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姚麦各献半场好球 火箭93-89尼克斯获三连胜

www.creaders.net | 2006-02-05 15:34:4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易体育2月6日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休斯敦火箭队背靠背东征第一站来到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挑战此前已经四连败的尼克斯队。结果姚明和麦蒂各打了半场好球,火箭在一度领先12分的大好形势下险些被对手在最后一节翻盘,多亏大前锋斯威夫特和老将韦斯利在第四节的表现出色,帮助火箭93-89保住胜果,取得三连胜。

姚明今天因为四次犯规总共只出场27分钟,16投7中,罚球1罚1中,贡献15分3个篮板1次助攻和4次盖帽;麦蒂23分6次助攻,斯威夫特12分5个篮板,韦斯利19分。尼克斯队的“新兵”杰伦.罗斯第一次代表主队首发登场,贡献16分和全场最高的11次助攻!库里15分6个篮板,克劳福德24分最高;只可惜马布里因肩伤继续高挂免战牌,主队难逃五连败。四节的比分分别为:24-20、21-22、24-24、24-23(火箭队在前)。

比赛刚刚开场15秒,火箭旧将毛里斯.泰勒跳投得手为尼克斯队首开记录!不过霍华德的中投和姚明的转身上篮连得4分,很快将比分4-2反超。此后姚明又接连两次强攻内线上篮得分,火箭8-4保持领先。此后的3分钟内,尼克斯只依靠罚球得到1分,姚明跳投得到个人第8分后,在第一节还有4分41秒时被穆托姆博换下休息。霍华德的稳定投篮帮助火箭始终领先3分以上,一直到第一节最后45秒,后卫克劳福德中路25尺外投中一记三分,尼克斯20-22仍落后火箭2分;此时麦蒂造成理查德森防守犯规,罚球两次后火箭24-20领先4分结束首节。

第二节火箭队乘胜追击,姚明一次中投一次钩手连得四分,斯威夫特也不甘示弱上篮得到两分,火箭30-24始终保持领先。之后姚明强攻内线打三分成功,砍下此时最高的15分,火箭33-27仍有6分优势。随后姚明被穆托姆博换下休息,对方罗斯罚球趁机将分差缩小到3分。范甘迪在第二节还剩下2分25秒时再次派姚明上场,很快老将韦斯利的中投帮助客队重新领先5分以上。但姚明此时吃到个人本场第3次犯规,在第二节最后54秒又被穆托姆博换下。对方前锋伍兹跳投扳回2分,尼克斯42-45只落后火箭3分结束上半场。

姚明上半场10投7中,罚球1罚1中贡献最高的15分,但同时出现了3次犯规!麦蒂8投1中前两节只得到可怜的4分,霍华德7分5个篮板。主队克劳福德9分、罗斯6分7次助攻。

第三节比赛跌宕起伏,大前锋泰勒和小前锋杰伦.罗斯连续上篮得手帮助主队开场打出一个7比3的小高潮,尼克斯49-48成功反超火箭一分!多亏老后卫大卫.韦斯利此时发威,三分钟内一口气连得8分,带领火箭回敬了一次12比3的冲击波,60-52的比分迫使拉里.布朗赶紧暂停。暂停后麦蒂苏醒连续两次跳投得手,火箭一度领先12分;但是对方中锋库里的稳定投篮,帮助尼克斯在第三节最后2分钟时63-68只落后5分。而姚明此时在第三节一分未得,老将罗斯第三节最后1秒,在右翼25尺外投中压哨三分,尼克斯66-69只落后3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比赛进入了白热化,主队打出一个5比2的冲击波后成功将比分追成71平!而火箭队在四分钟内仅由麦蒂得到2分,比赛进入官方暂停。关键时刻,替补大前锋斯威夫特突然苏醒,四次罚球和一次上篮全部命中回敬对方一次7比0的小高潮,火箭78-71重新取得领先!直到第四节还剩下4分钟时,克劳福德右翼投中一记三分,尼克斯79-82又将分差缩小到3分!不久姚明右路转身跳投不中,并吃到了个人本场第四次犯规,好在对方理查德森右翼出手三分也未中,客队保持3分领先。

此时比赛只剩下最后1分25秒,韦斯和对方罗斯罚球各得到2分,火箭84-81仍是3分优势;关键时刻,又是斯威夫特篮下一次暴扣得手!火箭领先5分迫使主队赶紧暂停。暂停后理查德森上篮不中,麦蒂反击左路20尺外中投得手,火箭88-81领先7分胜利在望!时间只剩下32秒,克劳福德投中一记三分后赶紧犯规,阿尔斯通两罚一中,火箭89-84领先5分。

最后24秒,克劳福德突破上篮成功并造成阿尔斯通犯规,二加一后尼克斯87-89只落后2分!小将纳特.罗宾逊赶紧再次犯规,韦斯利两罚两中,火箭重新领先4分;但是克劳福德上篮得手后,韦斯利再次罚球两罚只有一中!火箭92-89只领先3分,留给主队最后16秒扳平时间。只可惜杰伦.罗斯最后6秒左翼出手三分未中,韦斯利两罚一中,火箭队93-89惊险取胜。

火箭队先发五虎:阿尔斯通、韦斯利、姚明、霍华德、麦格雷迪。

尼克斯先发五虎:克劳福德、昆廷.理查德森、库里、泰勒、杰伦.罗斯。

(网易体育英扎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