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麦蒂科比射失绝杀 东部险胜西部詹姆斯登上MVP

www.creaders.net | 2006-02-20 11:34:0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55届NBA全明星赛东西部大战今日在休斯敦丰田中心如期进行,由姚明和麦格雷迪两位东道主率领的西部明星队在最多领先21分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方下半场后来居上实现反超,并最终以120-122两分落败,连续第二年惜败于东部明星队。詹姆斯拿下29分,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明星赛MVP获得者。

“小皇帝”詹姆斯21投12中,其中三分球10投4中,加上罚球总共砍下东部最高的29分并有6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成功当选今年的MVP!韦德20分并投中关键一球功不可没、奥尼尔17分9个篮板、比卢普斯15分、艾弗森12分。

西部麦格雷迪今天26投15中,虽然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并有2次助攻1次抢断,但球队遗憾的输了球,他本人也与MVP失之交臂。姚明全场5投2中,只得到5分2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邓肯15分10个篮板完成全场唯一的两双但也无济于事。四节的比分分别为:28-28、25-42、41-27、28-23(西部明星队在后)。

比赛刚刚开场15秒,“小皇帝”詹姆斯右翼跳投得手为东部明星队首开记录!姚明面对奥尼尔第一次钩手投篮不中,但邓肯抢到前场篮板球,小巨人二次跟进扣篮得分,双方开场2-2战平。之后双方从4平一直打到12平,科比接到麦蒂的妙传,一次单骑闯关突破扣篮得手!进跟着姚明抢断詹姆斯,麦蒂反击跳投命中,西部16-12才将分差拉开。进行到第一节还有5分58秒时,姚明被加内特换下休息,第一节总共只得到2分1次抢断。双方比分僵持不下,从18平又一直打到26平!此时加内特跳投得到2分帮助西部将比分领先,但不久皮尔斯反击扣篮得手,双方首节28-28战成平手。

第二节开场时双方以替补阵容应战,波什、诺维茨基、布兰德等球星分别统领东西部队。诺维茨基一次突破上篮打三分成功,西部队33-28终于将分差拉开到5分;之后诺维茨基和老友纳什上演了几次不错的配合,西部明星队39-32逐渐占据主动。此时姚明再度登场,并很快面对波什和本.华莱士的防守上篮得分,西部41-33领先8分之多。姚明在上半场结束前3分35秒时被邓肯再度换下,前两节总共只得到4分1个篮板1次抢断。帕克在女友伊娃的呐喊助威下频频反击得手,西部62-47很快将分差拉开到15分;第二节最后23秒,邓肯接到科比的妙传扣篮得手,西部明星队70-53大比分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麦格雷迪12投8中,一人砍下上半场最高的17分并有2次助攻1次抢断,马刺双星帕克和邓肯各8分紧随其后,姚明4投2中得到4分1个篮板1次助攻。东部明星队半场得分最高的是詹姆斯的12分、韦德10分、奥尼尔9分3个篮板3次助攻;艾弗森4投0中,只依靠罚球得到1分令人失望。

下半场刚一开场,麦蒂就在左翼中投命中,很快他又反击跳投得手砍下此时最高的21分!西部74-53领先19分之巨。但姚明此时连续两次出现防守犯规,被詹姆斯突破上篮打三分成功,东部60-74逐渐将分差缩小。之后姚明篮下造成奥尼尔阻挡犯规罚球得到1分,但詹姆斯接连跳投命中砍下此时第二高的25分,仅次于西部麦蒂的26分,东部78-85只落后7分!姚明被换下场后,对方比卢普斯投中一记三分,皮尔斯突破扣篮锦上添花,东部92-96仅落后4分。不久汉密尔顿后仰跳投命中,虽然马里昂罚球得到1分,但西部明星队97-94只领先3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东部明星队士气大振,一波5比0的小高潮过后,“怒吼天尊”华莱士跳投将比分99-97反超2分!2分钟后,帕克传球失误被大本断球,比卢普斯反击上篮得手,东部105-101领先4分迫使“小将军”约翰逊赶紧暂停。暂停后奥尼尔连罚带投一口气得到个人第17分8个篮板,东部111-102领先9分之多,姚明这时才替换加内特再度登场。詹姆斯很快投中了此时最高的27分,东部117-107整整领先10分,而时间只剩下最后3分12秒。

此时麦蒂一记三分、一次上篮连得5分带领球队打出一波7比2的冲击波,西部114-119只落后5分重新看到了希望!诺维茨基和科比上篮锦上添花,西部118-120只落后2分。时间只剩下32秒,科比右路中投得手!双方120平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但是韦德很快补篮得到2分,时间还有16.6秒,西部拥有最后一次进攻机会。只可惜麦蒂右路21尺外跳投不中,科比被拉希德.华莱士抢断,东部122-120两分险胜。

东部明星队先发五虎:艾弗森、韦德、奥尼尔、卡特、詹姆斯。

西部明星队先发五虎:纳什、科比、姚明、邓肯、麦格雷迪。

( 网易体育英扎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