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超赌球绝密档案:封口费至少10万

www.creaders.net | 2005-04-06 11:56:2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看到现在很多俱乐部的官员和管理者都在媒体上声讨赌球,个别我很熟悉的人现在也是一副急先锋的模样,但是其实他们中就有人一直在秘密赌球。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时候开始,他们的参赌金额从一两千元到上百万,越来越疯狂。







  某俱乐部的一名官员老Z豪赌本队的比赛在圈内是公开的秘密,我们曾经试图与他联系,但是他拒绝直接与庄家联系。他赌球是通过队里的一名老队员走的。我们与这名老队员保持着单线联系,结账也是直接对这名队员,这个官员赌球的事后来是这个队员告诉我们的。俱乐部官员赌球是中国联赛赌球现象中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以这支球队为例,因为官员参与了赌球,所以这支球队的成绩总是大起大落,而且教练的更换也更加频繁一些,不听话的教练或者嗅出了一些异常气氛的教练大多数是不愿意在这样的球队当中执教的。官员经常会直接干预球队的管理和用兵,其中就包括对这名老队员的使用,曾经有几任教练都不愿意用这名老队员,甚至在赛季末建议俱乐部把他转走,但是在这名俱乐部官员这里,这些建议都被驳回去了。这名老队员在球队里的位置始终稳如泰山,但是由于他们之间相互掌握的赌球证据越来越多,后来这个老队员出事后俱乐部保不了他了。当然即便如此大家谁也不会把赌球的秘密泄露出去,因为谁都不干净。

  了解赌球内幕的人都知道,其实很多球员都有澳门的赌球账户,一注最高可以下50万。每一单金额在万元以上的12小时内会结一次账,金额在万元以下的是一周结一次账。对于球员来说,最有把握的莫过于赌本队比赛的球,所以,真正有实力玩球的队员其实并不使用这些账户,那些能够在球队中说话算数,左右全队比赛输赢的队员则更多地采取与庄家合作的方式来做球。

  按照今年中超比赛国内做球的行情看,一般一场球的做球金额大概在300万左右。照一般的规律看,做球的队员主要是两名后卫,一名门将和一个前锋,这个规律是多年以来摸索出来的,两个后卫加一个门将足以决定一支球队漏球的数字,想输几个就可以做到输几个,但是为了避免前锋不懂事,所以必须要做一个前锋,国内很多球队都有外援前锋,因此前锋不需要做很多,把国内的主力前锋搞定基本上就可以了。这个1+2+1的做球方式是很多球队通常采取的做球规律。当然,这并不表示其他的中场球员或者别的教练、球队工作人员就不会有问题,下面我会专门就这个问题作说明。

  我看了很多关于赌球的报道,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报道说在比赛前我们做庄家的挨个给队员的房间打电话,甚至以为只要把球员的手机没收了、房间电话掐了就可以杜绝赌球,其实这绝对是一个误解,我相信国内的庄家中也没有谁真傻到这个份上。做球很简单,我们只针对一名队员,这名队员一般来说必须是球队的大哥,当然,即使不是大哥也无所谓,因为我们做球的方式是采取“承包制”,也就是说,我只对一名队员,我不管你怎么弄,我给你300万,你负责把比赛按照我需要的结果打出来,完了以后300万就是你的,但是如果比赛不能按照我们需要的结果打出来,那么你必须赔我300万。

  我见过球队里真正能做球的大哥是怎么做的。当时一支球队打客场比赛,比赛是晚上的,球队下午2点开的准备会,3点喝完下午茶后这个大哥老A召集了几个主力在酒店的大堂吧里“聊天”,这个大哥正在给几个要做的队员说这场球。这种时候肯定是非常敏感的,谁也不是傻子,因为这个大哥是肯定上不了场的替补球员,所以在这个时候跟其他队员凑在一起很容易让人想到赌球的问题上去,他们队谁都知道这个大哥赌球是有名的。但是在他们正在聊天的时候,其他另外两名本来并不知情的队员凑过来的时候,这个大哥根本就没有任何慌张,而且让他们坐下来,继续跟原来的这几个队员讲这场球要怎么打。完了之后,这个大哥让服务员拿来几张纸,给原来要做的几名队员和后来凑过来听的队员每人写了一张10万元的借条,比赛一结束,原来确定做球的几个队员每人除了能拿到10万借条的兑现之外还能额外拿到20万元,总计做了一场球每名队员能分30万。而另外两名只是凑过来听了一耳朵的队员也能拿到兑现的10万元,如果他们当中谁能上场比赛,哪怕只上去了一分钟,只要比赛结果符合我们的要求,这名队员还能额外再拿到10万元。听到一耳朵就给10万,这才是真正能在球队当中树立威信的球员,所以这名球员一年下来几乎从来没有失手过,当然由于他人很仗义,分给兄弟们的钱也很多,所以他个人赚得并不很多。

  其实这样的队员是真正聪明的人,因为他的心不黑,所以往往办事的成功率很高。但是有一些队员则并不那么聪明,有一个队员答应做一场比赛,但是他自己心太黑了,只答应给一名后卫10万,一名前锋10万,自己想赚280万,他本人是一名中场队员,而他们队的教练不知道从哪个渠道得到了他在操纵这场比赛的消息,历来一直稳打主力的他在那场比赛中没有能够获得上场机会,连18人名单都没进,那天我在主席台上看球,当他也走上看台的时候,他那种绝望的表情让我终生难忘,我知道他肯定做不了那场球了。那场球我们本来是做他们队输的,但是那场球没做下来,他们队一个前锋不知好歹地进了一个,后来那场球平了。第二天,我们把他约了出来,他给我们的解释是他手上没有那么多现金,不能提前支付给其他队员,所以这场球没能做下来。但是,如果他事先跟我们说明这个情况的话,我们完全可以提前支付给他50万至100万来操作的,而事到如今,已经没有任何借口可说了,他必须给我们写一张300万的借条。他本人很清楚这一行圈内的规矩,这钱他是绝对赖不掉的,我注意到,在他写借条的时候,手一直在发抖。为了还债,他把房卖了,车也卖了,到现在这钱还没还清呢。 (《足球》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