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米卢:中国队不懂足球价值

www.creaders.net | 2005-03-17 12:20:0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中国足球来说,米卢永远是一个热点人物。现在他带领的阿尔·赛德队在亚冠联赛里已经取得两连胜出线希望大增,很可能不久米卢就会以一个对手的身份重回中国,这绝对是一件有意思的事。近日在接受国际足联专访的时候米卢仍然对中国念念不忘。







  关于卡塔尔:6月我会离开







  问:几个月前,您和卡塔尔的阿尔·赛德签约,现在工作环境如何?

  米卢:这里的训练环境令人难以置信,这里有可以容纳一万五千人的现代化体育馆,非常完备的训练设施,还有室内的训练房,这里的一切就是浓缩了的老特拉福德球场。现在孩子们不用去大街上踢足球,而教练也可以更容易的挖掘人才。而且,这里的孩子们崇拜的球星,比如埃芬博格、安德森还有巴蒂斯图塔。

  问:在卡塔尔,你也有一名翻译,就像是在中国一样,翻译的工作对你有影响么?

  米卢:我在这里有两名翻译,一个是英语的,一个是法语的,事实上,这里的大部分球员两种语言都可以讲,我在这里还学会了很多阿拉伯语,交流不成问题。

  问:你的合同什么时候到期?

  米卢:今年六月。到时我将开始自己新的旅程,或许会去一个崭新的国度。

  关于2006:我不会带国家队

  问:你认为为什么很多前世界一流的球员,没有成为目前世界一流的教练员呢?

  米卢:每个人对于足球的认识不同,足球在他们生命中的地位也不同。成功是没有衡量的尺度的。比如德国人福格茨,他在德国很成功,但是在苏格兰就失手了。而德国队的队长马特乌斯,在40多岁时就是一位成功的教练员了。

  问:或许可以有个国家队,你可以帮助他们打进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

  米卢:有很多国家队我想去执教,但是我觉得我不会出现在德国世界杯上了。

  关于金钱:我挣得没想象中那么多

  问:您认为金钱对于一个人来讲,是有促进作用还是阻碍作用?

  米卢:对于一个真正的踢球者,他会把足球当作一种游戏,即使挣钱很少,也可以踢得很好。金钱不是教练的唯一动力。和其他领域一样,足球也是一个复杂的工作,只有把各个部分做好,才能看到美丽的图画。

  问: 你在中国是怎么样的情况呢?

  米卢:我几乎走遍了整个中国,还带着他们打入了世界杯,这在他们之前是没有经历的。很多人认为我挣了很多钱,但是我当时每月挣的钱很少。不过无论如何,那段经历我受益良多。

  关于中国队:他们不懂足球价值

  问:中国队已经提前丧失了世界杯出线权,你感到遗憾吗?

  米卢:当然。中国队输球的原因很多。主要在于人员的变动和队内的合作。球队的热情已经不见了。中国过于重视成绩,而忽略了足球价值观的培养。

  问:还跟中国有联系吗?

  答:我不久前还去过中国,我依然得到了热情的欢迎。我两年前是他们中的一员,那是米卢的国家队,现在他们依然需要我把那种精神带回去。

  关于将来:我还不想退休

  问:你四十年来一直在世界各地游走,你有房子,但是更多的时候住旅店,你怎么看?

  米卢:我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我遇到的人们他们尊重我也喜欢我。我还不想退休。我还只有64岁。我还看到了中国人给我的纪念碑,我惊喜与他们依然记得我。足球就是我的生命,离开了足球和旅行,我无法生活下去。

  问:您的家庭生活在世界的另一半,墨西哥。您思念您的妻子和女儿么?

  米卢:是的,他们很快就要来看我,因为我要带给他们阿拉伯文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