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大巴摔翻盼盼 北京末节翻盘84-81力擒辽宁

www.creaders.net | 2006-01-03 15:55:1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6年1月3日新年过后的首场CBA对决在营口鲅鱼圈上演,辽宁盼盼挟客场大胜山东的余威,回到自己两连胜的魔鬼主场,迎接北区“霸主”北京首钢的挑战。结果辽宁盼盼在末节被对手逆转以81:84不敌北区霸主北京首钢。

  辽宁盼盼在新帅李戈的率领下已经取得了五胜二负的战绩,虽然与去年那支如日中天的球队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但辽宁队已经显示出了强劲的反弹势头。本轮比赛盼盼将要面对的是强大的北京首钢。



巴特尔的回归将北京队带到了北区老大的位置,但过于依赖“大巴”也正是首钢的死穴,本场比赛如果辽宁队能够有效的干扰对方的内线进攻,那么延续自己主场连胜的纪录也并非不可能。

  首节比赛开始,北京首钢反客为主,巴特尔在内线连投带罚得到四分,而杨鸣的突破上篮和巴特勒的强行出手马上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分别在外线尝试三分,先是刘项韬远投不中,而后焦健的出手也告偏出,巴特勒抢到后场篮板球长传给杨鸣,后者三分线外果断出手投中了本次比赛的首个远投。随着北京队的几次进攻不中,辽宁队凭借刘项韬和巴特勒的半截篮迅速将比分反超,之后的几次进攻,首钢的进攻依然没有得到改善,而盼盼则是全线开花,并且以19:14,5分的优势领先。老辣的北京队立即要求暂停,重新布署战术,闵鹿蕾用威廉姆斯换下了巴顿增加场上高度。比赛重新开始,北京队进攻失误,被辽宁队断球,杨鸣远投不中,古立业抓下前场篮板球后助攻刘项韬中投得分。本节比赛最后一分钟,手感极佳的刘项韬又连得四分,再加主杨鸣远投成功,辽宁盼盼28:19,以领先对手9分的优势结束首节比赛。

  张云松在第二节比赛开始即突破上篮得分,吹响了北京队反扑的号角。首钢队回过身来的防守,迫使边强在进攻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下外线仓促出手偏出,威廉姆斯抢下后场篮板球,马上发动快攻,巴特尔篮底出手再添两分。此后的比赛,双方都加快了进攻节奏,但辽宁队的投篮命中率偏低,在几次进攻中只是由巴特勒中投勉强得到两分,而北京队方面,张云松和解立彬为本队各贡献一记三分球,把比分差距缩小到五分。眼看领先的优势被逐渐缩小,辽宁球员的心态开始急躁,他们连续的两次进攻失误,被对手打反击,将比分追平。眼看场上队员的发挥不佳,李戈用张庆鹏换下杨鸣欲改变场上劣势。张庆鹏出场首次触球即跳投命中,而后得到队友的内线突破分球,远投再添三分,他的出色发挥稳定住了军心。在张庆鹏的带动下,首节比赛独得十二分的刘项韬再度发威,他的两记中投将比分差距再度拉开。第二节比赛的最后一次进攻,张庆鹏单打比自己高出一头的解立彬,并且冷静的急停跳投将球送出篮筐,上半场比赛结束辽宁盼盼47:40领先北京首钢。

  下半场比赛开始,巴特勒中投为辽宁队首开纪录,而后巴特尔在内线的两次强攻马上还以颜色。本节比赛,张庆鹏延续了上半场比赛的良好状态,他在三分线外的远投令对手防不胜防,在他的率领下辽宁队打了一拨8:2的小高潮,帮助本队将领先差距扩大为12分。北京队要求暂停,并且将“大巴”换到场下休息,比赛继续,古立业内线接到刘项韬的助攻勾手得分,迫使巴特尔在一分钟后重新回到场上。“大巴”出场后即罚球得到两分,但面对全线开花的辽宁盼盼,大巴在内线的努力却始终无法帮助本队将比分赶超。本节比赛最后一分半钟,刘项韬跳投得分,张云松和张庆鹏外线出手均告偏出,最后一次进攻,大巴情急之下远投不中,北京首钢57:69,以12分的劣势进入到末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巴特尔内线吸引了对方两名高大球员的防守后,巧妙的低手传球给威廉姆斯,后者非常轻松的将球放入篮筐,而后威廉姆斯利用巴特勒的犯规连续得到罚球机会,并且包揽了本队在此节的前六分,帮助首钢队将比分迫近。此后的几次进攻,盼盼球员命中率急剧下降,在近两分钟的比赛,仅由刘项韬补篮得到两分。随着张云松的远投命中,北京队将差距缩小到仅有四分,但是巴特勒在内线单打“大巴”2+1得手继续把主动权控制在自己手中。

  比赛的关键时刻,辽宁队命中率几乎为零,多次进攻均以失败告终;而对手北京队在以巴特尔为进攻核心的情况下,越打越稳,在比赛还剩三分钟时将比分扳成七十七平。随着巴特尔的远投命中和威廉姆斯的扣篮得手北京队在还剩一分钟时将比分反超为82:79。辽宁队组织进攻,巴特勒内线勾手将比分差距缩小为一分,此后的进攻双方各出现一次失误,巴特勒防守“大巴”犯规,后者两罚全中,辽宁队落后对手三分,比赛还剩下最后八秒钟时间,田雨将球传给张庆鹏,解立彬立刻采取犯规战术,张庆鹏两罚皆不中,但是裁判判北京队将球碰出界外,辽宁队在底线发球,刘项韬远投不中,全场比赛结束,北京首钢在在最后时刻完成了大逆转84:81战胜了青年的辽宁盼盼,在2006年取得了开门红。(阿水)

  附双方首发五虎:

  辽宁盼盼:边强、古立业、巴特勒、刘项韬、杨鸣

  北京首钢:张云松、焦健、巴特尔、陈磊、巴顿
(搜狐体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