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艾弗森40分粉碎姚核心 76人四年来首次胜火箭

www.creaders.net | 2006-03-02 14:36:4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易体育3月2日消息,休斯敦火箭队今天在主场丰田中心迎战东部排名第八的费城76人队,虽然麦格雷迪和姚明联手贡献了47分20个篮板,但对方艾弗森和韦伯表现更为出色,76人队在第四节后来居上最终以106-101反败为胜。76人2002年后首次击败火箭,至今天为止,姚明在面对NBA的30支球队的比赛都尝过败绩。

姚明今天总共出场37分钟,17投9中,罚球4罚4中,得到22分13个篮板再次完成两双!麦蒂25分7个篮板4次助攻,霍华德12分7个篮板、阿尔斯通15分8次助攻。但客队艾弗森一人砍下全场最高的40分10次助攻,韦伯21分13个篮板,让火箭队输的无话可说。四节的比分分别为:22-21、25-24、26-32、33-24(火箭队在后)。

第一节开场后,艾弗森左翼15尺处中距离跳投为客队首开记录!不过霍华德马上回敬了一记中投,双方开局2-2战平。随后姚明篮下钩手投中今天第一球,但艾弗森很快又在左路跳投回敬两分,双方7-7平难分高下。直到第一节进行到还有6分钟时,伊戈达拉左翼27尺外投中全场第一个三分,76人14-13反超1分,范甘迪叫了首次暂停。暂停后不久艾弗森投中三分,一度将分差拉开到4分,好在阿尔斯通即时突破上篮得手,火箭紧咬比分。打到第一节最后41秒,霍华德篮下造成伊戈达拉打手犯规,罚球2次后火箭21-22落后;不过最后2秒韦斯利三分不中,火箭仍落后1分结束首节。

第二节76人队一上来又打出一个9比2的小高潮,科弗尔的跳投和韦伯的突破上篮帮助客队31比23领先8分之多。此时姚明转身上篮回敬2分,但亨特马上钩手还以颜色,火箭仍落后8分范甘迪无奈请求暂停。暂停后艾弗森突破上篮得到此时最高的15分,但火箭替补博甘斯和海耶斯连续两次反击得手,率队回敬了一个7比0的冲击波,韦斯利罚球将比分38-37反超1分!双方比分交替领先,一度战成45平;但第二节最后5秒,韦伯接到艾弗森的助攻上篮得手,76人47-45领先2分结束上半场。

艾弗森15投8中,一人砍下上半场最高的19分4次助攻,韦伯13分4个篮板紧随其后;而火箭队麦蒂8投3中加上罚球只得到7分,姚明12分6个篮板,两人得分之和还超不过艾弗森一人;霍华德8分4个篮板表现稳定。

第三节开场麦格雷迪突然苏醒,3分钟内连投带罚一口气得到8分,带领火箭打出一个8比2的小高潮,53-49领先4分迫使客队赶紧请求暂停。暂停后火箭队一发不可收拾,阿尔斯通、韦斯利接连投中三分,火箭又打出一波14比7的冲击波,以67-56一举领先11分,76人队被迫再度暂停!暂停后艾弗森突破上篮扳回2分,76人苦苦追赶;直到第三节还剩下1分23秒时,达勒姆波特篮下上篮得到两分,76人70-73终于将分差缩小到3分,不久他又利用罚球扳回两分;好在韦斯利压哨中投命中,火箭77-73领先四分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76人队紧追不舍,小将科弗尔右翼投中一记三分后,客队只落后火箭1分;30秒后,替补中锋达勒姆波特中距离跳投得手,双方80-80平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两队一直打到89平仍难分高下,此时替补登场的小前锋海耶斯突破上篮得手,火箭91-89才再次取得领先。好景不长,打到第四节还剩下5分37秒时,又是科弗尔右翼25尺外投中三分,76人96-94又一次反超。两队就这样一直僵持到比赛最后2分钟,麦蒂传球失误被伊戈达拉抢断,艾弗森反击跳投得手,76人102-98领先4分。

时间只剩下1分38秒,韦伯抢下一个关键的防守篮板,反击后突破上篮再添2分!76人104-98领先6分之多!范甘迪赶紧请求暂停。暂停后麦蒂左翼投中一记三分,但之后韦斯利连续两次三分不中,时间只剩下21.5秒,火箭队没有即时采取犯规,被艾弗森右翼17尺外中投得手!76人106-101重新领先5分,范甘迪只能再度暂停。之后麦蒂三分不中,火箭队缴械投降,101-106主场告负。

76人队先发五虎:艾弗森、奥利、亨特、韦伯、伊戈达拉。

火箭队先发五虎:阿尔斯通、韦斯利、姚明、霍华德、麦格雷迪。

(网易体育英扎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