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麦蒂缺阵火箭面临考验 姚明欲摆脱篮网噩梦

www.creaders.net | 2006-03-13 17:04:2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3月13日,在麦格雷迪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休斯敦火箭队要想实现季后赛梦想变得更加艰难。在明天主场面对新泽西篮网队时,火箭队将力争重回胜利轨道,因为他们已经连续三次击败对手。








  在今天输给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后,火箭队本赛季在麦格雷迪缺阵时的战绩变为2胜14负。火箭队的得分王整个赛季都一直受到背伤困扰,这一次他将缺阵五周左右的时间,考虑到季后赛已经剩下最后一个多月的战事,所以麦蒂的本赛季可能已经提前结束。目前火箭队排名西部联盟第11分,他们落后西部第八位的国王队三场球,虽然差距不大,但是麦蒂的缺阵让这一梦想的实现程度难度加大。

  姚明在与马刺队的较量中拿到本赛季第24次两双,不过在麦蒂缺阵后他受到对手们更多的照顾。“对手的双人包夹变得更频繁,”姚明在与马刺队比赛后表示,“通常我至少可以看清场上的情况并且找到空位的队友,但是与马刺一战中鲍文总能不断过来协防,这让我很难找到弱侧空位的队友。”

  姚明所说的正是麦蒂缺阵给火箭队带来的影响,因为缺少了一个稳定得分点的支持,所以姚明在进攻中所承受的防守压力更大。过去四场比赛中,姚明场均至少得到31.3分,但是他生涯对阵篮网队时的表现并不是很好,在七场与篮网队的交锋中他场均只有12.1分入帐,这与他生涯平均的17.1分相距甚远,因此明天姚明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

  在四连胜被马刺队终结后,火箭队将连续在主场出赛四场,在丰田中心火箭队已经取得三连胜,过去12场中也拿到9场胜利,与季初主场的糟糕表现相比,目前火箭队在主场的表现已经大有改观。阿尔斯通和赫德在与马刺队的交锋中表现不俗,但与外线实力更强的篮网队交锋时,他们能否有这种发挥值得关注。

  篮网队同样是背靠背出赛,他们在今天击败新奥尔良/俄克拉荷马城黄蜂队,“三剑客”卡特、基德和杰弗逊仍是他们取胜的功臣,明天在与火箭队交锋时,他们三人的发挥好坏将决定篮网队的最终命运。

  虽然目前仍然占据大西洋分区首位,但是篮网队的领先优势只有两场半,并且他们在客场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如今面对缺少麦蒂的火箭队时,他们自然不会轻易放过取胜机会,胜利也将帮助他们巩固分区领头羊位置。

  基德生涯与火箭队比赛时拿到过四次三双,目前状态正佳的他将会在休斯敦展现他全面的球技,阿尔斯通的防守能力将会接受考验。在本赛季首度交锋时,麦格雷迪复出后的神勇表现拯救火箭队,这一次当麦蒂无缘出赛时,不知道谁会成为火箭队的救世主,他会是姚明?是阿尔斯通?还是其他人?明天让我们拭目以待。

  预计双方先发阵容:

  新泽西篮网队:基德、卡特、杰弗逊、科林斯、科斯蒂奇

  休斯敦火箭队:阿尔斯通、韦斯特、博甘斯、霍华德、姚明

 (新浪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