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邵佳一导演“好梦30分”

www.creaders.net | 2005-03-26 16:16:5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与队友的磨合时间不是很长,但邵佳一还是在这场比赛中体现出高人一筹的水平,尤其是在下半场的一段时间里,体现出充分的自信心,如果不是队友浪费机会,也许已经可以攻破西班牙队的大门,邵佳一成为本场比赛中中国队为数不多的亮点。




  邵佳一导演了中国队“好梦30分”

  中国队在全场比赛中都明显处于劣势,但在下半场还是在比赛快结束的一段时间内显现出一些亮点,尽管没有能破门,但与世界排名第五的球队能创造出一些机会已经颇为不易,正是邵佳一导演了中国队“好梦30分”。

  上半场的时候,邵佳一有些放不开手脚,尽管主罚了几个前场任意球,但没有太大威胁,都被对方后卫破坏。而在第33分钟的时候,哈维主罚任意球,邵佳一下意识地头球解围还使得球变线飞进球门左侧,但这并未给邵佳一带来阴影。下半场开场不久的时候,中国队整体阵型前压,邵佳一也开始闪光。

  第12分钟,邵佳一在左边路得球后传到右侧,球又被转移到中路之后,卡西利亚斯出击,这也是这位皇马门将在全场比赛中头一次出击,此前也就是扑了李伟峰的一个比较正的头球攻门。但跟进的邹侑根太过粘球,近距离打门被出击的卡西利亚斯轻松挡出,邵佳一在外围补射还是将球打高。第20分钟,邵佳一又在中路向左侧一脚直塞,但李毅操之过急,启动速度过快而导致越位。第25分钟,中国队在全场最大的亮点出现,当时邵佳一在中路一脚精妙的传球直插禁区右侧,跟进的胡兆军没有越位,但他显然没有意识到机会来得这样好,面对卡西利亚斯的出击还是显得犹豫,在可以吊门的时候却草率攻门,被卡西利亚斯轻松破坏,这也是一个非常可惜的球。仅仅一分钟之后,邵佳一在禁区外又是一脚远射,尽管打高了,但体现出充足的自信心。

  第28分钟,邵佳一又在左路疾进,迫使加西亚不得不防守犯规,中国队赢得左路任意球,邵佳一将球开到后点,这一位置非常好,卡西利亚斯非常难受地将球托到不远的地方,但中国队竟然没有队友跟进,被对方后卫轻易破坏。第31分钟,邵佳一在中路与左路的孙祥又做了一次精妙的配合,孙祥将球传到后点后被对方后卫破坏。第37分钟,中国队再次策动一次进攻,但邵佳一在中路带球突破后传出的一记身后球没有队友跟进,被卡西利亚斯得到。第42分钟,西班牙传球失误,又是邵佳一在中路得到球,将球分到右路后,魏新没有跟进,浪费了一次非常好的机会。从下半场第12分钟开始,一直到第42分钟,完全可以称得上是邵佳一时段,尽管除了胡兆军的那次射门之后并没有太有威胁的进攻,但邵佳一毕竟创造出非常好的机会,只是队友没能把握住。

  阿拉贡内斯难达热身效果

  从整场比赛来看,中国队虽然不能称得是没有一点反击能力,但有威胁的攻门并不多,而西班牙的进攻质量则相当高,在上半场尽遣主力出战的时候,8次攻门中每一次都相当有威胁。而中国队的进攻中,上半场李伟峰一次头球攻门,下半场邵佳一和胡兆军的一次精妙配合给人留下一些印象,但都不能称作是特别有威胁的进攻,胡兆军当时的机会不错,但卡西利亚斯利用经验将这次防守上的漏洞轻易化解。

  在整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西班牙有精准脚法得到非常好的体现,尤其是上半场,给人的印象相当深,而中国队由于实力与对手差距过大,屡次遭人戏弄,总是能让人想到2002年世界杯上的恶梦,当时就是与土耳其和巴西等队实力相差过大,难以创造出真正的进攻机会,而防守上又屡屡出现漏洞,本场比赛最终仅输3球也已经算得上相当幸运。而杜威在上半场拉倒卢克送给对方一个点球,邹侑根在右路拉倒迅速突进的雷耶斯,都有一种非常无奈的味道。阿拉贡内斯在赛前曾经说“希望中国队的进攻更猛烈一些”,但这一次他们显然会失望了,中国队的进攻质量也与他们在30日将迎战的小组赛最大对手塞黑完全无法相比,西班牙在这场比赛中难以达到真正的热身效果。

  西班牙在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依旧排出451阵型,由于劳尔、马切纳和萨尔加多受伤,由德拉佩纳、华尼托和巴博罗顶替了他们的位置。

  在西班牙的阵容中,后卫线变化最大,普约尔拉到右路顶替萨尔加多的位置,在上半场与右边前卫华金共同配合,在中国队的左路发起猛烈的攻击,这一侧的张永海和邵佳一在防守上压力极大,可以说西班牙在上半场的80%攻势都是在这一侧发起的,而他们几乎没有遇到什么阻拦。其中华金在右边底线附近一次近乎买弄的过人动作将防守的张永海晃倒,令人印象颇深,而当时中国队在后面的季铭义、杜威等竟然没有上来补防的,让华金轻巧地将球传到禁区。下半场拉莫斯顶替普约尔出任右后卫,而不长时间之后加西亚又换下了盘带大师华金,这才给邵佳一留下了一定的表演空间。

  德拉佩纳也是一大亮点,虽然成名极早,但在上个月对圣马力诺的世界杯预选赛之前才首次入选国家队,并首发出场,此番在劳尔因伤缺阵的情况下,顶替了他的影子前锋位置,在下半场阿拉贡内斯将贝莱隆派出场之后,他的位置又向后拉,但无论在哪个位置,“小活佛”德拉佩纳都可以称得上尽职尽责,他也成为西班牙最具亮点的球员,而在郑智没有在队中的情况下,中国队缺乏真正中场组织核心,德拉佩纳未遇到太多抵抗,下半场邵佳一位置向中间靠的时候中国队的中场才算有了一些模样,但那也是在左路防守减轻的情况下。

  下半场的时候阿拉贡内斯大规模调兵遣将,米斯塔、雷耶斯、拉莫斯、奥巴兹、贝莱隆以及加西亚纷纷登场亮相,总共出场的球员达17人之多,但仔细观察一下就可以发现,在中前场除德拉佩纳之外全部换过人,而后卫线上德尔奥尔诺、华尼托、巴博罗和普约尔的组合,只有打右后卫的普约尔由拉莫斯换下,其它人没有任何变化,这固然表明阿拉贡内斯想尝试一下后卫线新组合,也与中国队并没有给这套后防线带来任何压力有着相当大的关系,在大战塞黑之前,与中国队的这场热身赛并未起到太后的效果,尤其是新后防线组合,并未受到太大的冲击,阿拉贡内斯只是在不停地尝试他们不同种的进攻组合而已。(新浪体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