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火箭防守大滑坡 范帅忍无可忍列出五大罪状

www.creaders.net | 2006-03-03 10:27:1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休斯顿火箭队最近9节比赛让对手6次打出了50%以上的投篮命中率,76人队四节的命中率分别是60.0%、52.6%、52.9%和40.9%,太阳队的四节命中率为55.6%、47.7%、52.6%和33.3%,加上和魔术队一战火箭队让对手打出62.5%的末节命中率,差点晚节不保——这就是范甘迪如此恼火的原因。众所周知,范甘迪执教火箭队之后,防守一直是球队的生存之道。

  火箭队球员看过上两场比赛录像剪辑之后,范甘迪开始了“语言风暴”,他训斥了球队的战斗精神,尤其批评了球队的投篮选择的不正确。



范甘迪一怒之下还提前结束了昨天赛后的媒体招待会。在训练之后,范甘迪表示:“我真的不想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这些东西。我对于球队的努力精神感到惭愧。每次我来到招待会的场所,我都要为球队的糟糕表现而道歉,所以我还是先走为妙。”

  范甘迪继续说:“我们认为,我们不是一支真正的、有竞争能力的球队。”范甘迪以艾弗森为例,说明火箭队球员表现的糟糕。在火箭队以101-106输给76人队的比赛上,艾弗森神勇拿下了40分。范甘迪讽刺火箭队球员没有防守艾弗森的勇气。范甘迪最后总结了火箭队的五大罪状:攻防转换防守糟糕、一对一防守糟糕、补防糟糕、防守挡拆配合糟糕、投篮选择糟糕。

  范甘迪认为,大前锋朱万-霍华德是球队唯一一名保持战斗强度的球员。然而他的队友在做什么呢?和76人队的比赛,火箭队让对手第四节打出了60%的命中率;在和太阳队的比赛上,太阳队末节也是打出了55.6%的命中率。霍华德表示:“我们本来以自己的防守自豪,教练永远都在强调这个。最近我们的防守才糟糕了。你看看录像,在攻防转换时,在半场攻防时,我们的防守显得非常恐怖。”

  范甘迪尽力降低自己说话的音调,他尤其不能忍受球员仍在谈论季后赛如何如何的话题。范甘迪阴沉着脸说道:“我们目前的主场战绩为10胜18负,我们的表现早已引起了球迷的愤怒。季后赛是不变的目标,所有人都知道。重要的是,你更要知道自己应该如何比赛。你看看我们最近的两场比赛,我们的表现完全不像是处于悬崖边、要做绝地反击的球队。”

  目前火箭队的战绩为25胜33负,依然落后西部第八名洛杉矶湖人队有4个胜场。在湖人队和火箭队之前,还有四支球队。火箭队明天将在主场迎战掘金队,范甘迪希望能够骂醒球员的斗志。他说:“尽管我的记录非常平庸,但是我们不能表现得像是平庸的球员。胜利取决于我们的努力程度,以及付出的程度。只要拿出战斗精神,我们才有可能赢球,否则一定输球。”

  “平庸”不是范甘迪的习惯,在他九年的NBA主教练的生涯上,他从未取得过50%以下的战绩。范甘迪表示:“对我来说,50%以下的胜率还是新鲜的事情。但是请忘记这些记录,我们最后不会去接受它。每天晚上,我都要一次一次地问自己,我们做好战斗的准备了吗?我知道,如果我们准备了,拼命了,我们就有机会战胜任何一支球队。相反,如果我们像最近两场比赛那样心不在焉,我们早晚还会输球。”(搜狐体育 小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