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范甘迪称火箭不能依赖麦蒂 姚明对季后赛信心十足

www.creaders.net | 2006-02-22 10:43:3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2月22日休斯敦消息,火箭队今天在丰田中心进行全明星赛后的第一次训练,明天火箭将在主场迎战快船。训练结束后,范甘迪、姚明分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休息了大半个礼拜的范甘迪看起来精神不错,他首先谈到火箭队常规赛剩下的比赛:“在全明星赛这段时间,我一直在考虑火箭队在以后的战略战术,全明星赛前的两场比赛 (大比分战胜快船和大比分负于太阳),值得去重新审视,这将对我们以后的比赛会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今天的训练当中没有出现暴力扣将斯威夫特的身影,对于斯威夫特,范甘迪轻松的脸色变得严肃:“之前斯威夫特脚踝的伤势也没有完全好,今天他没有来参加训练,我想,他明天可能也不会参加比赛。”全明星赛的时候,火箭队被传出主帅范甘迪跟总经理道森闹矛盾,焦点就是斯威夫特,甚至还有传闻范甘迪亲自要求斯威夫特自己要求交易,范甘迪对总经理的不满,主要是因为今年的新援像斯威夫特和安德森太令他失望。

  说到队员,老巴里是最近火箭队另外一个焦点。范甘迪说:“巴里这种队员不光可以帮助球队提高远投命中率,而且在替补席的深度方面,也是一个有力的保证,他是一个有能力帮助球队扭转局面的人。但是,我只是不知道他现在可以发挥出多少水平。”显然,从范甘迪的话中不难看出,巴里的伤病还是让范甘迪有些犹豫不决。

  当范甘迪被问道火箭在剩下的比赛是否会有新的提高时,范甘迪的严肃又变成无奈:“我认为一个球队只有活力,成绩自然就会好,如果没有活力的话,再怎么休息也是白搭。当然,我不是说火箭就没有提高了,我只是回答问题而已。比如像太阳队的贝尔,他可以一口气打44分钟,而且每分钟都是高效率,而且他不需要休息很长的时间,像贝尔这样的球员,是值得我们全队都需要学习的榜样。”

  最后范甘迪谈了谈姚明和麦蒂,季后赛的冲刺就在眼前,范甘迪需要麦蒂和姚明为最后的希望去拼搏。“姚明和麦蒂在这个赛季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他们的水平。如果不是伤病,我们的成绩不会是这个样子,正式因为我们错过了姚明和麦蒂一起在球场的时间,才影响了我们的战绩。现在我们不需要任何安慰,我想我们应该打的更好,让事实和好结果来说明问题。我们需要有超越一切的劲头,从精神面貌上振作起来,每个人在比赛中都需要达到非常专注的境界。”

  范甘迪越说越激动,火箭队的精神面貌是范甘迪一直以来最为头疼的问题,而队中的核心麦蒂有时候的稍嫌软弱表现,会影响到队中其他队员,这是范甘迪的心病。“我们需要麦蒂打出精彩的比赛,但是我们也不能过分依赖他。我们有时候太依赖麦蒂,以至于在场上都不会打球了!我需要我的队员每个人在比赛中都非常专心,不能被场内外其他因素所干扰,我们不能再像前半段那样一蹶不振了。”

  而姚明今天主要以放松为主,在训练中也是逐渐恢复再慢慢上量。在训练后姚明接受采访,被问道最多的还是他在全明星赛开幕时的霹雳舞,有记者问姚明范甘迪对他的舞姿有什么看法时,姚明表示范甘迪除了篮球,不会关心其他的事情。对于季后赛,姚明还是一如既往的表现出自己的信心:“我们今年还会有很大的机会进入季后赛,因为还有29场比赛,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的。在赛季初段因为伤病的原因,对我们的成绩有很大的影响。现在我们的主力阵容已经稳定下来,而且替补阵容也非常稳固,这对我们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全明星赛的乐子还在回味当中,但是残酷的季后赛门票争夺战即将打响,而对姚明、范甘迪和火箭队来讲,真正的考验也就在眼前。

  (新浪网文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