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国足球 你为何不按套路出牌?!

www.creaders.net | 2005-03-04 13:58:1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切为了08奥运会,这是总局的指令。当这口尚方宝剑高高地悬挂在足协官员们的头顶时,这些国家干部们一下子慌了神儿,制定了一套又一套方案,想出了一个又一个点子,豪赌08奥运会的心理可见一斑。总局把命令传给下属,足协把赌注压在奥运。







  将原有的国家队打入冷宫,让国奥队取而代之,从此以后大大小小赛事全当是给队伍练兵,再一次地允许你输三年。为了08年奥运会,足协提出了一系列可行不可行的政策。





对于这种用心良苦,似乎并不是完全不可以理解。毕竟2008年奥运会在咱们自己的土地上举行,直接进入决赛阶段比赛的中国队不能在家门口把颜面丢尽。如果真要是被人家打的灰头土脸,难过的将还不仅仅是球迷,而是那些把全部热情献给中国足球的人。

  中国足协作为计划的制定者,就应该旅行决策者职责,既不能推卸责任,更不能扩大自己的权限。为国家队或者说是国奥队提供便利条件是他们应该做的;给队员们减压,不制定太高目标也是他们应该去考虑的;允许他们输三年,把更多的比赛机会给他们练兵也是可以理解的。中国足协这些国家干部们似乎永远都有许许多多看上去很美的想法,他们这些美好的设想甚至能让一个失去欲望的人浮想联翩。就好像无数的肥皂泡在你的眼前随风飘舞,但却又在不知不觉中全部破碎,不留一点痕迹。

  有了好的设想,就应该按照自己的设想去做。对于朱广沪这个暂时无照驾驶的司机来讲,目前的国家队完全背离了他的想法。老朱想以一种职业的心态和想法去面对国家队主帅一职,也就是说他想带领一支由中国足坛最优秀的球员组成的队伍。但现实面前,他的理想似乎是与领导的想法背道而驰。在目前的形式下,这个早已是知天命年龄的上海人不得不接受同时担任国家队和国奥队主教练的职务,或许根本就没有什么所谓的国家队。当老朱接过帅印时,或许上面早就已经清清楚楚地写明了“08奥运会主教练朱广沪”的字样。但不管怎么说,让这个还没有驾驶执照,但已经开车上路的司机尽快拿到车本还是当务之急。

  朱广沪对于能够拿起国家队教鞭一直向往已久。以防守足球为主要战术,提高国家队的防守能力;和西亚球队多交战,多到西亚打比赛;提高热身赛质量,多和世界强队交手;大量的科研人员辅助球队,收集大量的对手资料,统计精确的球员健康状况;……老朱有着自己与众不同的执教理念,而他的这些多年以来积累的执教思想似乎在现如今的国家队中难以实现。中国足协似乎不可能完全听任于自己选择的主教练,老朱的设想会随着时间和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慢慢变得遥不可及。这是肯定的!

  一次次地失败让我们认清中国足协的本质,一次次伤心让我们看穿体制的落后。这这种落后的体制之下,作为当家人的中国足协总是以一副国家干部的姿态来对待自己不是很熟悉的业务,什么事情都是以自己为中心,对于国家队主教练尤其是国产教练的执教思路大加干涉,恨不得自己亲自出马。还是那句话,既然你选择了人家,就要相信别人,做到用人不疑,给国家队主教练提供便利才是决策者应该做的,别总是口号喊得响亮,做事让人失望。

  初学桥牌的人都知道,要想真正把牌打好确实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初学者必须按照规矩办事,不管是叫牌,还是出牌,都要按照约定卡上讲的一点一点地学,绝对不能自己想当然。在足球圈子里,中国足协就像

  是一个桥牌的初学者,而拿着牌、坐着庄的中国足协却屡屡不按套路出牌,不按规矩办事。在连输N次之后依旧不知悔改,而且在错误的道路上一错再错,屡教不改,乐此不疲。

  对于国家队建设,中国足协不按规矩出牌,对于假球黑哨亦是如此。德国人的司法机关介入了关于假球黑哨问题的调查,一旦调查无误,严惩不怠。而我们打假扫黑喊了这么多年依旧是一句美丽的口号,一句美丽的口号挥不去。俗话说:“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既然自己无计可施,为什么不学学人家呢?人家出牌都按规矩来,你为什么总是不按套路出牌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