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麦蒂乌龙复出搅局 火箭没灵魂休城哀鸿遍野

www.creaders.net | 2006-01-17 16:28:2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火箭队已经失去了灵魂。没有灵魂的火箭哪儿也去不了,只有浑浑噩噩一如走肉行尸。

  失去姚明不等于失去灵魂,失去麦蒂也不等于失去灵魂。但是当他们失去目标,并且没有一个人站出来拨乱反正,火箭就只剩下一副空空的躯壳,所以每战必败。

  从表面看,伤病造成的严重减员是火箭连败的主因。但是伤病对一支球队造成的打击有阶段性,顽强的队伍会在最短时间内迅速恢复元气。

  太阳队赛季没开始就伤了小斯,后来又损失了巴博萨。从第一天起迪奥、豪斯和詹姆斯·琼斯就成功地嵌入太阳的打法,他们三人上赛季的平均得分依次为4.8、5.8和4.7分,但这个赛季分别为12.1、10.9和10.6分。太阳队是一支有灵魂的队伍,他们的灵魂可以说是纳什,也可以说是他们独特的打法,但更重要的是他们在纳什带领下对自己打法的一种信念。火箭没有这种打法,也没有这种信念。

  犹他爵士一直没有布泽,后来又没有基里连科。在既没有布泽也没有AK47的时候,爵士曾连败五场,但是没等AK47回来,爵士就拿下了两场“背靠背”,其中第二场对超音速,只让攻击强大的超音速得87分。爵士也有很多年轻球员,其中主控后卫是新秀德隆·威廉姆斯,但爵士没有散,因为他们有灵魂,他们的灵魂是老帅斯隆和他对爵士十几年的指挥经验,并且由此给年轻球员带来的信念。所以,当基里连科归来,适应一段时间重归首发阵容后,爵士一举获得五连胜,又获得三连胜,这8场比赛中有5个在客场。火箭没有这样的教练,他们只有范甘迪,范甘迪带不来这种信念。

  再弱的球队,像猛龙,也逐渐摆脱“常败军”的阴影,最近9战拿下7胜;再年轻的球队像尼克斯,也会一举拿下六连胜。这些球队总有一些人带着某种信念和火箭作战,比如迈克·詹姆斯,比如拉里·布朗。但在火箭队,找不到这样的人。

  麦蒂在他最不该复出,迎战老鹰的时候,“挺身而出”大胜老鹰,让姚明和他的战友失去了寻找自己灵魂的最佳良机。麦蒂在他最该挺身而出,迎战老鹰,替火箭队虾兵蟹将找回灵魂的时候,没有挺身而出,这一次他把选择权交给了范甘迪。这好比对范甘迪说:你让我复出,赢了是我的,伤了腰是你的。范甘迪胆子再大,腰长在麦蒂身上。

  姚明在他最该站出来,替队友鼓劲的时候,消失在更衣室的里屋。所以现在听不到火箭队任何一个人向媒体发表的任何一句话,是真正能给大家带来士气的。

  现在的火箭,就像2000年的金州勇士。那一年的全明星赛在奥克兰,可是到那年的1月15日(现在火箭所处的时期),勇士队6胜30负,之前有过一次11连败,当时处在另一次12连败当中。全明星周末到来时,勇士正处于另一波5连败期间。我依然记得那年在奥克兰,勇士队没有一个人入选全明星阵容,头号球星贾米森只是露面参加了一个小学的公开活动,一脸落寞。赛季结束时,勇士以19胜63负名列联盟倒数第三。

  现在的火箭12胜24负,他们准备以怎样的成绩迎接全明星周末?他们又准备在赛季末交出怎样的成绩单?

  勇士队后来还有8连败,11连败,以4连败收尾。似乎勇士在比谁输得更多,谁更有机会拿到“状元”,可是那年勇士还是不走运,2000年的选秀权转给了魔术,即使不给魔术,那年也没什么邓肯,魔术队在第四位选了迈克·米勒。米勒如今在灰熊队,什么也不是。

  火箭队需要找回自己的灵魂。这个灵魂曾经是姚明对胜利的渴望和对媒体坦诚的心态,这个灵魂曾是麦蒂35秒拿下的13分,这个灵魂曾是范甘迪走下火箭老板的专机时,撑着的小雨伞。

  火箭队丢失灵魂,是因为他们赛季前有过高的期望,却有极不科学的阵容搭配和年龄组合。当隐患成为灾难的原爆点,所有人都不知所措,没有人挺身而出,哪怕说一句话。总经理道森是罪魁祸首,范甘迪是无能的范例,麦蒂的小腰是最大的BUG,却没有人为这一切负责。

  没有灵魂,休斯敦哀鸿遍野。

  (新浪体育苏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