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姚明大爆发 手刃尼克斯 火箭大喜找回“血性大个”

www.creaders.net | 2006-02-14 10:29:4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谁要是惹毛了姚明,肯定没好果子吃,昨天尼克斯的艾迪·库里就不幸成了牺牲品。昨天首节比赛中,库里的挑衅彻底激怒了姚明,姚明让尼克斯在休斯敦梦游了一整晚。在麦迪状态不佳的时候,姚明连续第二场爆发,他带领火箭主场以90比83击退了此前已8连败的尼克斯队,迎来珍贵的主场两连胜。

姚明受刺激

上周末在麦迪逊花园才打了个平手,姚明和库里的对决在丰田中心再次上演。这一次,库里终于吃到了苦头。比赛开始后不久,库里面对姚明强行上篮得手,后半节甚至在姚明头上大力扣篮成功,引来丰田中心13975名到场观众的惊呼。然而这一扣不仅引起了观众的注意,也将姚明激怒。

“我觉得就是那一球把我唤醒了,”姚明说,“就像有把榔头在我脑袋上狠狠一击,把我打醒了。”之后,姚明便开始了他的反击行动,先是背对库里还以一记大力扣篮,后又连续多次强打篮下。库里和詹姆斯两人合力也无法将姚明挤出篮下。他的全力反击也迫使库里频频犯规,并在第四节6次犯规被迫离场。尼克斯队替补上场的第三中锋巴特勒也在上场9分钟内3次犯规。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幽默地说:“犯规本来是姚明的老本行,现在却被对手抢了去。”

火箭受鼓舞

姚明的觉醒不仅让主教练高兴,火箭上下都为之振奋。

“能看到姚明在场上像这样充满血性地打球,尤其他刚刚伤愈不久,真是太叫人惊喜了。”阿尔斯通赛后兴奋地说,“我们只要把球给他就够了,因为没有人能拦得住像他这样球感又好、移动又快的大个子。”

虽然如今距离季后赛依旧遥远,但火箭上下没有人丧失信心,因为他们明白,找回这位“血性大个”,火箭的希望,就会增加一分。

这一次,姚明穿越了库里的阻拦,下一次,他或许就能率领全队洞穿季后赛的大门。火箭的解说员瓦瑞尔无比庆幸地赞叹:“真高兴火箭还能拥有姚明这样的明星!”

麦迪受关怀

整场比赛姚明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而姚麦组合的另一半却表现低迷:麦迪全场20投3中,仅得7分,是火箭首发球员中唯一得分没有达到两位数的球员。

搭档失态,姚明却并没有丝毫责怪,相反他勇敢地站出来为麦迪辩解:“今天胜利的关键是全队出色的防守,所以麦迪的得分就显得不怎么重要了。”

姚明很聪明,他知道团结对一支球队的重要性。姚明更清楚如何用体贴与关怀,去化解搭档的失落。“火箭不能没有麦迪!”这是姚明的表态,“要想击败更强大的对手,火箭还得依靠麦迪。人有高潮和低潮,球员都会遇到状态不好的时候,我本人也是如此,但我相信他很快会回来。” (新华网严小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