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世乒选拔赛王皓郝帅齐头并进 王励勤马琳紧随其后

www.creaders.net | 2006-02-07 14:24:0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 为期四天的中国乒乓球男队第二次大循环赛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乒乓球训练馆继续进行,在第二天比赛中,昨天唯一一位获得五连胜佳绩的郝帅今天出师不利,首场比赛就败在黑马詹健的拍下,与他同命运的还有马琳和王励勤,他俩也在今天的比赛中各输一场,只有王皓在今天的比赛中保持全胜,而小将马龙前三轮三战尽墨,基本上失去了直接晋级的资格。


  第六轮 詹健爆冷胜郝帅(补充)

  世乒赛选拔赛马琳爆冷再负 王励勤告捷王皓胜马龙

  郝帅与詹健这两位昨日之星与昨日黑马的交锋引起了观众极大的兴趣,詹健一上来就以速度压住了郝帅,以7-11先赢一局。第二局比赛郝帅开始发力,比分遥遥领先,以11-5把大分扳平。第三局比赛双方在经过僵持后被郝帅逐渐把分差拉开,詹健在4-7落后时坚持抢先上手连追两分,把比分打成6-7,遗憾的是他在9-10落后的关键时刻,一个接发球下网,使他以9-11再输一局。第四局比赛郝帅开局以7-0遥遥领先,顽强的詹健并没有放弃,他一分分地追,逐渐把比分追平并以10-8反超,他在浪费两个局点后又连得两分,奇迹般地把比分打成2-2。决胜局比赛比分交以上升,打到7-7时,詹健加强进攻,连得三分,率先拿到三个赛点,但他并有抓住这个机会,被郝帅用同样的方式把比分打成10-10,在双方僵持到12平时,郝帅的两个失误使他前面所有的努力化为泡影,詹健以14-12拿下决胜局,让郝帅也品尝了失利的痛苦,詹健再一次扮演了“巨人杀手”的角色。

  第七轮 詹健再显黑马本色 王励勤负李平又爆冷

  王皓与侯英超的比赛是本轮比赛的重头戏,在郝帅输球后,王皓在第一时间拿到不来梅的入场券希望大增。比赛开始后,侯英超仍然用他稳健的削球结合反攻与王皓周旋,不过他在王皓前后调动下疲于奔命,王皓在浪费两个局点后,以11-7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的主动权仍然掌握在王皓的手中,侯英超在0-5落后时依靠反攻才得到两分,王皓在这一局中没有遇到挑战就以11-7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侯英超加强了进攻,打乱了王皓的节奏,比分一度领先,不过他两分的优势在王皓凌厉的攻势下被迅速追平,双方在僵持到7-7,王皓再度发力,连得四分,以11-7相同的比分赢得第三局,以3-0击败对手。

  郝帅在负于詹健后,又迎来了李陟的挑战,这次他没有让“悲剧”重演,以3-0干净利落地胜了对手,三局的比分是11-8、11-6、11-6。在上轮输了一场的马龙在本轮比赛中又遭遇詹健,詹健在比赛中继续扮演黑马角色,以3-1击败第一轮循环赛排名第四的马龙。与马龙命运相同的还有王励勤,他在本轮比赛中再遭爆冷,以1-3不敌第一循环排在15位的李平;在本轮其他几场比赛中,马琳先输后赢,以3-1击败雷振华,四局的比分为6-11、11-8、11-7、11-4;陈?^以3-0完胜徐辉。

  第八轮 王皓保持连胜 马龙率先出局

  王皓今天晚上第一个对手是来自天津的李平,后者在力搓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后,士气正旺。比赛开始后,王皓他开局就以6-0遥遥领先,但他在随后的比赛中打的有些松懈,被李平连追六分,王皓稳定情绪,又连连得分,以11-6胜了第一局。第二局比赛双方的比分呈现胶着,李平在7-7后连续出现失误,被王皓连得四分,以11-7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在双方打到3-3后,王皓用连续进攻打开局面,他继续了良好状态连得三分拉开了分差,李平经过暂停后把比分迫近,不过这时的王皓已经打疯了,勇不可挡,他以11-7胜了第三局,以3-0完胜李平。

  陈?^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以3-1战胜雷振华,四局的比分为11-6、6-11、11-5、11-9;马林以3-0轻松战胜王建军;王励勤在晚上的比赛中,并没有受下午输球的影响,他凭借自己厚重的实力与单明杰展开了针锋相对的对攻,以3-1击退了单明杰的挑战;郝帅以3-1胜徐辉;詹健战胜侯英超;李陟经过五局苦战,以3-2力克小将马龙,这样,马龙基本上已经失去了第一时间拿到不来梅机票的可能。

  第九轮 马林完胜陈?^ 王励勤逆转邱贻可

  马林在下午第六轮比赛遭受邱贻可的打击后,比赛状态似乎出了问题,下午与雷振华的比赛也打的异常紧张,他本轮的对手是在奥运会上双打搭档陈?^。比赛开始后,马琳用他刁钻的落点、出色的小球技术控制了对手的球路,比分一路领先,陈?^无奈之下想通过抢先上手来赢得主动,但他在马琳严密的控制下,还是以7-11交出了首局比赛。第二局比赛马琳故技重现,陈?^在他的控制下显得有力无处使,马琳以11-6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陈?^仍然没有起色,他在无可奈何之下只能采用博杀打法,不过他这种打法很少有施展的机会,马琳最后用一记发球抢拉结束了这场“乏味”的比赛,比分为11-5,马琳目前的战绩为7胜2负。

  刚刚击退了单明杰的挑战,王励勤又迎来了同为六小龙之一的邱贻可。邱贻可在比赛开始后对世界冠军打的毫无惧色,用凶狠的博杀打法以11-7、11-8连胜两局,把王励勤逼到了悬崖边,王励勤在两局落后时能量终于得到释放,他以11-4、11-6连扳两局,把双方拉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在决胜局比赛中,双方的比分一直僵持到11平,王励勤依靠一个运气球和一个变线,幸运地拿下了决胜局,以3-2惊险地逆转了邱贻可,艰难地取得了7胜2负的战绩。(新浪体育正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拆台?李强故意黑老习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