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亚冠:鲁能6-1狂胜马卡萨

www.creaders.net | 2005-04-20 14:05:4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20日晚上,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第四轮继续开战,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印尼马卡萨。在本场比赛90分钟激战中,鲁能队郑智上演帽子戏法、韩鹏、宋黎辉、周海滨各入一球,最终鲁能队在主场以6-1大胜马卡萨队,四战四胜积12分暂居积分榜榜首。这场胜利让鲁能距离小组出线的目标越来越近,只要在5月11日主场不输给横滨水手,便可以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杀进本年度亚洲冠军联赛的八强!







  由于主力前锋李金羽和丹丘内斯库分别因伤病和累积黄牌缺席比赛,所以,同前面的比赛相比,鲁能不得不在阵容和锋线人员安排上做出比较大的调整。“福将”韩鹏和老将宋黎辉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

  比赛开始后,鲁能马上利用实力上的绝对优势占据了上风。开场仅仅3分钟,他们便抓住机会取得进球。鲁能队中场断球后,右后卫矫哲长传直接打到对方禁区内。高中锋韩鹏抢到皮球头球摆渡给从右侧后插上的郑智,郑智得球后稍事调整然后大力抽射,球挂远角而入!1-0!这是郑智在代表鲁能参加正式比赛的第二个进球。客队印尼马卡萨的表现好象的确像部分媒体报道的那样,是来济南观光的旅游团。他们在场上踢地十分松垮。面对强大的主队鲁能似乎只有招架之功。

  但即使如此,他们的防线同上一场在主场时相比也判若两队,变的弱不禁风。果然,很快他们再次被鲁能攻破了城池。第6分钟,鲁能发动进攻到禁区内,宋黎辉得球后,并没有自己带球,而是分给了边路的周海滨,周海滨起球,送出了一个落点极佳的传中球,韩鹏候个正着,非常舒服地头球攻门,但却顶在了门柱上弹回。跟上的郑智眼疾手快,在门前三米处补射成功!2-0!鲁能不到十分钟便已两球领先,取得了梦幻般地开局!

  在早早确定胜局后,鲁能逐步放缓了进攻节奏,开始注重打进攻的成功率。但在进攻上投入的兵力却并未减少。在一种轻松、平和的心态下,鲁能也接连打出了一系列的精彩的进攻配合。21分钟,矫哲与李小鹏二过一配合后,突破下底传中,韩鹏中路头球攻们顶高。紧接着,小将周海滨禁区外得球后远射打高。然后,郑智又突破到对方禁区内,比较随意的一脚打门偏出。在顶住鲁能这一阵攻击波后,客队在第29分钟终于取得了第一脚射门,这是一记远射,来自于他们的单前锋9号莫雷诺。但从场面上看,鲁能仍然牢牢的控制着场上的局面。在不紧不慢中,继续寻找破门的机会。

  第33分钟,鲁能再次得分。这次是宋黎辉在禁区右侧传出一个半高低平球,中路的韩鹏不等球落地,直接打出一个漂亮的凌空射门,球从守门员腋下滚进大门。3-0!韩鹏也因此兑现了他赛前向外界许诺的一定进球的诺言。这个进球似乎一下子打跨了马卡萨的士气。还没等他们稍微喘口气,鲁能马上再次扩大了比分。第36分钟,鲁能还是从右路进攻,边后卫矫哲传中,韩鹏争到落点头球攻门顶在门柱上弹回,郑智跟上的补射被对方门将扑出后,球落到了宋黎辉脚下,这次宋黎辉没有浪费这个机会。二次补射轻松地将球送入门内。4-0! 鲁能带着4球的大比分领先优势结束了上半时的比赛。

  由于胜局已定,下半时刚一开始,鲁能主帅图拔就开始进行换人调整。这一方面是为球队保存力量以应付后面紧张的赛事,充分让主力球员休息;同时也是避免已经吃到黄牌的球员再得牌以免影响下一场对横滨水手的关键之战。久未出战的刘金东替换高尧出场担负起了后腰的职责。

  易边再战,刚开始2分钟,鲁能便获得左路任意球,李小鹏开到禁区里,韩鹏头球攻门顶高。然后,郑智禁区外得球后远射打偏。50分钟,周海滨禁区内突破成功,带球到小禁区后,起左脚射门,球滚向远角擦门而出。52分钟,又是郑智,他充分发挥个人能力从中路突破成功,但被对方后卫拉倒;但球落在了宋黎辉脚下,处于进攻有利原则,裁判并没有吹;宋黎辉继续突破,对方后卫无奈再次犯规,绊倒了宋黎辉。裁判毫不犹豫地果断吹罚了点球。郑智操刀主罚轻松地骗过对方门将,将球打进!鲁能5-0,郑智也完成了他个人的帽子戏法!

  60分钟,图拔继续换人!有轻伤在身的矫哲下场休息,顶替他的是今年刚刚转会到鲁能的前国奥猛将高明。这个换人也促使鲁能在场上的阵容有了变化。刘金东回到右边路打起了矫哲的右后卫位置。而后腰则有队长李小鹏担当,高明则充当起突前前腰,宋黎辉到了左边路。高明上场后非常活跃,跑动也跟积极;但与队友间的配合仍感觉稍显生疏。第64分钟,郑智中路的直塞球撕开了对方的防线,后插上的周海滨打门,角度很刁但还是偏了。69分钟,周海滨左路起半高球,宋黎辉凌空抽射打偏。这个射门跟上半时韩鹏所进之球非常相似。

  也许是看到对方几乎没有还手之力,鲁能放松了对防守的警惕,结果吃到了恶果!第71分钟,这是马卡萨的一次前场断球成功后发动的进攻,一直十分活跃的前锋莫雷诺起脚远射被鲁能门将杨程扑出,但莫雷诺自己反应非常快,闪电般地出现在球门前补射成功。鲁能丢球后,球员再次紧张起来。迅速组织了几次有威胁的攻势。75分钟,鲁能反击到前场,韩鹏突破到禁区内然后横传给后排跟上的郑智,郑智没有调整直接起脚打门,力量非常大但球居然是打在了横梁上!马卡萨队也不示弱,再次利用鲁能的一次失误获得机会。鲁能队员回传守门员时出现失误,让马卡萨队拉希德得到球抢点打门,还好宋黎辉把球铲出了底线。

  比赛进入到最后阶段,鲁能加强了控球,不再轻易给马卡萨得球的机会。第87分钟鲁能又一次抓住机会扩大了比分,马卡萨左路的防守出现了空挡,刘金东从右路长突直入到底线后传中,中路周海滨打出了一个漂亮的凌空射门,将球扫进了球门,6-1!马卡萨在开球后,鲁能跟对方在中场有一个激烈的拼抢,双方队员同时倒地,但裁判却莫名其妙的给了鲁能韩鹏一张黄牌。补时最后一分钟,鲁能发动最后的进攻,韩鹏带球到禁区后摔倒,韩国主裁鸣哨判韩鹏假摔,并再次出示黄牌,这样韩鹏在短短3分钟内得到两张黄牌被罚出场,他将不能在5月11日对横滨水手比赛中上场了。随后,全场比赛比赛结束,鲁能最终以6-1战胜印尼马卡萨,在亚冠小组赛中取得了四连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