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火箭新人:弹跳出色篮板好 为NBA牺牲多次

www.creaders.net | 2005-12-30 11:52:4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2月30日凌晨,火箭队正式宣布与自由球员约什-戴维斯签约,火箭队总经理卡洛尔-道森同时宣布弃用签下不久的斯蒂芬-格雷厄姆。身高2米03约什-戴维斯司职前锋,他将披上火箭队18号球衣。



大学时代出名

戴维斯的全名是约什-华伦-戴维斯,出生于1980年8月10日。约什有一个姐姐一个弟弟,来自于一个体育世家,他的母亲曾经是圣何塞大学的排球运动员,而姐姐在俄勒冈乔治福克斯大学时也是该校的排球和垒球运动员。戴维斯的妻子是杰西卡-戴维斯。

大学期间(1998-2002年),戴维斯在怀俄明大学效力四年,成为该校历史上第三位得分超过1000分的球员,而且抓下900个篮板,他最终在怀俄明大学得分排在总纪录的第13位(1439分)、篮板排名第二(956个)、抢断排第二(140次),盖帽排第二,仅仅次于拉特里夫。




辉煌出现在CBA

2002年大学毕业,戴维斯没有在2002年NBA选秀中被选中,只是在2002年 USBL选秀中在第二轮总第14位被道奇城市传球队选中,2002年参加了普茨茅斯国际邀请赛,2002-03赛季他远走欧洲,在意大利篮球联赛中场均 9.1分6.0个篮板。他的辉煌出现在美国大陆联赛(CBA),2003-04赛季,戴维斯效力于爱达荷州快跑队,场均18.7分9.6个篮板,投篮命中率59%,三分球命中率41%。他当选那个赛季的CBA最有价值球员,年度最佳新进球员,入选全联盟第一阵容。他在40场比赛中,39次首发,在场均得分 (18.7分,第9)、场均篮板(9.6个,第4)、场均进攻篮板(2.7个,第6)、投篮命中率(59%,第7)和三分球命中率(41.1%,第7)等多项数据都进入了CBA前十。

NBA鲜有表现

在NBA,戴维斯有短暂的机会但是成绩单非常惨淡。他2002年就随步行者参加了夏季联赛、2003 年随开拓者、2004年也参加了森林狼和魔术的夏季训练营,但是都没有得到机会。2003年他随同公牛参加了季前赛,但是联赛开始前于10月20日被炒。在2003-04赛季CBA的出色表现,让戴维斯吸引了NBA的注意,2004年3月9日,戴维斯终于迎来机会,他和亚特兰大老鹰签下10天合同,打了4 场比赛,其中1场首发,场均5.8分钟,拿下1.3分1.3个篮板。3月17日他在NBA职业生涯中首次先发,老鹰客场挑战小牛,戴维斯拿下5分。在 2005年4月9日76人客场112-106力克勇士的比赛中,约什-戴维斯扮演了一次“铁血战士”,他在第二节比赛中在篮下吃了对方一个大肘子,缝了四针,但是戴维斯还是在下半场重新回到比赛中,继续打比赛。但是好景不长还是被老鹰放弃,不得不前往西班牙联赛,打了11场比赛,场均12.1分6.1个篮板。

2004年9月20日,戴维斯和76人队签约,2004年11月24日,戴维斯迎来了自己在NBA一次巅峰之作,创下了自己NBA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分19分的纪录。他上个赛季在76人一共出场42场比赛,场均出场7.8分钟,拿下2.8 分。本赛季在雄鹿队出场时间有限,仅仅上场4次,场均出场3分钟,各项数据都非常低,本月早些时候被雄鹿弃用。戴维斯回到了爱达荷州快跑队,在三场CBA 比赛中场均拿到17.3分和6.6个篮板。

为NBA多次牺牲利益

戴维斯是一位非常勤奋的球员,NBA梦想一直没有断过,他也是俄勒冈洲沙龙当地签约 NBA球队的第一人。“我记得在我上大学的时候,很多人说我打不了大学联赛,但是我实现了巨大的跳跃。”戴维斯说,“在那之后,很多人认为我打不了 NBA,但是实际上我又迈出了一大步,实现了巨大的跨越。我的目标就是,在NBA立足,在那里好好地表现自己,打出自己的风格。”

在意大利联赛效力时,戴维斯一个赛季的薪水是10万美元,而且球队还给他提供一辆车和免费的房子,但是为了“得到NBA召唤的最小机会”,戴维斯放弃了这一切,前往更容易被NBA注意的CBA,在那里他每周只能挣1千美元,2004年3 月当戴维斯和老鹰签约时,快跑队已经杀入季后赛,为了追寻NBA的梦想,戴维斯不惜牺牲了CBA季后赛的机会。老鹰当时在全联盟排名最末,不过戴维斯认为自己加盟这样的弱队,更有可能得到上场机会。

弹跳出色篮板好

戴维斯在大学时代可以打前锋和中锋位置,自那以后,他在速度和外围远投上狠下工夫,成功减肥,提高自己的脚步移动速度,打小前锋位置,三分球的命中率也得到提高。戴维斯身高2米03,可以打三号位也可以打四号位,官方对他的评价是“弹跳能力好,篮板好手,投篮优秀”。

对于火箭队而言,戴维斯应该是一名“边缘人”,不过他的篮板球和中投技术将为火箭提供更多的战术组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2 “新冠疫苗之父”落马:你有理由惊出一身冷
3 领导威武!李强见马斯克当天,特斯拉忽然全
4 中国第一大忽悠,要回国了?
5 突发:美总统参选人被捕入狱数小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涉许家印案的省委书记和省长,都被抓了
2 撤出中国 跑得最快的竟是…
3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4 美国最佳航空公司排名 前三名或出人意料
5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6 这样搞鬼,中国政府穷疯了?
7 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已满不在乎
8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9 人人皆已嗅到太平洋战争气味!布林肯的最后
10 布林肯IG贴文 点出了中国外交手段之“毒”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俄乌战争不论输赢 习近平亲俄 胡亥
2 蔡奇执掌中枢 却是一只无牙老 胡亥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在帝国的落日余晖中体面处理香 湮灭之城
5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谁的娃哈哈之二:宗庆后美国子 小丸子的星
8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9 一个红二代的人生 望断乡路
10 一南京女孩被丈夫推下悬崖令人 漫漫求索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误入美帝歧途的海华有救了/人 体育老师
2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5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6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7 【平凡的“聖人”】纪念胡耀邦 尭嶬歐曂
8 天下乌鸦一般黑? 南来客
9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10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唯中俄逆流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