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前瞻:火箭三年专克76人 飙分大战答案VS麦蒂

www.creaders.net | 2006-02-06 11:40:5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2月7日,NBA常规赛将进行九场较量,其中休斯顿火箭队(18胜29负)客场挑战费城76人队(24胜23负)的比赛作为吸引国人的关注——

  艾弗森神勇复出

  两支球队的最佳球员——艾弗森和麦蒂均处于最佳状态,“答案”艾弗森上场刚刚伤愈复出,他拿下了34分,率领76人队以100-95击败了克里弗兰骑士队,止住了两连败的势头。



艾弗森这次脚踝受伤,缺阵了4场比赛,球队的战绩为2胜2负。76人队主帅奇克斯表示:“一旦艾弗森找到了比赛节奏,我就能够在场上做到无所不能。他对于比赛的冲击能力是联盟少见的。”

  与此同时,休斯顿的两名全明星球员麦格雷迪和姚明几乎回到了最佳状态,火箭队度过了伤病危机,正在全速冲刺。在过往战绩上,火箭队战绩绝对的优势,目前保持对76人队的六连胜,在两队的25次交锋上,火箭队赢下了21次。76人队上次击败火箭队还是2002年1月15日的事情,当时艾弗森拿下了58分,帮助76人队通过加时赛以112-106击败火箭队,58分也是艾弗森职业生涯的第二高分。

  艾弗森上场比赛状态不错,他刚刚伤愈复出就打了46分钟的比赛,除了得分他还贡献了5个篮板、4次抢断,罚球14罚全部命中。艾弗森表示:“我的感觉就像是小孩在糖果店里面,因为我刚刚伤愈复出,所以我感觉好像是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我非常兴奋。”艾弗森职业生涯总共缺阵了100场比赛,这些比赛上,76人队的战绩为40胜60负。不知艾弗森遭遇火箭队的时候是否继续保持这种兴奋?

  麦蒂即将上演高分秀?

  麦蒂和姚明本赛季总共一次合作了18场比赛,这些比赛上,火箭队的战绩为12胜6负;但是当他们有一人或者两人缺阵的时候,火箭队的战绩为6胜23负。得分后卫大卫-韦斯利表示:“当姚明和麦蒂在场的时候,我们的处境将大不一样。他们的存在让我们打得更加轻松。我们做得不错,但是现在我们还没有得到我们需要的东西。”火箭队如今恢复了对于东部球队的“功力”,最近和东部球队的7场比赛上,火箭队的战绩为5胜2负。

  目前火箭队的战绩为18胜29负,排在西部倒数第二位,但是和第八名洛杉矶湖人队还有6个胜场的差距。姚明本赛季缺席了21场比赛,他复出之后,火箭队的战绩为3胜1负。麦蒂因伤则缺阵了一月份的5场比赛,自从1月20日开始,火箭队的战绩为6胜4负。在“背靠背”的第一场比赛上,火箭队以93-89击纽约尼克斯队,姚明拿下了15分,均在上半场所得。

  火箭队本赛季的最长连胜纪录是去年12月6日至15日的5连胜,如今他们有希望创造新纪录。全场比赛贡献了4个盖帽的姚明说:“我们做得很好,但是我们还能够做到更多,我们要向前看。”主帅范甘迪认为:“客场比赛总会遇上预想不到的困难。我们很长时间不是一支有竞争力的队伍,姚明回来改变了局面。但是你不可能在缺席了那么久之后,马上就能找回从前的感觉。今晚就是一个验证,姚明打出了一个漂亮的开局,但是接下来他就投不中球了。”

  姚明回归之后,火箭队的防守能力也是大大增强,四场比赛火箭队的失分均在90分以内。76人队进攻能力不错,场均得分达到了100.6分,火箭队的防守将受到一些挑战。麦格雷迪拿下了23分,韦斯利再添19分,他最后时刻贡献了几个精准的罚球。76人队也是麦格雷迪最喜欢的对手之一,他最近10次和76人队的比赛上,他8次得分达到了30分。不过76人队的防守更为糟糕,目前场均失分为101.4分,麦蒂会把握住机会,上演得分秀吗?

  最近交锋情况:上个赛季,火箭队以总比分2-0横扫76人队,在2004年12月4日的首次交锋上,火箭队以77-76险胜。在2005年2月2日,火箭队客场以118-95大获全胜。在本赛季的季前赛上,两队还有一次交锋,姚明和麦蒂分别得到19分和15分,火箭队以105-91击败76人队,战胜76人队似乎是火箭队的一种习惯。

  预计首发阵容:火箭队-大前锋霍华德、小前锋麦格雷迪、中锋姚明、得分后卫韦斯利、组织后卫阿尔斯通;76人队-组织后卫艾弗森、得分后卫索蒙斯、中锋戴勒姆波特、大前锋克里斯-韦伯和小前锋伊古奥达拉

  技术统计榜首:火箭队-得分麦格雷迪(27分)、助攻阿尔斯通(6次)、篮板姚明(9.4次);76人队-得分艾弗森(33.7分)、助攻艾弗森(7.6次)、篮板韦伯(9.7个)

  其他对阵(客队在前):密尔沃基雄鹿@克里弗兰骑士、奥兰多魔术@华盛顿奇才、波士顿凯尔特人@迈阿密热火、新奥尔良/俄克拉荷马黄蜂@新泽西网、西雅图超音速@夏洛特山猫、芝加哥公牛@犹他爵士、明尼苏达森林狼@菲尼克斯太阳、丹佛掘金@金州勇士。(搜狐体育小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5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6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7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8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9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10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