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活塞力斩热火九连胜 奥尼尔26分难报一箭之仇

www.creaders.net | 2005-12-30 12:03:4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2月30日,上季东部决赛的两支球队相遇,主场作战的活塞以106-101击败热队,将连胜记录扩大到9场。




  上赛季东部决赛,活塞以4-3淘汰热队,晋级总决赛。这是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锋,比卢普斯拿下了30分7次助攻,汉密尔顿25分9次助攻,拉希德-华莱士21分,普林斯13分。

  韦德为热队拿下33分9次助攻和6个篮板,奥尼尔26分6个篮板,威廉姆斯20分。热队命中率达到52.5%。

  仇人相见,分外眼红。热队想报一箭之仇,而活塞队圣诞节刚击败马刺,士气正旺,极力延长连胜记录。首节两队一反常态,大打对攻。

  两队以防守见长,但比赛开始后他们却大举对攻。普林斯、比卢普斯和拉希德-华莱士相继投中三分后,活塞队以19-13取得优势。热队依靠内线与之抗衡,哈斯勒姆造成犯规后罚中两球,奥尼尔连续上篮得分,热队打出一波11-3的攻击波后,以24-22反超。不过拉希德-华莱士再度投中三分,活塞队又取得领先。首节活塞投中了5个三分球,比卢普斯一人就拿下12分。威廉姆斯和奥尼尔则各为热队贡献11分,首节两队难分高下,活塞以27-26领先。

  攻势依旧,两队打得难解难分。韦德和汉密尔顿的对抗成为场上的焦点。

  第二节两队的火力仍然很猛,比分也呈胶着上升姿态,两队都未能取得绝对优势。本节过半时,佩顿中投中的,热队以41-37超出,但活塞马上还以6-0的攻击波,在汉密尔顿上篮得分后,以43-41反超。此后两队几度战成了平手,拉希德-华莱士在本节还有11秒时罚中一球,活塞以53-52领先结束上半场。韦德和汉密尔顿本节各得9分,两队上半场的命中率都超过50%。

  两队的节奏终于放慢,热队一度将比分超出,但活塞队保持着场上的主动权。

  奥尼尔在第三节开始后连续投篮中的,热队将比分超出。本节还有4分45秒时,韦德突破上篮得分,热队以67-64领先,此后活塞队开始使出防守功夫,在3分钟内未让热队得一分,活塞连得9分后,在本节还有1分57秒时以73-67超出。三节过后,活塞以79-72领先。本节热队两队都为18投8中。

  绝处逢生,活塞队总是不缺乏救场的勇士,这一次是比卢普斯和拉希德-华莱士。

  杰森-威廉姆斯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投中三分,热队将比分追成81-83。不过汉密尔顿一人连得4分,活塞队又将优势扩大到6分。比赛还有2分05秒时国,哈斯勒姆中投中的,两队战成99平。关键时刻比卢普斯突破上篮得分,热队投篮不中后,本-华莱士抢到篮板,拉希德-华莱士投中三分,活塞队在比赛还有1分06秒时以104-99取得优势。

  两队各有一次投篮不中后,本-华莱士从哈斯勒姆手上抢断成功,热队无奈之下只好犯规,比卢普斯罚中两球后,活塞领先7分,胜局已定。(吴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2 “新冠疫苗之父”落马:你有理由惊出一身冷
3 领导威武!李强见马斯克当天,特斯拉忽然全
4 中国第一大忽悠,要回国了?
5 突发:美总统参选人被捕入狱数小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涉许家印案的省委书记和省长,都被抓了
2 撤出中国 跑得最快的竟是…
3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4 美国最佳航空公司排名 前三名或出人意料
5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6 这样搞鬼,中国政府穷疯了?
7 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已满不在乎
8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9 人人皆已嗅到太平洋战争气味!布林肯的最后
10 布林肯IG贴文 点出了中国外交手段之“毒”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俄乌战争不论输赢 习近平亲俄 胡亥
2 蔡奇执掌中枢 却是一只无牙老 胡亥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在帝国的落日余晖中体面处理香 湮灭之城
5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谁的娃哈哈之二:宗庆后美国子 小丸子的星
8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9 一个红二代的人生 望断乡路
10 一南京女孩被丈夫推下悬崖令人 漫漫求索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误入美帝歧途的海华有救了/人 体育老师
2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5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6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7 【平凡的“聖人”】纪念胡耀邦 尭嶬歐曂
8 天下乌鸦一般黑? 南来客
9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10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唯中俄逆流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