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前瞻:扣将剑指狼王 姚明最佳复出日期战鲨鱼

www.creaders.net | 2006-01-27 14:54:2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火箭队将继续坐镇主场,于北京时间明日(28日)早上迎战麻烦不断的森林狼队。在姚明复出之前,火箭队有望迎来三连胜。

森林狼队目前可谓是内忧外患,最近5场比赛输了4场,而且在昨天刚刚遭遇三连败。尤其是最近两场接连惨败给活塞和灰熊队,分别净负对手24分和20分;让球队总经理凯文.麦克海尔大为光火,“狼王”加内特的状态不稳,以及部分球员出工不出力的表现,让管理层下定决心要进行一次人员大调整。“水货状元”奥洛沃坎迪成为头号清理目标,此外本赛季刚刚从勇士队引进的前锋塔斯基蒂什维利、前快船后卫贾里奇、斯泽比亚克、甚至“狼王”加内特都在清理名单之中。

尽管主教练德文.卡西今天公开出面澄清谣言,表示全队暂时没有人员大调整的打算,加内特和斯泽比亚克等核心球员绝对不会被甩卖。但队员们依旧是人心惶惶,任何人随时都有可能被交换离队,使得原本就不甚团结的狼队更加混乱。主帅卡西还表示,目前球队之所以遭受连败,主要原因就是媒体过多的炒作加内特转会,使得队员们人心不稳;希望媒体们笔下留情,不要再扰乱军心。

在上一场客场挑战灰熊队的比赛中,狼队全队表现低迷,投篮命中率不足44%,全场总共只投中了5个三分球;而灰熊队投中了12个。尽管加内特一人表现出色砍下29分9个篮板,并且和哈德森等队友还打出了精妙的空中接力,但球队最终还是以87比107客场惨败。加上此前在主场83比107不敌活塞,狼队在最近两场比赛中净负对手22分,脆弱的防线几乎是不堪一击。

狼队目前的攻击力在全联盟排名倒数第五,场均得分只有91.2分,仅比排名倒数第二的火箭队(89.7分)稍高一些。即时在他们所在西北赛区中,狼队的得分能力也是非常差的,仅比排名倒数第一的波特兰开拓者好一些。狼队目前和火箭遇到了同样的难题,就是得分点极度匮乏,全队除了加内特和斯泽比亚克外,根本找不出第三个攻击点。新赛季被人们寄予厚望的塞黑后卫马尔科.贾里奇场均只得到10.3分和5.3次助攻,还不如往日在快船队的表现,令狼队球迷失望不已,人们已经开始怀念“外星人”卡塞尔了。

和狼队一路下滑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火箭队。一度落后狼队8个胜场、稳居西部倒数第一的火箭队在最近4场比赛中赢下了3场!排名一跃超过波特兰开拓者0.5个胜场,摆脱了西部“副班长”的尴尬境遇。同时火箭目前只落后第10名狼队5个胜场、第8名爵士队5.5个胜场,进入季后赛并非痴人说梦,加上姚明即将在月底复出,火箭队大有后来居上之势。

不过明天与狼队的比赛姚明并不会提前复出,按照计划他将在大年初二(30日)对阵热队时登场。但是根据最新消息,火箭队训练师凯斯.琼斯认为,姚明最佳的复出日期应该是2月1日,月底还得去德克萨斯中心医院复诊一次,建议他不要在与热队的比赛中冒险上场。目前火箭队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为姚明特制了一副“巨人保护鞋”,以防日后万一被“大鲨鱼”再踩上一脚就麻烦了。但姚明并不喜欢这双鞋,认为它太笨重,影响脚踝的灵活性。

比姚明提前复出的有可能是斯威夫特,这位暴力扣将因为左眼眼结膜发炎,缺席了球队1月10日到现在的9场比赛,期间火箭队3胜6负表现不佳。不过斯威夫特眼睛现在已经基本康复,他已经主动请缨,请求范甘迪在明天与狼队的比赛中安排自己出场,并有信心在内线盯死加内特;但范甘迪并未给予肯定的答复。双方上一次交手是在去年11月15日,当时麦蒂得到25分8个篮板、姚明13分7个篮板、斯威夫特10分,火箭在寒冷的标靶中心以89比94惜败。

预计森林狼明日先发:贾里奇、哈塞尔、埃迪.格里芬、加内特、斯泽比亚克。

预计火箭队明日先发:阿尔斯通、韦斯利、穆托姆博、霍华德、麦格雷迪。

伤兵营:森林狼-奥洛沃坎迪(牙齿撞伤);火箭-鲍文(心律不齐)、诺里斯(左脚)、姚明(脚趾)、巴里(右腿)、安德森(右腿)、苏拉(右膝)。

明日12场NBA比赛时间一览:骑士-步行者(8:00)、太阳-鹰队(8:00)、魔术-尼克斯(8:30)、热队-山猫(8:30)、国王-凯尔特人(8:30)、灰熊-活塞(9:00)、猛龙-雄鹿(9:30)、奇才-公牛(9:30)、快船-掘金(10:00)、森林狼-火箭(10:30)、网队-开拓者(11:00)、勇士-湖人(11:30)。

(网易体育英扎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