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火箭队迎来关键三月 主场欲再扮76人克星

www.creaders.net | 2006-03-01 09:49:2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火箭虽然是以一场失利结束了2月份的比赛,但整体看来他们度过了成功的二月份,而且离常规赛结束还剩七周时间,他们仍然有机会冲击季后赛。明天主场迎战76人,火箭不会错过战胜对手的机会,因为最近四年时间内,76人还从来没有赢过火箭。

  姚明和麦蒂在二月份都保持了健康的身体,帮助火箭取得10胜3负的战绩,而去年的11月份火箭战绩为4胜11负,12月份为6胜7负,今年1月份为5胜11负。



姚明2月份的技术统计为平均每场得到21.7分,11.4个篮板和1.8次封盖,麦蒂平均贡献19.4分,5.3个篮板和4.6次助攻。在三月里,火箭队有15场比赛,其中有11场是主场比赛。总的来看,火箭三月的对手是两头弱,中间强,其中最艰苦的是3月12日至3月21日将分别在主客场挑战西部战绩最好的小牛和马刺,而剩余的比赛则成为火箭“必须赢下的比赛”。

  在昨天94-111输给太平洋赛区排名第一的太阳结束三连胜的比赛中,姚明得到27分和18个篮板,但是麦蒂18投6中只有13分进帐。新秀海德赛后说:“我们现在打的更顽强、更努力,只要我们继续保持下去,就能打败大多数球队。只要姚明的状态都能像今天这样,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给他足够的支持,我想我们会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姚明在同76人的7次交锋中平均得到18.6分和10.9个篮板,命中率47.8%,麦蒂同76人交手27次,平均得到22.4分,6.9个篮板和5.4次助攻,命中率43.2%。火箭自2002年1月15日经过一个加时赛106-112输给76人后,已经对对手保持了七连胜,而且从2001-2002赛季之后,他们对76人保持了主场四连胜。

  76人三连胜被终止 主力中锋有伤

  76人昨天就输给了一支真正的强队,他们客场92-104败于西部第一的小牛,三连胜被终止。艾弗森得到29分,但根本无助于缩小与对手的比分差距。76人第一节就落后了17分,上半场结束追到只剩10分,但进入第四节他们又落后了15分,小牛轻松获得主场十五连胜。艾弗森赛后承认小牛的确非常强大,而且是在主场比赛,要想获胜非常困难,所以“几乎整个比赛我们都疲于追分。”艾弗森同火箭交手14次,平均每场贡献26.2分和6.1次助攻,但命中率只有38.5%。克里斯-韦伯因为胃病缺席了上一场同公牛的比赛,打小牛时他重新回到先发阵容,全场贡献了19分和8个篮板。而主力中锋,全队的篮板王达勒姆波特因为脚踝扭伤已经连续缺席了三场比赛,明天能否上场现在还无法确定。

  76人是联盟攻强守弱的典型代表,进攻得分和防守失分均超过100分,而且球队攻击点较为单一,这样的对手并不是火箭所惧怕的。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锋是在今年2月7日,当时是火箭前一天刚刚战胜尼克斯取得三连胜,虽然艾弗森一人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韦伯得到18分和15个篮板,但不敌姚明贡献的27分和12个篮板,以及阿尔斯通的19分,8次助攻,火箭87比81客场险胜。麦蒂当时19投5中,仅得13分状态欠佳。

  本赛季战绩:

  费城76人:28胜28负,东区第八,进攻得分100.3,防守失分101.8

  休斯敦火箭:25胜32负,西区第十一,进攻得分90.6,防守失分91.8

  预计先发阵容:

  费城76人:大前锋克里斯-韦伯、小前锋伊古奥达拉、中锋亨特、得分后卫艾弗森、控球后卫凯文-欧利

  休斯敦火箭:大前锋霍华德、小前锋麦蒂、中锋姚明、得分后卫大卫-韦斯利、控球后卫阿尔斯通

  最佳数据统计:

  费城76人:艾弗森平均每场33分和7.4次助攻,达勒姆波特平均每场9.9个篮板

  休斯敦火箭:麦蒂平均每场24.8分,阿尔斯通平均每场6.6次助攻,姚明平均每场9.9个篮板攻

  本赛季主客场战绩:76人客场10胜17负;火箭主场10胜17负

  重要伤病:

  费城76人:达勒姆波特

  休斯敦火箭:苏拉、斯威夫特

  明日对阵场次:

  8:00am 老鹰 @ 猛龙

  8:00am 步行者 @ 奇才

  8:00am 国王 @ 骑士

  8:30am 热火 @ 凯尔特人

  9:00am 网 @ 森林狼

  9:00am 尼克斯 @ 灰熊

  10:00am 山猫 @ 爵士

  10:00am 活塞 @ 掘金

  10:00am 雄鹿 @ 太阳

  10:00am 76人 @ 火箭

  11:00am 湖人 @ 开拓者

  11:30am 黄蜂 @ 快船

  11:30am 魔术 @ 勇士

  (搜狐体育AD)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