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国足球开始新豪赌

www.creaders.net | 2005-03-05 15:13:0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足球新任掌门谢亚龙上任之后,外界对他的关注主要集中在他能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在向总局汇报了足球项目的2008战略后,中国足球的一项新举措即将出台——通常意义上的“国家队”将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2008国奥队的全面接手。这也意味着中国足球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豪赌。







  国家队结束使命

  据悉,在总局整个2008战略中,足管中心是最后一个向总局进行汇报的,当然这其中也有掌门人更换的因素。由于阎世铎在任时提出的“大国家队”概念已被否定,因此如何确保2008奥运会上中国足球的成绩成为谢亚龙向总局汇报的重点。在这种背景下,一种新的方案浮出水面,由朱广沪、李树斌和徐韬组成的国足教练组将在世青赛后正式接手国奥队,而国家队则将在3月末的欧洲拉练后结束其历史使命。今后几年内,国奥队将取代国家队,参加各类本应由国家队参加的比赛。

  国奥队将移师德国

  中国足球的2008奥运战略重新进行调整,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涉及与德国方面的合作问题。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按照现在所定的方案,国奥队组建后,教练组将带领队员长驻德国,进行长期的集训。几天后德国巴特基辛根市的市长就将来中国,与足协方面就国奥队下一步在德国长期集训的有关事宜进行探讨。”据他透露,中国足协之所以将集训地点定在了德国,主要是看中了德国的足球环境,“德国方面对于与中国的合作相当重视,而且在德国进行长期集训,将有更多的机会与欧洲强队进行热身,德国方面对此的操作能力很强,而以中国足协的名义去联络高水平的热身赛则相对较难。”面临的难题不少

  国奥队升格为国家队必将带来的一系列问题,足协并非没有想到。“明年亚洲杯预选赛就将开打,以一支年轻队伍去与亚洲诸强抗衡,这确实存在不小的难度。而且2008年除了奥运会之外,还有世界杯预选赛,由这支球队全线作战似乎也不现实。另外,摆在面前的问题也不少,这段时间福特宝公司已经为国足敲定了一些高水平的热身赛和商业比赛,这些比赛当初都是以成年军的名义与对方敲定的,现在如果变成了一支青年军,对手会不会有异议?比如说正在联络的法国队,难道让齐达内这样的球星来中国和我们新组建的青年军作战吗?这些确实是需要探讨的问题。”该人士最后分析道。(沈阳今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