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坎比激发姚明盖帽潜能 西部第一中锋仍非姚莫属

www.creaders.net | 2006-03-04 11:05:1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3月4日,火箭队走出了之前输给了76人的阴影,在比赛中以89比78击败了掘金队。在比赛中,姚明和麦蒂分别拿到了21分和23分。掘金队的小甜瓜安东尼虽然仅仅拿到了34分,仍然无法摆脱姚麦对比赛的掌控。在这场比赛中,姚明和坎比的中锋之争自然是一大看点。有不少人都认为坎比应该取代姚明的位置,成为西部联盟的第一中锋。这次两人终于有了一对一较量的机会,场上的表现才是最有说服力的。



  先来看看两个人的数据对比。姚明上场39分钟,17投9中,拿到了21分,9个篮板,1次助攻和3次盖帽;坎比上场34分钟,11投5中,全场拿到10分,15个篮板,1次助攻,4次盖帽和3个抢断。

  两人分别是火箭队和掘金队的主力中锋,在场上自然也少不了直接对话的机会。面对比自己高出将近一个头的姚明,坎比在进攻中明显有着不小的阴影,很少在篮下发动强攻,一般都是将姚明拉到中距离,采用跳投或者利用脚步来晃开姚明的防守。而姚明在进攻上的表现则更加像一个传统的中锋,他一般都是在篮下发动进攻,命中率自然也要比依靠外线进攻的坎比要更加出色。最终的得分也体现了这点,姚明拿到了21分,坎比则仅仅拿到了10分,证明他们在进攻能力上,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在这方面的比较中,姚明可以说大胜坎比。

  看完了进攻,接下来看看防守。姚明今天在比赛中抢到了2个前场篮板,7个防守篮板;而坎比则抢到了5个前场篮板,10个防守篮板。在对位攻防上,坎比利用自己的脚步和爆发力,给姚明的进攻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不管是姚明采用后仰投篮,勾手投篮还是其他的进攻方式,坎比长长的胳膊总是能够将皮球碰到,坎比的四次盖帽起码有两次是盖掉了姚明的投篮。而被坎比屡次封盖似乎也激发了姚明的封盖潜力,他也回敬了坎比一个大帽。而且在最关键的时刻,安德列-米勒突破之后想要扣篮,没想到姚明横空出世,一个结结实实的大帽将米勒的扣篮盖了回去。这次盖帽也被现场的解说员认为是姚明的终极表演。坎比比起姚明来,在防守上还有一项优势,就是利用他自己的爆发力和反应能力断球,本场比赛3次断球的成绩相当不错,而姚明则一次都没有。

  这样看来,坎比不愧为当今NBA中防守数一数二的中锋,在防守能力这项比较上,姚明比起坎比来还是要略逊一筹。

  作为中锋,除了进攻和防守之外,还有重要的一项就是要看策应全队的能力。从这点上来看,姚明和坎比的作用根本就不可同日而语。火箭队的内外结合战术最近已经打的越来越得心应手,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多次将皮球分到外线;而坎比基本上是扮演一个得分手的角色,身上并没有姚明这么重的胆子。如果要比较双方的策应能力和领袖能力的话,坎比完全被姚明甩在了身后。

  这样的比较下来,结果很明显,在NBA中锋日渐式微的情况下,姚明已经在第二中锋的位置上做的越来越稳。而且,随着奥尼尔年龄的老化,估计姚明坐上第一中锋位置的时间也不远了。至于坎比,恐怕只能活在姚明的阴影之下了。

  (新浪体育 风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