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足球友谊赛:中国0-1负爱尔兰

www.creaders.net | 2005-03-29 14:38:5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中国国家队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同爱尔兰进行了欧洲拉练的第二场比赛,同首场同西班牙一战相比,中国队表现有所提高,并且在比赛中创造了数次入球良机,但由于一次防守失误,中国队还是被莫里森抓住机会打入决胜球,最终0-1不敌世界排名第12的爱尔兰队。







  与此前同西班牙一战首发阵容相比,朱广沪作出了一定调整,李雷雷首次代表国家队首发出战国际A级赛,后卫线上孙祥取代了杜威,季铭义由边路回归中路,中场胡兆军顶替了受伤的徐云龙,李毅则继续出任单前锋。爱尔兰方面,达夫、奥谢、小基恩等球星出场,而基恩、芬南等人则做在了替补席上。

  开赛后爱尔兰立刻展开了积极的拼抢,而中国队则力图控球稳定局面。除了第3分钟后场传球主动失误给了达夫远射机会外,中国队在前10分钟的表现非常稳健,一度还出现了围着爱尔兰防线连续倒脚寻找战机的场面。第13分钟,爱尔兰的一次长传冲吊策动了开场后的首次威胁,达夫与小基恩两人禁区内协作抢下落点,好在李纬峰准确封堵,将对方的射门挡出。爱尔兰攻势就此加强,第17分钟,效力于埃弗顿的基尔巴尼一脚低射被李雷雷压在身下。此后爱尔兰又连续获得了数次定位球机会。

  在三天前,爱尔兰刚刚进行了一场世界杯外围小组赛,虽然莫里森早早就入球,但最终还是客场被以色列逼平。不过目前爱尔兰2胜3平以净胜球优势压倒了法国,位居小组榜首。本场比赛场内爆满,气氛非常热烈,其中也包括了众多的中国球迷。在抵挡对手攻势同时,中国队也在寻找着进攻的机会,第26分钟,孙祥利用速度在左路靠近角旗处赢得任意球,可惜接应球员头球攻门顶偏。

  在爱尔兰继续压制打法约10分钟后,孙祥的边路助攻再次帮助中国队策动出了攻势,他连续两脚传中找到了禁区内的李毅,后者倚住防守球员将球回做,肇俊哲在禁区线附近迎球大力低射,爱尔兰门将肯尼做出关键扑救,将皮球挡出底线。我们对这个肯尼并不应该感到陌生,他是郝海东的队友,效力于谢联。此后李彦出场将陈永强换下。半场结束前,爱尔兰连续由里德和埃里奥特完成攻门,但威胁都不大。


  易边再战,爱尔兰将达夫换下,相信这同来自切尔西方面的压力有关,罗本在预选赛中再次受伤,切尔西已经经不起其他任何的伤情。朱广沪将派出了石俊和王亮。同上半场相比,爱尔兰的进攻节奏明显加强,右路的数次传中都具备相当威胁,第52分钟,李纬峰禁区右侧带球失误,爱尔兰几乎获得近距离攻门机会,好在补防球员及时卡位化解了险情。

  第55分钟,中国队中场的一脚斜传球策动出了绝佳攻势,孙祥快速插上摆脱防守后形成了单刀,虽然其突入禁区后的外脚背撩射思路清楚,但皮球还是擦立柱飞出。第62分钟,爱尔兰再次换人,用冲击力极强的莫里森换下了小基恩。朱广沪相应变招,用杜威换下了体力明显下降的邵佳一。第66分钟,场面沉闷下略有些消沉的球迷突然欢呼起来--绝对领袖罗伊-基恩替补出场。相信这也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基恩迅速以一次突破回应了支持他的球迷,虽然突破未果,但造成了张永海受伤下场。

  胶着的场面持续到了第81分钟,全场比赛都表现很稳健的李雷雷出现了一次严重的失误,爱尔兰右边路直传寻找莫里森,李雷雷盲目出击冲到了左侧禁区线,中国队门户洞开,莫里森顺势轻挑,皮球飞入球门,爱尔兰把握住了这次比较意外的机会,打破了僵局。不过其后李雷雷挡出了对手在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劲射,也算是将功补过。补时阶段孙祥曾赢得了位置极佳的任意球,但抢点球员没有形成攻门。比分最终定格在1-0,爱尔兰主场小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