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韩足球差距走向"光年"

www.creaders.net | 2005-04-27 14:21:0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亚洲球员登上冠军杯半决赛的大舞台,这是不是一个梦?对于中国球员也许是的,但是韩国球员却已经提前实现了这一梦想,在昨晚AC米兰对埃因霍温的冠军杯对决中,在被很多世界级球员成为“梦想中的球场”的圣西罗,两名韩国球员朴智星和李荣杓登上了大舞台。






  尽管两名韩国人是希丁克执教韩国之后给埃因霍温带来的旧将,但在埃因霍温,从
未有人指责他们是希丁克的嫡系,没有人指责他们是靠希丁克打上的主力,因为两人的表现,完完全全配得上荷兰的冠军,冠军杯的四强。

  在圣西罗的大舞台,韩国人没有怯场,相反,朴智星成为了今天最耀眼的明星之一,希丁克安排他在对方中场和后卫线之前游动,而韩国人很好地胜任了这一新角色,左路、右路、中路,对方禁区前,本方禁区前,朴智星的身影无处不在。

  经过了上半时前15分钟的短暂试探和热身,朴智星开始证明,他是最令AC米兰防线头疼的球员,17分钟和22分钟,他的快速盘带让卡福和西多夫不得不以在禁区周围犯规的方式来组织他的强突,一次30米的长途盘带,一次面对卡福这样的世界级的后卫扭身一抹的轻巧突破,显示出了朴智星过硬的基本功与心理素质。

  而比赛进入下半时后,在所有人体力都开始下降的情况下,朴智星的恐怖体力的优势开始显露出来,下半时刚刚开始2分钟,他和李荣杓联手制造了一次极佳的机会,朴智星的分球,李荣杓的禁区外冷射,令迪达脱手,高速插上的朴智星险些补射得手,10分钟,朴智星接到法尔范的左路传球,中路扣过了马尔蒂尼一脚低射,被站位极佳的迪达得到,9分钟后,科库禁区前的大力抽射,同样是来自于朴智星的做球。朴智星不仅进攻出色,而且拼抢积极,29分钟,正是他奋不顾身用面门撞下马尔蒂尼的解围球,突入禁区横扫门前,再次给AC米兰制造了巨大的威胁,直到终场前5分钟,朴智星还有一次奔跑了长达30米回追断下塞尔吉尼奥的脚下球,对于他的体能,只能用“恐怖”来形容。

  赛后,希丁克在批评球队锋线不力的同时,唯一表扬了韩国人,他说:“朴智星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他在对方的中场和后卫线之间找到了空当,他比其他人的速度都快很多,而且真正给对方造成了威胁。如果我们能够再有一个好一点的前锋,我们也许能够把握住他创造的一个机会,这将是一场完全不同的比赛,但是我们没有做到。”意大利的网站kataweb也为朴智星打出了全场最高的7分,tgcom的6.5分,也是仅次于舍甫琴科和埃因霍温门将戈麦斯,“他告诉了我们什么是‘致命因子’。”tgcom这样评价道。

  与他的同胞相比,李荣杓的表现也许没有那么活跃和显山露水,但却异常稳健,每一次拿球都显示出了扎实的基本功,在与卡福的两次对话中,均顺利突破了后者,除了那次极具威胁的远射之外,李荣杓在终场前5分钟准确的斜吊,险些令海瑟林克头球破门。在kataweb和tgcom的评分中,他都得到了6.5分。

  当我们的董方卓还在比乙挣扎,邵佳一还在德乙为主力位置而战的时候,两名韩国人却已经登上了象征着欧洲联赛最高水平的大舞台,不要以为他们只是偶尔有这样出色的表现,事实上,朴智星在本赛季荷甲联赛中已有6球进帐,他与李荣杓整个赛季的表现都是毫无水分的。而不用说朴智星、李荣杓,就算是中国球员根本看不上的车杜里,也在德乙最近三场比赛打进四球,现在在回过头来看看韩国队3年前世界杯上的表现,对意大利的胜利,也许有裁判的因素,但是否韩国人在那场比赛中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呢?是否这本来就是一场韩国人应该取得胜利的比赛呢?当5个月前,韩国人在主场3-1打垮德国战车,我们已经不用再说什么。

  当然,平心而论韩国队目前的实力与欧洲的劲旅们的确是仍有一些差距,但韩国队毕竟已经有两、三个人可以在欧洲最高水平的竞技场上稳稳立足,与乌克兰、丹麦、挪威等欧洲二流强队的情况相比,已经是相差无几。

  而中国呢?尽管海外军团还有孙继海这样零星的火花和亮点,尽管我们还在为海外兵团进行着夸大和造势,但谁也不能否认,中国足球与韩国足球的差距越拉越大了,一个又一个的经纪人在编造着,一个又一个媒体在炒作着一些根本不可能被国外三流乃至四流球队看上的中国球员加盟欧洲豪门的留洋泡沫,在我们的球员号称“J联赛不去,只去英超、意甲”的时候,韩国人就凭借着荷甲、比甲这样的联赛,进入了欧洲,提升了自己的身价,谁能保证朴智星这样的优秀球员不会被比埃因霍温更富有的欧洲豪门相中?而中国足球,只能在夜郎自大中渐渐走向故步自封,孙继海、范志毅等留洋先辈铺垫底影响力也被后人消耗殆尽。

  也许中国队当年真的是“恐韩”,但现在,坦白地讲,中国队与韩国队已经很难说是在一个档次了,而以后呢?中韩足球的差距正在走向“光年”,这种差距也许不是实力上的,而是理念上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