国德比战结束后,老车17日晚还要邀请深圳队全队吃饭。

  时间能磨掉人的锐气。车范根却拒绝被磨平。

  在本届A3联赛中,车范根是恩怨的主角。深圳队留下了他深深的烙印,浦项制铁是他在韩国的死敌,至于横滨水手,是因为其主教练冈田武史带的日本国家队赢过车范根带的韩国国家队,被车范根深深记恨。

  车范根说,很多年了,一切都变了,只有荣誉心永远不会改变。那一边,冈田武史也很不客气地回击:“我们一定会赢得比赛,(战胜韩国队的)历史还会延续。”英雄只有遇见旗鼓相当的对手,才不会相忘于江湖。

  车范根很少露出笑容。他的球队进攻时,老车会在替补席上大喊大叫,有点偏差他甚至会骂人。但是当自己球队进球了,老车却突然冷静地坐了下来,嘴里念念有词。老车说,为了收敛自己的脾气,他信教了。这个时候,他是一个幸福的男人,幸福有时候是如此简单,只需要让对手懊悔而无助的目光将他没有表情的脸烤得滚烫。

  在本赛季各项比赛中,车范根最为看重的是亚冠联赛和K联赛,老车给自己提了一个很高的目标:“我想夺得亚洲冠军后进入世界舞台,与我们的母企业三星集团一样,我们也要扬名世界,在世界大赛上与大名鼎鼎的欧洲球队真正较量一番。”

  不过,并不是所有韩国人都对他的那一套表示认同。不少韩国媒体和球迷认为,水原三星的这一套打法完全是德国逼迫性打法的翻版,缺乏观赏性。

  被逼急了,老车实在憋不住了:“我们可以输掉一场比赛,但是我们不能输掉尊严。”一棵小草也是有尊严的,即使是巨石压顶,弯弯曲曲的,它仍然能够让自己重新沐浴在阳光之下。他的下一关在明天,水原与浦项交手,车范根非赢不可。

  时间变了,地点变了,可老车依然是老车,他的锐气始终没有被磨掉。

  老车依然是一个念旧的人。不但是他带过的弟子,深圳队的一切,他都依然十分关心。

  李毅不属于“车家军”。没想到车范根主动叫出他的名字……大笑,然后是德国式的拥抱。

  “马上吃饭,注意休息!”一收起笑脸,车范根还像当年的那位主教练。他的潜意识里仍有一种解不开的深圳情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