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前瞻:伤病疲惫考验小牛 战史虽糟火箭仍有机会

www.creaders.net | 2006-03-15 10:33:3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达拉斯小牛(50-14)@ 休斯敦火箭(29-35)


  两连败的火箭明天继续迎战另外一个同在德州的强大对手——达拉斯小牛,在输掉上一场同网队的比赛之后,火箭与西部第八湖人的差距又拉大到三个半胜场,离第七的国王更是差四个胜场(今天国王战胜湖人,前者上升至第七,后者跌落至第八)。



再加上《休斯敦纪事报》报道,麦蒂的背伤有可能面临外科手术,以及大卫-韦斯利受伤,火箭冲击季后赛的希望突然变得渺茫。如果明天能战胜小牛,对火箭来说必将是一针强心剂,但本赛季火箭已经两负小牛,而且同西南赛区对手10次交锋无一胜绩,获胜的难度相当大,不过如果抓住对手伤病和疲惫的弱点,火箭也不是毫无机会。

  火箭暴露板凳不足 同小牛战史糟糕

  火箭昨天77-90主场输给网队,姚明在麦蒂无法上场的情况下挑起进攻重任,在37分钟内17投9中,罚球20罚18中得到36分和9个篮板,这也是他最近六场比赛中第五次得分得到30+,并且在最近11场比赛中9次得到两双,平均得到28.3分,12.9个篮板,命中率达到53%。但是顶替麦蒂的博甘斯12投仅1中得到2分,而三名替补球员布伦森、海耶斯和斯威夫特总共才贡献了7分,在麦蒂和韦斯利受伤的情况下,火箭板凳深度不足的问题暴露无遗。赛后姚明认为球队应该更集中注意力加强防守。火箭明天仍将沿用同网队的一班人马,麦蒂肯定缺席,韦斯利肋骨撞伤虽然并不严重,但明天与小牛比赛出场的可能性并不大。

  自从2002-2003赛季以来,火箭在同小牛的14次交锋中输了11次,姚明参加的13场常规赛中平均每场得到19.2分和8.6个篮板。明天是双方本赛季的第3次交手,前两场麦蒂都没有参加,去年11月22日火箭客场93-102告负,姚明得到20分和6个篮板,海德得到28分。今年1月18日火箭又缺少了姚明和斯威夫特,结果主场76-103惨败。

  小牛面临伤病和疲惫考验

  马刺今天战胜黄蜂,再次压倒小牛登上西部第一的宝座,小牛在明天的比赛中必将全力以赴。但伤病是小牛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最新消息是约什-霍华德有可能缺席本赛季剩余常规赛,阿德里安-格里芬和哈里斯能否出场也不得而知,而范霍恩缺席已经肯定。而且明天是他们的背靠背第二场,也是五天内的第四场比赛,这是对他们体能的一次考验。本赛季来小牛输掉的14场球中有6场是背靠背中的第二战,在总共15场背靠背第二场比赛中,小牛的场均得分只有93.1分(其赛季场均分是99.5分),投篮命中率是43.6%,三分球只有32.4%。

  小牛明天将开始连续三个客场的征战,尽管两名主力和两名关键替补都没有上场,小牛今天还是以91-87击败骑士避免本赛季第二次连败,并且确保连续六个赛季达到常规赛50胜。目前小牛和马刺都获得50胜,离联盟第一的活塞只差2个胜场,仍有希望竞争到季后赛主场最大优势。主教练埃弗里-约翰逊也凭借这场胜利以66胜16负成为前82场比赛战绩最佳的NBA“菜鸟”教练。小牛上半场34-53落后,但是第三节打了骑士一个27-8,8分也是小牛本赛季单节最低失分。诺维茨基得到30分和13个篮板,这是他近五场比赛的第四次两双,本赛季他同火箭的两次交锋平均得到30分,命中率高达63.6%,他是火箭必须重点盯防的对象。

  本赛季战绩:

  达拉斯小牛:50胜14负,西区胜率第二,进攻得分99.5,防守失分92.8

  休斯敦火箭:29胜35负,西区第十一,进攻得分90.8,防守失分91.6

  预计先发阵容:

  达拉斯小牛:大前锋诺维茨基、小前锋马绍尔、中锋迪奥普、得分后卫丹尼尔斯、控球后卫贾森-特里

  休斯敦火箭:大前锋霍华德、小前锋博甘斯、中锋姚明、得分后卫海德、控球后卫阿尔斯通

  最佳数据统计:

  达拉斯小牛:诺维茨基平均每场25.6分和8.7个篮板,特里平均每场3.8次助攻

  休斯敦火箭:麦蒂平均每场24.4分,阿尔斯通平均每场6.8次助攻,姚明平均每场10.1个篮板攻

  本赛季主客场战绩:火箭主场13胜19负;小牛客场21胜8负

  重要伤病:

  达拉斯小牛:约什-霍华德、范霍恩、阿德里安-格里芬、哈里斯

  休斯敦火箭:苏拉、麦蒂

  明日对阵场次:

  8:00am 山猫 @ 奇才

  8:00am 掘金 @ 步行者

  8:00am 活塞 @ 猛龙

  8:00am 爵士 @ 魔术

  8:30am 老鹰 @ 尼克斯

  8:30am 开拓者 @ 网

  9:00am 公牛 @ 雄鹿

  10:00am 小牛 @ 火箭

  10:00am 快船 @ 太阳

  11:30am 森林狼 @ 湖人

  (搜狐体育AD)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