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绝望与幻想缠绕火箭 姚麦同缺阵范甘迪只能痛骂

www.creaders.net | 2006-01-11 09:58:4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岁末年初,似乎总是火箭的一个灰色时期。2004年最后一战,姚明因为流感缺席比赛,就此终止个人连续出战193场NBA比赛的纪录。2005年最后六场比赛,姚明因为脚趾手术全部错过,新年开始后他又要为自己的复出做着艰苦准备。

  2005年开始,火箭上来就是1胜2负,差一点把重新恢复的信心打没,但好在他们调整及时,又站稳了脚跟。可2006年拉开序幕,火箭不要说信心,甚至连进入季后
赛的“希望”都遥不可及。现在的火箭,有的只是挥之不去的绝望和一丝缥缈的幻想。

  绝望,范甘迪继续痛骂

  当地时间周一,火箭乘坐专机离开了休斯敦,每一个人都多带了不少衣服,因为接下来连续三个东部客场的华盛顿特区、克利夫兰和多伦多三座城市的天气都比德州冷许多,最冷的多伦多甚至只有零度左右。

  然而这些都冷不过主帅范甘迪的心,这次东征之前,这个火箭队内最不能绝望的人显然已经接近极限,“我们是一支非常迟钝、沉闷、毫无生气的球队,我们需要一个人或者一个团队来激活我们,但事实上并没有人站出来,这就是球队为什么连败的原因,他们打得不像一个团队,没有表现出任何斗志。联盟里那些经常输球的球队都像我们这样,打得不是很有决心,而是非常沮丧。”

  站在场边指挥球队比赛,对于范甘迪来说,已经毫无快感,反而变成一件折磨人神经的痛苦事情。火箭最近的5连败,平均每场仅能够砍下84分,而每场输球分差达到10分,其中有3场球自始至终被对手压着打,从来就没有领先过。火箭目前平均拿到的87.6分和41.5%的命中率都是30支球队中最差的,本赛季以来他们在比赛中拿不到90分的场次是1胜16负。

  火箭这样的“进攻雪崩”让范甘迪痛心疾首。“如果你看到我们所有的家伙投篮命中率只有百分之三十几,如果你看看我们的3分球命中率,你就会明白我们根本不可能赢得胜利。去年,我们掀起了投篮的高潮,这为球队带来激情和能量,但今年我们却投不进球。在当今的NBA,如果你投篮不好,球就没法打了。”5连败期间,火箭的3分球命中率只有28%,惨不忍睹,就连之前3分球命中率不错的海德和韦斯利也开始“崩溃”,各自的远投命中率只有25投5中和30投7中。

  一串串问号充斥在范甘迪的脑海,他困惑不解,到最后,只有一声悲哀的叹气,“去年,我们的3分是球队的犀利武器,但今年,却成了巨大的伤害…….”

  哀莫大于心死。

  也许,他们还有一些幻想

  也许范甘迪已经明白这支烂到家的火箭“必死无疑”,但身为球队的主帅,他现在还不能举起“白旗”,因为他是一名职业教练。他还在试图鼓动起球队的斗志,“如果我们要想打进季后赛,显然战绩最为重要,但我们现在最不需要关心的就是这个,因为我们差得太多了。我们只需要试图打得更好,停留在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区域中。”

  他希望每个球员都要在心里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如果姚和特雷西都不在,我们就不能打好吗?当他们两个人都在的时候,球队是9胜5负,当球队失去他们中间一位的时候,我们是1胜13负。如果我们真的是那么差,你们就是为什么那么差的原因。我们必须试图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

  麦格雷迪很想问的是他们在5连败中为什么都一场胜利都无法得到:“当时,我认为无论如何都会轻易地获得一场胜利,但我们打得十分糟糕,胜利就这么白白溜走。现在是该努力的时候了,我们要打好未来三场关键的比赛。”姚明不在,麦迪希望最近两场比赛表现出众的斯威夫特能够成为球队的第二强点,“他有机会打很多分钟,为我们得分,球队把希望全部寄托在我身上并不现实,我们还需要其他人站出来。他已经显示了我们认为他能够做到的潜力,我们都信任他,他也必须要相信自己。”

  伤病情况的好转似乎给火箭的幻想埋下了伏笔。麦迪说他对勇士比赛中扭伤的脚踝已经没事,复出的阿尔斯通表示虽然肋骨还有些酸,但打球没有问题,而另一名后卫巴里计划在当地时间本周四开始训练。“我们很快就会拥有全部的力量,我们不可能一年背到底,看到伙计们都回来真是让人高兴。”阿尔斯通说。

  但他们都应该知道,球场上的战绩从来都是打出来的,而不是说出来的。
(足球-劲体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2 “新冠疫苗之父”落马:你有理由惊出一身冷
3 领导威武!李强见马斯克当天,特斯拉忽然全
4 突发:美总统参选人被捕入狱数小时…
5 中国第一大忽悠,要回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涉许家印案的省委书记和省长,都被抓了
2 撤出中国 跑得最快的竟是…
3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4 美国最佳航空公司排名 前三名或出人意料
5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6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7 这样搞鬼,中国政府穷疯了?
8 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已满不在乎
9 人人皆已嗅到太平洋战争气味!布林肯的最后
10 布林肯IG贴文 点出了中国外交手段之“毒”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俄乌战争不论输赢 习近平亲俄 胡亥
2 蔡奇执掌中枢 却是一只无牙老 胡亥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在帝国的落日余晖中体面处理香 湮灭之城
5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谁的娃哈哈之二:宗庆后美国子 小丸子的星
8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9 一个红二代的人生 望断乡路
10 一南京女孩被丈夫推下悬崖令人 漫漫求索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误入美帝歧途的海华有救了/人 体育老师
2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5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6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7 【平凡的“聖人”】纪念胡耀邦 尭嶬歐曂
8 天下乌鸦一般黑? 南来客
9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10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唯中俄逆流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